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是為人處世重要,還是工作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08 19:49:31

1樓:

初入職場,有時候我們就會很糾結到底是自己的工作能力更重要還是為人處事的能力更重要。由於我們想要在工作中得到領導的重視,所以我們總想有乙個側重點以此來獲得領導的賞識。其實我認為為人處事的能力和工作能力都很重要的,而且二者缺一不可。

其實在不同的情境下我們所看重的重點是不同的。比如說當我們的職位不同的時候,我們的側重點就是不同的。如果在公司的職位偏向於公關方面的,或者說是銷售方面的工作。

我們的工作偏向於與其他人的交流,那麼領導就會看重我們的為人處事的能力,會更側重於我們的外交能力。在這些職位上需要我們處事更圓滑,這樣才能給公司帶來更多的銷量。

當然我們不僅要有一定的為人處事的能力,我們的工作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說我們有一些程式設計師的職位,在這些崗位上我們不需要與他人過多的交流,那麼我們就需要有過硬的職業能力。我們只有擁有過硬的工作能力,才會得到領導的重用。

因為當我們的工作能力有所提高的時候,我們才會給公司帶來更多的銷量。

新入職場,我們不要糾結於到底是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重要還是在為人處事方面更重要些。我們應該腳踏實地的去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聽取前輩的意見,多多鍛鍊自己。只有當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的時候,我們才會有更多的機會提公升自己的職位。

2樓:侃侃社會人

工作能力非常重要,可想公升職加薪的話,為人處事更重要。

3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在工作中為人處事很重要,能力只是次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重要吧,因為這都是工作中所需要的好品質。

5樓:筱雅的殤

當然是為人處世重要,這樣才能得到老闆的認可。

6樓:指南針指北針

無論是為人處事或者是工作努力,都是同樣的重要。

7樓:靜好

感覺是工作能力重要,其次多學習為人處世,因為沒有能力的人,再會為人處世,也只是徒有其表。

8樓:來自九隴山忠厚的天王星

工作能力保證你最低點可以站在什麼位置,為人處世可以讓你往更高的方向發展。都很重要。

9樓:假蘇更生

我個人覺得為人處世比工作能力更重要,在公司受歡迎以後做事也會方便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挺重要而且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將二者結合好才能使得工作順利開心

11樓:楊小茜

兩者同樣重要,缺一不可,有能力無情商會淪為犧牲品,無能力有情商其實也不會過的很好,因為很容易被替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工作能力,讓自己站穩腳跟,其次是為人處世。

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怎麼解決,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時,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所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是指在工作上面遭遇到挫折,或者是自己的心態因為煩或者其他人為的原因,造成自己心裡的困惑.如果是前者那還比較容易解決,這可以讓別人教你.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你認為很大的問題或困惑時,你可以多想一些為什麼,多想一些如何,如果你現在解決不了。...

在工作中眼睛受傷,該怎麼辦,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因為全國各省份制定的標準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無法準確回答,但是我可以向你提供了解賠償標準及程式的途徑。1 首先需要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獲得賠償的前提 2 認定工傷後應當評殘疾等級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這是計算賠償數額的依據 3 如果加工廠仍不賠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起仲裁請求,由仲裁...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在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1 從溝通組成看,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溝通的內容,即文字 溝通的語調和語速,即聲音 溝通中的行為姿態,即肢體語言。這三者的比例為文字佔7 聲音佔48 行為姿態佔55 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聲音和行為下,表現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應該是更好的融合好這三者。2 從心理學角度,溝通中包括意識和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