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碰到不懂的該問還是不問啊

時間 2022-07-18 21: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問重複的問題

職場上我想每個人都不願意有人一直拿著乙個問題問自己吧。不忙的時候還好點,忙的時候估計會直接讓你翻聊天記錄了。重複性的問題會讓人感覺沒有探索價值,不能激起鬥志,同樣的也會讓人感覺到你這個人太懶。

所以當你問問題的時候可以做筆記,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對吧,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多查些相關的資料來加深自己的理解。

2、提問也要有深度

提問題的時候要注意問題的深度,不能遇到個不明白的問題就問。要對問題有全面的認識以及思考之後,再提出問題。或者先在網上查一下相關問題的回答,把答案以及相關的問題整理思考下,再提出問題,這樣在提問的時候既能很快的理解,也能夠提出自己的見解,獲得新的啟發。

3、提問也要分時間和場合

在職場上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在提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分時間和場合。當對方忙的沒時間喝水說話的時候,最好不要提問,因為這個時候她沒空搭理你,而且就算回答你了,答案也不會是太具體的。還有可能打斷她的思路影響工作程序,最後雙方都會很尷尬。

4、要帶著腦子提問

提問的時候一定要思考,我記得上學的時候有學生問老師問題,老師講解完之後都會問一句明白了嗎?這個時候很多學生都會回答明白了,然而碰到類似的題目還是會出現錯誤。老師講解的時候她聽懂了嗎?

確實是聽懂了,只是沒有思考罷了。所以我們在提問的時候一定要多思考,這樣才有利於你的成長。

2樓:歡喜年少

一,請教領導。

新人工作中遇到困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向領導請教。

很多人不明白:領導才是最大的資源。因為,領導才有動力和責任來指導新人成長,讓新人早日成為乙個合格的員工,有利於提公升整個團隊的工作業績,這樣有助於領導公升職加薪。

二、請教老員工(注意態度、方法方式、時機)

新人剛進單位,對待老員工,態度一定要尊敬有禮。在工作中,遇到困難,要不恥下問,大膽向老員工請教。

向老員工請教問題時候,態度誠懇、謙虛。

要注意請教的時機。盡量不要在老員工很忙的時候,去請教問題,打斷別人手頭的工作。

要等待合適的時候,最好是老員工手上沒有活的時候,再過去討教,這樣才不會影響別人工作,別人也更樂於做出詳細的指導。

三、仔細觀察老員工的工作做事方法,模仿學習他們的工作方法。

新員工還可以通過觀察老員工工作的辦法,學習到需要知識。一般可以通過觀察老員工工作,學到他們如何待人處事、如何使用各種工具、如何安排工作專案等等。

3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從我個人的經驗和觀察來說,大部分的領導或者老員工,並不討厭職場新人來向自己請教問題。畢竟大家都是從職場小白這個階段過來的,稍微有點同理心的人,都會願意指引你在崗位上更快的成長。你成長的越快,就越能幫領導或者老員工分擔更多的工作,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你們需要了解的是,這個不討厭是有兩個前提條件的:

1、在請教之前,一定先搞明白問題是什麼。

不要覺得我是在開玩笑,其實安排給職場新人的工作,大多還是以最基礎的工作為主,你能被招聘進來,就說明你大概率已經具備了解決這種基礎問題的能力。而很多人覺得自己不能解決,更多的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思考清楚,這個問題究竟是什麼。

說的直白一點,就是你並沒有「理順邏輯」。

「理順邏輯」這個詞,聽起來好像有點不接地氣,那我再給大家換種說法,其實就是去搞清楚真正的因果關係。不過,聽起來雖然簡單,但這就像是很多「成功人士」會告訴大家的一樣,只要你走的方向正確,那麼經過長時間的堅持後,你一定會成功。而很多人會忽略最關鍵的一點,那就是有多少人真的能夠長期堅持呢?

搞清楚問題真正的因果關係,同樣也是這樣,就是大家都知道這是應該去做的,但有多少人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能真的沉下去心去細細琢磨,這個問題的來龍去脈呢?你要真願意去用心思考這個問題,你會發現這多走的一步其實也很簡單。你只需要考慮:

這個問題究竟是誰需要你去解決?

就以我所從事的投行來舉例吧。比如說在投行的工作中,領導安排你做乙個融資產品建議書,這個產品又是乙個新推出的業務,你也是剛聽說,怎麼辦?行外人不要笑,也許你們不了解,但投行業內人應該都門兒清,我舉得這就是乙個很現實的例子。

沒錯,很多時候,我們在向客戶推介新業務之前,我們確實並沒有具體的操作過。但是沒具體操作過,不代表我們就做不了,投行的專業性其實恰恰就體現在這一點,那就是任何新業務對投行從業人員來說,都不應該有在專業上解決不了的問題,否則那就是你本人不夠專業。

4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在工作中不懂的就應該向老一輩請教。當然這種態度一定要誠懇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就在實踐當中解決你的疑問,你的能力才會有所成長。如果說你不問的話,自己私自在那裡去做,如果出現問題,那麼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做錯了的過錯你是承擔不起的,能避免就避免。

5樓:足球**專家

孔子有一句話叫不恥下問,告訴我們乙個人不要害怕。不明白事情,只要你不明白,勇敢的問出來,這樣就能夠得到真正的知識。特別是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考量,如果你沒有得到更好的辦法的話,那麼你的工作根本就無法做下去,這對於你來說是乙個很大的損失。

可是,如果你把工作做好的話,那麼你就可以得到領導的認可和同事們的尊重,所以平時問一問大家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朋友們要注意的地方是工作中問問題其實並不丟人,但是如果你工作什麼都不會的話,那才是丟人的事情,所以私下裡問一問同事,請教他們一些知識是很正常的事情。建議大家放開心扉該問就問。

6樓:夢之動漫

個人認為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問題就該問。

首先不懂就意味著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問了才能懂,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其次問問題還是一種比較好的交際方式。有利於人際關係的維繫,也有利於問題的解決。

最後問問題有利於給自己樹立乙個好的形象。不會被別人說成是虛偽。

7樓:攝影隨拍

個人覺得,為了做好工作,除了學習,就是多向同事學習,不懂就要問,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直接問,工作效率也比較高,如果你不問,也許很多問題你要很久才能搞懂!

不管是在學習,還是在工作中,碰到不懂的,都應該主動去請教別人。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工作也是一樣的,不懂也要去問,如果你不懂裝懂,或者不請教別人,這種做法不但會耽誤工作,如果自己工作做錯了,也許影響會更大!

在工作中,我們要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把工作當事業做,做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多學,多問,多思考,多總結經驗,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答案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問題,應該多學多問,向有經驗的老前輩請教。把不懂的問題搞清楚弄明白。要做到不恥下問,禮貌的去問問題,別人都樂意幫助的。

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不問,自己從那裡琢磨著去幹,可能會達不到預期的目的或要求。

9樓:橙子學社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問題應該去問別人,不要自己盲目去做。如果自己盲目去做,很容易做錯事情。如果請教別人,會很快的找到解決辦法。

10樓:燕子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當然應該要問。

作為乙個新手,工作中遇到不懂是很正常的。

這個時候只要問一下周圍的同事,前輩很快就能得到答案。

能迅速正確的完成被安排的工作。

不過同樣的問題,千萬不要反覆的問。

問到答案以後,對於為什麼要這樣做,應該自己要努力的找到原因。

這樣可以舉一反三解決其他問題。

所以工作中碰到不懂的應該問。

11樓:晴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問題,當然是應該問清楚,比較妥當一些。

遇到不懂的問題,就發問,這樣能夠更好地縮短工作中所遇到的不良情況,提高工作效率。

同時,也能夠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積累經驗。

但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發問的技巧以及態度。

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好地適應工作環境。

12樓:太宗招手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就該虛心請教,這樣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千萬不要不懂裝懂,給國家和企業造成損失,請採納。

13樓:思夢恨天

如果在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問題,你不去問,那你永遠都不知道的。

而且別人也不會主動的去詢問你,你有什麼不懂呀,我主動去教你,因為得不到任何好處的,所以自己要勤快一點,要學會尊重別人,這樣他才會教你

14樓:雪上一支蒿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應該自己先找答案,不管找到或者是沒有找到答案,都應該問。原因有如下:1.

遇到不懂得自己先找答案會讓你更容易聽懂和接受前輩講解的內容,有時候因為表達能力不同,前輩可能講不那麼透徹,或者因為沒有時間只能講最重要的,所以你得先有基礎比較容易接受有用資訊。2.就算找到了答案,可能也是一知半解或者有誤解的地方,問前輩會給你新的思路和靈感,相互討論更容易出真理哦。

3.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所以不懂的就應該大膽去問,但是還是希望你可以多看點書,不要問那些最基本的書本上就有的東西,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的。

15樓:無雨

沒有乙個人會是全能的,你是公司剛來的新人,肯定會有很多事情你都不太清楚,有人帶你的話遇到不懂的問題你一定要主動去問他,這樣你才會學得更快,而且也會更上手,千萬不要乙個人在那埋頭苦幹,看似認真的樣子,當領導問你的時候你啥也不知道那你就完了。

16樓:城裡郊外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應該問。因為,不懂的事兒只有經過問才能懂。不懂的事兒還不問,就永遠不會懂。所以,工作中遇到事不懂的一定要問。

17樓:梅雨時節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問題,當然是虛心請教為好。因為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是全能的,特別對於新人來說,肯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如果不虛心的進行請教,那麼以後遇到類似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只有不恥下問,才能不斷的增長自己的工作經驗。

18樓:運動用品鑑定

一定需要問呀,工作碰到不懂的事情不懂的問題那麼必須就是需要問一下了呀,這樣自己才是會更加容易去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的呢,這樣對於你來說也是會多掌握很多不懂的事情的呀,這不是更加好更加不錯更加安心省心的呢,是不呢呀,所以一定就是願意這樣做才可以的,不懂就要問不懂就要問,千萬不要害羞就是了,沒必要這樣害羞的呢。

因此呀,工作中如果你不問,不懂就不問那麼你一直就是不知道,不明白不清晰的呢,必須就是這樣不對的不好的呀,所以呀,一定就是考慮不懂要直接問,不懂就要問。

19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工作中碰到不懂的肯定該問。因為小孩子都知道,不懂就問。是學習知識的一種最好的辦法。

為了面子而不問,一種很愚蠢的事問方法,這樣自己不光學不到東西。也有可能因為缺乏這樣的知識而發生更多的錯誤。

在工作中碰到以前有矛盾的朋友共事,該怎麼相處

能化敵為友是最好的,之前是因為工資問題產生矛盾,現在是同事,工資是由上級領導發的,因為工資再產生矛盾的可能性不大,在其它方面多注意,對待他熱情大方即可,慢慢相處。如果對方性格古怪不接納你的熱情就盡量少接觸,避免產生矛盾。在工作中碰到以前有矛盾的朋友共事就放下面子道歉握手言和 這樣的問題在工作調整之前...

我即將工作。想求一點以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比如用excel 等工具處理問題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先回答你的工作職責,你做了哪些事情,什麼工作就有不同的職責,然後遇到的問題,主要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核心是 結合具體應聘崗位的性質,崗位職責與任職資歷的要求,結合自己過往工作中的實際案例來予以回答,同時要說明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技能。回答時要注意下面3個方面 1.心態要平和。...

工作中,遇到愛攬功的同事該如何應對

大路五點一刻 我們在工作中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許我們就會遇到那些愛攬功的同事。我說這個工作是我們一起做的這個工作完成的時候,而其中有某些同事就會積極的去領導面前邀功,說這個工作他怎麼怎麼做了,怎麼怎麼付出了,然後如何如何,什麼事情好像都是他做的,別人貌似沒有做一般我想說的是這樣的人,真的沒有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