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師傅和我說,買的二手車根據剎車盤磨損程度,疑似調表

時間 2022-07-16 12: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的話是,你買的二手車的剎車盤、片磨損嚴重但是公里數較少。

買二手車如果想開的放心就要做全車油水液的更換、檢查一切該檢查的、換掉一切你認為該換掉的。

所以買二手車最好是有4兒子保養記錄的車。這樣就知道該換什麼該做什麼保養內容。

制動系統是車輛行駛的關鍵部位,該換就換了吧,且看看剎車油是不是也該換了。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嚴重的盤面

偏航剎車盤修復步奏

1、首先對偏航制動盤磨損表面進行銑銷加工,去除表面粗糙部分,表面加工深度3-7.5mm,保證加工後偏航制動盤厚度為22.5-23mm。

2、為保證偏航制動盤與偏航制動器上下間隙在2-3mm 範圍內,將在偏航制動盤上表面焊接厚度為8mm 的鑲塊,該鑲塊材質為qt400,與偏航制動盤為同一材質,可保證鑲塊與偏航制動盤焊接效能良好,偏航制動盤焊接後基本無變形,通過焊接鑲塊,既可以彌補偏航制動盤與剎車片之間的間隙,又可提高偏航制動盤的抗扭強度,而耐磨性保持與原來一樣。

如何快速判斷二手車是否調表

3樓:陳先森侃車

現如今,隨著大家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公升,購車成了每個家庭的首要任務,有的車主追求安全省心,會選擇直接購買新車,而有的車主因為預算有限,而選擇購買價效比更高的二手車,二手車中最令大家防不勝防的情況就是無良奸商收車之後對車輛翻新並且調表,以此來以次充好,冒充優質二手車來銷售,本期話題我們就來聊一下如何判斷一輛車是否調表。

判斷車輛是否調表的方法1、檢查車輛輪胎的生產日期以及花紋磨損程度,一般來說正常車輛到了需要更換輪胎的時候,輪胎至少使用3年或者5萬公里,而大家普遍選擇的更換週期為5年或者八萬公里,輪胎的生產週期由4位數組成,前兩個數字表示生產的周,後兩個數字表示年份,如果車輛輪胎生產日期和車輛出廠日期不一致,證明輪胎換過,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更換,以此判斷車輛是否發生事故或者調表。

2、檢查車輛方向盤的磨損程度,一般來說使用頻率較高或者行駛里程較多的車輛,方向盤上的磨損情況比較嚴重,方向盤的3點和9點方向會出現明顯包漿甚至破損的情況。

3、檢查車輛主駕駛坐墊兩邊的磨損情況,如果出現塌陷或者明顯變形破損的情況,則說明車輛的使用頻率也相當的高,車輛的里程數勢必很多。

4、對於中高檔車來說,解碼器可以直接讀取後台資料和一些保養里程的資料,以寶馬為例,如果調表不更換晶元的話,儀表上里程數值旁邊會出現乙個紅點,證明肯定調過表。

5、檢查車輛檔把的磨損程度里程數較高的車輛,檔把磨損程度也會和方向盤差不多。

7、查4s店的保養記錄,如果能夠查到完整的記錄,也能從側面反映出這輛車的使用情況。

結語是否會買到調表的車輛,其實和咱們選擇購車的商家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我們大家在購車的時候,盡量選擇個人車源,如果實在沒有個人車源的話,也要選擇信譽較好的商家,而證明車輛是否調表的最好辦法就是從車輛的易損件以及磨損的角度出發,最後再在合同上給自己加一道保障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直觀上看,實話說很難,如果車輛高階些靠的是電子感測器,那調表幾乎是看不出來的,據我說知花鄉調表的**是20塊還讓你看不出來,如果是機械式的話,那就要爬到車底下看下「線兒」介面的地方是否有動過的痕跡了。

其實如果不是要求快速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看的出來的,例如可以憑經驗看看轉向軸的磨損程度啊,因為剎車片、輪胎都能換,但一般誰也不會去換轉向軸類似的東東,如果換了 估計這車出過的事故也小不了,那這樣的車您還收嗎?

其實車子是不怕開的,不用太過在乎里程這個東西,二手車入手主要看的是有無大事故,車況是不是好,有沒有泡過水或者自然過,原車主開的造不造,例如最基本的「四梁六柱」是不是沒被動過,如果沒動過那這車基本沒有很大的事故,再看車子是否有很嚴重的托底,如果沒有那麼懸掛基本問題不大等等等等,二手車買來沒有不用修的,誰會把要**的車修的很完美了呢,除非這車本來就一點事兒沒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說的不對,個人知識面兒有限,望見諒。

5樓:火眼金睛檢車

調錶車檢測需要根據車輛各易損部件磨損情況來判斷。

第一輪胎磨損情況是否更換

第二剎車片磨損情況是否更換

第三內飾座椅磨損情況

第四發動機變速箱系統裡面提取公里數作對比

第五檢視保養記錄,出險記錄有沒有差距

第七看發動機艙內各油液變質情況,綜合起來一起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1、查詢維修保養記錄

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年份較新的車,一般這樣的車基本都會在4s店完成保養,這樣汽車4s店內的汽車維修和保養記錄都可以查詢得到,當然,保險公司也是可以作為查詢的渠道。

但是這樣的方法也不是特別靠譜,因為不少人脫離質保期後,都會選擇非4s店來保養,這時候,只能查詢到原車主最後一次在4s保養的日期,但仍可以做為參考的依據。

2、觀察內飾老化和磨損程度最直接

對於老師傅來說,從內飾的老化程度和磨損程度就一眼看出端倪,磨損程度和車輛的行駛里程成正比,當然更換新內飾的情況另當別論。

3、通過方向盤、踏板磨損度來進一步判斷。

由於**扶手、換擋杆、儀錶盤塑料旋鈕的磨損程度很容易被發現,部分調錶車的塑料部件被塗上了錶板蠟,車主千萬不要被光鮮的蠟層蒙蔽。

4、輪胎磨損情況和生產日期有竅門。

駕駛經驗豐富的車主都知道,汽車輪胎的平均使用公里數大概在5-6萬公里左右,如果車輛輪胎的花紋扁平或者邊緣稜角全無,說明這輛車已經跑了不少路程。

買二手車時看4條輪胎磨損情況時如果發現新舊不一,很可能遇到了事故車,如果輪胎已經全部更換,那絕對超過了5萬公里。

5、檢視發動機正時側蓋是否漏油,是否有拆卸過的痕跡。

6、檢視車輛的剎車盤有沒有明顯的磨損痕跡。

7、在摸剎車盤的時候一定要先摸最外的一圈有沒有凹槽,在圖中可以檢查外面的槽(黃色的最外圈)有沒有磨損過的痕跡。

7樓:無語翹楚

最為簡潔的辦法是前往4s店查詢該車的維修記錄,每次車輛的維修記錄裡都記錄著維修時的車輛行駛里程數。但這通常只對還在質保期內的汽車比較適用,因為一些車主在過了質保期後都不再去4s店維修,就不會再有維修記錄了。

對已經過了質保期的車輛,還可以前往保險公司查詢。在車輛的保險單上,里程數也會有一些記錄。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有通過對車輛的檢視來看里程表真假。

看出廠日期:如果出廠時間和行駛里程對比不合理,這輛車可能就存在問題;

看輪胎:如發現輪胎花紋扁平,邊緣已無稜角,說明車已經跑了不少路。如果4個輪胎新舊不一,可能是因事故或者磨損嚴重換過胎;

看內飾:方向盤、加速踏板、剎車踏板及離合踏板的磨損程度都是檢測車輛新舊程度的有力證據;

看坐椅:坐椅經過長時間的坐壓,彈性下降,表面會發亮、發硬。

怎麼判斷二手車被調過里程表?

8樓:清珠星

第一點是到4s店查維修保養記錄。

在買二手車時明確要求二手車商販出示車子的相關證件,這些東西齊全了以後才靠譜,如果懷疑車子的里程表被調過,就把車子開到4s店進行維修保養記錄的查詢,很多車主都是通過這個辦法得到了答案。

第二點是看內飾。

車子開久了以後,內飾肯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就算車主再愛車,只要大家注意觀察,肯定就會有所發現。買二手車時,如果看到車子內飾很舊,但是里程表上顯示車子只跑了幾萬公里,那這輛車子肯定是有問題的。

還有一種情況是車子行駛里程很多,但是二手車商販比較精明,把里程表數調少了以後,他們還會把車子的座椅、皮料全部換一遍有所鬆動的話那就代表車子跑的里程數已經很多了。

第三點是檢查輪胎、剎車片。

如果所看的二手車是18年上牌的,里程表顯示車子跑了6萬公里,但是車子所有輪胎都是20年產的,那這台車很有可能被調過里程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一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根據債務的性質不得強制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其負擔由第三人替代履行的費用。

第五百八十二條履行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

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請求對方承擔修理、重作、更換、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購買二手車,發現公里數被調整過,需要按照雙方簽訂的購車協議來進行要求退賠。

如協議已經明確告知車輛里程表未被調整,則屬於違約的行為,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六條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損害對方人身權益、財產權益的,受損害方有權選擇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侵權責任。

第五百八十四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造成對方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

但是,不得超過違約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約可能造成的損失。

9樓:老陵話電競

教你分辨 二手車是否被調過里程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二手車市場越來越火爆,主要是因為二手車價效比很高,a級車的**就能買一台b級車,很是划算,但二手車是乙個車一種車況,每輛車都不一樣,事故車先不說,二手車商最常見的手段就是調公里數,目的就是為了賣個好價錢,那麼我們作為消費者在買二手車的時候,怎樣判斷調過表?

下面大師兄就簡單的介紹幾個方法。

1、首先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去4s店查車輛保養記錄,但是這並不一定準確,只有全程在4s店保養的,公里數才準確!

2、看內飾的磨損程度,方向盤、座椅這些都能很容易的看出磨損痕跡來,看一輛車公里數只有3萬,但是所謂的真皮座椅已經開始掉皮,這說明車輛的公里數肯定不對。

3、根據剎車片的磨損程度,這就需要我們靠經驗來判斷了,還是有些難度的,一般剎車片是56萬公里更換一次,前剎與後剎的磨損程度不一樣,是能看出來的。

4、根據綜合車況判斷,也是有難度的,上牌時間是不能改變作假的,那車況也是不會騙人的,家用車一年正常的行駛里程在1萬-2萬公里左右,三年的車6萬公里也是正常的,如果車況奇差,公里數又少,那我們就一定要當心了。

11樓:德蘭林鵑

最為簡潔的辦法是前往4s店查詢該車的維修記錄,每次車輛的維修記錄裡都記錄著維修時的車輛行駛里程數。但這通常只對還在質保期內的汽車比較適用,因為一些車主在過了質保期後都不再去4s店維修,就不會再有維修記錄了。

對已經過了質保期的車輛,還可以前往保險公司查詢。在車輛的保險單上,里程數也會有一些記錄。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有通過對車輛的檢視來看里程表真假。

看出廠日期:如果出廠時間和行駛里程對比不合理,這輛車可能就存在問題;

看輪胎:如發現輪胎花紋扁平,邊緣已無稜角,說明車已經跑了不少路。如果4個輪胎新舊不一,可能是因事故或者磨損嚴重換過胎;

看內飾:方向盤、加速踏板、剎車踏板及離合踏板的磨損程度都是檢測車輛新舊程度的有力證據;

看坐椅:坐椅經過長時間的坐壓,彈性下降,表面會發亮、發硬。

為什麼修車的都不敢買二手車 買二手車風險有哪些

買二手車有哪些風險?購買二手車雖然有很大的優勢,但是缺點也是十分明顯的,那就是風險太大。購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要盡量規避風險。新車如果是型號和品牌一樣,基本上 也差不多,質量也是統一的。但是二手車存在太多的干擾因素,在交易的時候必然會面臨各種各樣的風險。比如說也許你會遇到一些經過大事故的車輛,但是...

如何買二手車,如何買二手車

1檢視該車的手續是否齊全 賣方車主的身份與車是否一致。如是車商售二手車,要檢視車商的手續是否正規。主要看該車的年審手續 購車發票 違章紀錄是否繳清。2檢查車是否有事故。主要看車的大樑有無變型,a柱的膠條有沒有變型,前發動機倉開啟,看保險槓後面的密封膠條有沒有鬆動過。發動機倉內有無變型。開關車門看門縫...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車101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