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願的意思,心甘情願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5-15 16: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作出某種犧牲!

引自新華成語字典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某物某人某個目標,而自願所採取的行動.

心甘情願的意思是什麼?

3樓:有錢哥哥

【解釋】: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出自】:宋·王明清《摭青雜說·項四郎》:「此事兒甘心情願也。」

【釋義】:這件事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褒義。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心悅誠服、毫不勉強、自覺自願

【反義詞】迫不得已、萬不得已、死不瞑目、終天之恨、不由自主、抱恨終天

1、心悅誠服

【解釋】:悅:愉快,高興;誠:硬實。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真心地服氣或服從。

【出自】:《孟子·公孫丑上》:「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悅而誠服也,如七十子之服孔子也。」

【釋義】:仗恃實力來使人服從的,不能讓人心悅誠服,只是因為他本身實力不夠的緣故,依靠道德使人家服從的,人家才會心悅誠服。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2、萬不得已

【解釋】:表示無可奈何,不得不如此。

【出自】: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十八卷:「娘子不須掛懷,三載夫妻,恩情不淺,此去也是萬不得已,一年半載,便得相逢也。」

【釋義】:你不必掛念,三年夫妻,我們的感情不淺,這是萬不得已離開的原因,一年半年,就得相逢啊。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不得不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心甘情願

拼音:xīn gān qíng yuàn

釋義:形容完全出於自願,不是別人強求的,一點也不勉強。表示是很樂意的。

5樓:及逸雲

就是願意為你做任何事不投回報。

心甘情願,隨遇而安什麼意思

6樓:鯨娛文化

隨遇而安指能順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滿足。也有拘守陳規,不敢變易之意。

甘心情願的意思

7樓:夢光石

gān xīn qíng yuàn

近義詞: 何樂不為 甘之如飴

反義詞:身不由己 迫不得已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作出某種犧牲。

◎宋·王明清《摭青雜說·項四郎》:「此事兒甘心情願也。」

◎還必須使全國廣大人民群眾覺悟,~和我們一起奮鬥,去爭取勝利。 ◎***《愚公移山》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形容發自內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作出某種犧牲。

9樓:哥依然低調

「甘心情願」的意思是「心甘情願」。

10樓:馬晨晨柯南

心裡完全願意 沒有一點勉強

11樓:哥就一財迷

不求回報 願意為他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肝情願,什麼都願意。

心甘情願甘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甘就是有苦有甜,甘苦甘甜的意思,我情願用心愛你不管以後日子是苦是甜。望採納

14樓:空城已去撕念

1. 甜,味道好:~甜。

~苦。~冽。~落。

~之如飴。同~共苦。~旨(美味的食物)。

2. 美好:~雨(適時而有益於農事的雨)。

~霖。 3. 自願,樂意:

~願。~拜下風。 4.

姓 心甘情願取3

心甘情願近的近義詞,心甘情願的近義詞

毫不勉強。拼音 x n g n q ng yu n 釋義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出處 宋 王明清 摭青雜說 項四郎 此事兒甘心情願也。心甘情願的近義詞 心甘情願 漢語詞語 形容完全出於自願,不是別人強求的,一點也不勉強。表示是很樂意的。反義詞迫不得已 怨聲載道 滿腹牢騷。...

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可晨情感說 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不過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有機會,自己有機會上位而已,否則看不到未來,看不到機會,怎麼可能會選擇去給別人當備胎。我閨蜜給別人當了三年的備胎,我勸了三年,而她最後選擇放手,不過是因為,那個男生在跟自己的女朋友分手以後,娶了別人,跟別人戀愛了,卻沒有選擇她,她才從這段感情裡走出...

心甘情願被你征服歌詞

黑刀 你要的歌詞如下 明知道是個錯誤 你給不了我要的全部 是自己痴心苦戀 走向了不歸路 我中了誰下的毒 讓我愛的義無反顧 是自己無藥可救 才愛你錐心徹骨 你是我一生的賭注 我願意走進你的埋伏 就算傷痕累累也不想退出 心甘情願被你征服 你是我一生的賭注 我願意付出我的全部 就算四面楚歌危機四伏 我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