山東理工大學2023年時的校長是誰?那會兒是不是叫山東工程學院

時間 2022-07-16 12:25:04

1樓:

校名是淄博工學院,校長的名字忘記了

山東理工大學歷任校長

2樓:漢爾頓變頻淨水器

山東理工第一任校長是姚福生院士,第二任是張新義。

山東理工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立於2023年,坐落在歷史悠久的齊文化發祥地——山東省淄博市,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以理工學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學科涵蓋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歷史學、教育學、藝術學等9個門類。

學校為教育部確定的全國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之一,是首批「山東特色名校工程」高校之一,也是首批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共建高校;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簽約培養國防生,是空軍19所簽約高校之一。[1]

截至2023年6月,學校占地面積約240萬平方公尺(3600畝),設有21個學院,有本科招生專業75個,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2200餘人,研究生2600餘人。

3樓:我會走向何方

山東理工第一任校長是姚福生院士

現任也就是第二任是張新義

4樓:magic小李

第一任校長是姚福生院士

第二任是張新義

有誰知道現任山東省理工大學的校長姚福生先生在該校的具體任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姚福生,2023年4月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同年赴波蘭留學,2023年畢業於波蘭格旦斯科工業大學並獲得博士學位,2023年首批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並任主席團成員、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主任。曾任部科技司總工程師、科技司司長,機械電子工業部總工程師,山東工程學院院長,現任山東理工大學校長。姚福生院士熟練掌握波蘭文、英文、俄文、德文、捷克文和日文,主要從事汽輪機葉片、葉柵以及汽輪機的旁路系統等工程技術工作,是國內外享有盛譽的動力機械和汽輪專家。

2023年獲「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科技成就獎」;2023年9月,榮獲「何樑何利**科學與技術進步獎」。

2023年3月26日,山東省委、省**研究決定,將山東工程學院、淄博學院合併組建山東理工大學。2023年1月9日,山東理工大學正式通過全國高校設定評議委員會審議。2023年3月21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山東理工大學成立。

知道的就這麼多咯``

山東理工大學的建校背景

6樓:

山東工程學院 與 淄博學院 簡介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國家為實現工業化與農業機械化,決定在當時全國的七個大區分別建立一所多科性的農業機械高等院校。在此歷史背景下,2023年8月,山東工程學院的前身山東農業機械化學院建校。2023年11月,山東農業機械化學院發展成為以理工學科為主的多科性的山東工程學院。

2023年,山東工程學院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開始獨立進行研究生培養,辦學水平和科研實力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原山東工程學院為山東省省屬理工類高等院校,是山東省歷史較長的工科院校,建立於2023年;原淄博學院為山東省第一所綜合性地方本科學院,隸屬省市兩級領導,實行省市共建的辦學體制,其前身包括建立於2023年的部屬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分院。

山東理工大學的建立

2023年3月29日,山東省委、省**在淄博人民大會堂召開大會,宣布關於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組建新大學的決定,成立了合併聯絡會議及籌備領導

小組。下午,兩校合併籌備領導小組召開首次會議,對合併籌建工作進行部署。籌備領導小組擬議新大學的名字為「山東理工大學」。

2023年4月16日山東省人民**決定,聘任:原山東工程學院院長姚福生為山東理工大學首任校長。 姚福生

,2023年4月出生於上海,2023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同年赴波蘭格旦斯克工業大學留學.2023年2月畢業並獲博士學位。2023年首批當選為中

國工程院院士並任主席團成員。

附1:教育部關於同意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組建山東理工大學的通知

山東省人民**:

《山東省人民**關於申請將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組建山東理工大學的函》(魯政字[2001]130號)收悉。

根據《高等教育法》和《普通高等學校設定暫行條例》有關規定以及全國高等學校設定評議委員會的評議結果,經研究,同意在山東工程學院、淄博學院合併基礎上組建山東理工大學,同時撤銷原兩所學校的建制。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山東理工大學系多科性本科普通高等學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同時適當承擔研究生培養任務。

二、山東理工大學由你省領導和管理,實行省、市(淄博市)共建,以省為主的辦學體制。

三、學校全日制在校生規模暫定為25000人,其發展所需經費由你省統籌解決。

四、你省承諾的學校徵地1000畝,新增建築面積20萬平方公尺以及「十五」期間共投入2.6億元(其中山東省**投入1億元,淄博市**投入9000萬元)學校建設經費,須落實到位。

五、該校現有專業結構的調整和新專業的增設,按我部有關規定辦理。

望你省加強對該校領導,加大投資力度,改善辦學條件,在實現實質性合併的同時,努力提高教育質量、科研水平和辦學效益,為山東省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二○○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2:山東省人民**關於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組建山東理工大學的通知

各市人民**,省**各部門、各直屬機構,各大企業,各高等院校:

《教育部關於同意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組建山東理工大學的通知》(教育函[2002]50號)已批准組建山東理工大學。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山東理工大學在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實質性合併的基礎上建立,同時撤消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的建制。

二、山東理工大學實行省和淄博市共建,教育管理以省為主。

三、山東理工大學系多科性本科普通高等學校,以本科教育為主,適當承擔研究生培養任務。學校全日制在校生規模暫定為2.5萬人。

四、山東理工大學可實行校、院(系)兩級管理體制,應根據我省經濟與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要,調整專業設定。學校現有專業結構的調整和新專業的增設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辦理。

五、山東理工大學為正廳級事業單位。內設機構要按照精簡、效能的原則實行實質性合併。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由省機構編制部門另行審定。

六、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後,資產全部納入山東理工大學統一管理。要對校園進行統一規劃建設,充分利用現有條件,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

財政體制另外行文。

省和市各有關部門要加強領導,積極支援、幫助學校解決合併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學校各項工作順利進行。學校要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和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質量、科研水平和辦學效益,為我省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山東省人民**

2023年6月13日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山東理工大學由山東工程學院和淄博學院合併組建而成。山東工程學院前身為山東農業機械化學 院,建立於2023年。淄博學院由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分院、淄博師範專科學校、淄博職工大學、淄博廣播電視大學合併組建而成。

山東理工大學的歷史由以上學校共同組成

山東理工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濟南大學,哪的學校好啊謝謝大家的幫助

楊師五 學機械自動化啊,來山東科技大學吧,主校區在青島。山科的自動化是這幾個學校最好的,而且發展潛力也最好,不說別的,就說山科自動化有博士後流動站,這就是實力的最好證明!本人是山科的,雖然學的不說自動化,但和他們學自動化 在我們那屬於信電學院 認識的很多,深知山科的實力絕對在以上幾個學校以上!山東理...

山東理工大學真的差嗎,山東理工大學怎麼樣?

仇蘭芝 身處理工大我有必要說一句,它是很好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現在理工大的一些專業已經是一本專業了,作為乙份子,我還是很驕傲地,我們學校還會時不時地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豐富起來!總之,它不差,並且是最棒的 唬人籃球隊 看你讀什麼專業了。其實中國的大學,除了那幾所有名的譬如居於...

請教問題,山東理工大學怎麼樣,山東理工大學成績計算及排名問題

山東理工大學 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建立於1956年,坐落在歷史悠久的齊文化發祥地 山東省淄博市,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以理工學科為主的多科性大學 學科涵蓋工學 理學 經濟學 管理學 文學 法學 歷史學 教育學 藝術學等9個學科門類 校園佔地面積約240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