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問題是自己琢磨還是馬上請教別人呢

時間 2022-03-11 08:45:11

1樓:以心

畢業一年多,能力不強,在上一家公司裡的一位老大哥給我最重要的一句話:乙個問題,卡住了,思考20分鐘,沒有一點進展的話,問別人。然後告訴我原因:

如果你20分鐘內,自己想,上網找都沒有頭緒,那就算給1小時2小時也是於事無補,還不如請教他人,即使是點一下你思路,也不會原地打轉好。每天問一下別人,或者是自我思考,每天都會有所收穫。

2樓:翼12704言澆

先自己琢磨一下,然後再去請教領導或上司,在請教之前先去做一些基本的工作,了解事情是什麼,遇到的問題是什麼,然後再去問下領導和上級,當然還要記得把事情的完成情況匯報給上級哦。

3樓:知哥54581孿副

作為乙個職場新晉人員,表示現在的同事能拿出自己的熱情來真心對你的的確不多了。譬如前不久,剛剛入職,第一天問隔壁小姐姐問題,第乙個的時候很熱情,但給予回答時,還是略顯裝老,倚老賣老,讓人很不舒服,我心想,我忍了,畢竟不想搞得太僵。後面再問時,她就已經說,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老問別人啊,而且,重要的是,領導就坐我對面,她特意吧嗓門提老高,幹嘛呀,給我難堪是吧,我又忍了,是不是很佩服我的度量啊。

綜上所述,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自己拿著小鐵球一下一下慢慢挖吧,總會挖出金子來的。

4樓:小李講情感

自己先琢磨琢磨,如果實在琢磨不出來再去請教別人,首先要自己想想。

5樓:沉夜孤星

這個也分工作吧,在銀行工作,自己琢磨,嘗試了一下,滑鼠一點,250w沒了,要回來很難的,所以還是要問,不管自己覺得這個問題多傻,一定要有標準答案了再操作。

6樓:無翼天使

我覺得得看問題吧…如果是公司的系統什麼的,你不懂就必須問…畢竟有些操作是不能逆向的…比如我們的系統的入庫操作…如果是一些平常小事,比如一些軟體技巧(快捷鍵之類的),那就自己找吧,大家都很忙的…

7樓:任性的公貓

多問不背鍋,琢磨長技能,工作和學習不一樣,工作出了差錯不是你乙個人扣錢,大家都要跟著倒霉,所以發現不對頭,多問沒壞處。

8樓:達

遇到問題要自己先想想問題出在哪,自己能不能運用所有的知識解決,然後再去查資料,如果資料也查了,還是不懂,那就應該去請教了,而不是遇到問題立馬就去請教。

9樓:曉淡

如果是業務規範、標準流程之類的問題,新人請教同事和領導我覺得大家都是歡迎的。但如果只是為了完成你分內工作,客戶和領導其實只看結果不會太在意過程,請先自己盡全力解決!哪怕自己拿出個方案問領導可不可行都是好的。

身為乙個職位不高不低的小主管,最怕遇到芝麻大的問題都不肯自己想辦法張嘴就問的人,我想都不用想就能馬上給他答出解決辦法,他也不是聽不懂或者不會做,那在這之前自己多思考幾分鐘是會累死嗎?特別忙的時候真的很火大!

工作中遇到問題是應該自己琢磨還是馬上請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會先自

bai己du琢磨一下,等自己實在沒有能力zhi解決的dao時候,我就會去請教一下別人內。

其實也不是因

容為我自己礙於面子,所以先自己憋著這樣子,只是說我覺得可能一遇到問題就去麻煩別人,可能一兩次還好,時間長了,別人可能會不耐煩的。

還有就是,其實往往當你自己去琢磨一些問題的時候,都可以加深你對這個問題的理解,讓你增長很多的經驗,比如我最近在安裝一些新的軟體以及編寫一些程式的時候就對這個問題深有體會。

11樓:花開秀

不論怎樣,先盡量自己琢磨琢磨,實在沒辦法了再去請教,這樣做印象也深刻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琢磨,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不要一遇到問題就請教。遇到問題先自己解決,最後解決不了就請教吧!

13樓:艾微

從個人的經驗和判斷,大部分領導和老員工,不討厭新人末向自已請教問題。畢竟大家都是從職場小白這個階段過來的,稍有點同理心的人,都會願意指導你在崗位上更快的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情況,先自己琢磨,實在解決不了再向人請教,這樣可麼培養自己的應對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己琢磨,琢磨不出來可向有經驗的老同志請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會先冷靜思考一下問題的所在,自己應該怎樣處理和解決,如果問題必較急或是不專在本人許可權之

屬內,又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必須立即馬上請示領導,按照領導的意圖做出解決方案,以此來達到領導滿意,工作順力為止。

17樓:沉默的慌言

工作口遇到問題首先應自己琢磨,多想想,反覆思考,萬一解決不了的問題再請教!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自己琢磨如果自已確實解決不了那麼就應該請教前輩千萬不要不懂裝懂這是工作中不允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碰到的是什麼問題囉。難題的話先自己想辦法,看看能不能自行解決,如果實在解決不了,可以向懂行的同事、前輩請教,三人行必有我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事分輕重緩急,不急得先自己琢磨,實在不懂再請教,如果著急那就立即請教!切忌不懂裝懂!

21樓:遠的是距離

自己琢磨不出來的就去請教別人。

22樓:嗄福哥

誰在工作中都是會遇到問題的,自己琢磨還是請教別人應該都不是原則上的專事情,具體情況具屬體處理,完成好工作任務才是硬道理。

工作中遇到了問題,如果別人已經做過的自己不懂的事情,請教也是一種尊重的態度。明明知道是別人的強項特長,自己還是悶著頭瞎琢磨,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當然也不能凡事都去請教別人,是時間緊任務急的重要工作,及時去請教,是對工作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有機會還是要自己多琢磨,對自己也是一種鍛鍊和提高,琢磨和請教一定要掌握好乙個度。既不能遇事就問,也不好凡事都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領導和老員工,不討厭新人末向自已請教問題。畢竟大家都是從職場小白這個階段過來的,稍有點同理心的人,都會願意指導你在崗位上更快的成長。

24樓:娌欏摜餜槗餜槗

首先要找到問題的重點

。☜在此自己先想一下辦法。☜實在搞不定,帶著疑問找別人專。

工作中遇到問題是該自己琢磨還是馬上請教同事

初心不忘 一定要自己解決,儘量不去請教同事 首先,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其次,不要不顧實際迎合別人。別人給你壓力,你就無底線的答應別人的要求,你又不是她媽,他想要什麼,就給什麼。第三,花多少錢,請多少錢的人幹活,既然請了你,就說明你對得起你的工資,想少花錢多辦事,最好他爹是李剛。第四,解決問題永遠需要人...

工作中溝通方面存在的問題,工作中的不足

情緒的影響。工作中,當乙個人的情緒不穩定時,往往溝通效果最差,人的大腦處於乙個混亂的狀態,對事情沒有乙個完整的概念和想法,這時候的溝通會讓情緒更加不堪。在電視劇集 都挺好 中,前期蘇明成和蘇明玉兩個人討論問題時總是帶著自己的情緒,致使他們之間的矛盾不斷加深。而到了電視劇集的後期,兩個人都靜下心來思考...

工作中的人際交往,在工作中不斷的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接受事實,並保持樂觀心態首先,受到排擠,心裡一定會不好受。但是,本著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啦!的原則,我們還是要樂觀一點,堅強一點,不能因為受到了排擠就悲觀失望,甚至鬱悶。應該敢於面對這個局面,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做到不抱怨他人,不把責任推脫到同事的身上。2 自我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