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願近的近義詞,心甘情願的近義詞

時間 2023-02-13 09:35:04

1樓:g西門q吹雪

毫不勉強。

[拼音] [xīn gān qíng yuàn][釋義]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出處] 宋·王明清《摭青雜說·項四郎》:「此事兒甘心情願也。」

心甘情願的近義詞

2樓:最愛幻雪寶兒

心甘情願 (漢語詞語)形容完全出於自願,不是別人強求的,一點也不勉強。表示是很樂意的。

反義詞迫不得已、怨聲載道、滿腹牢騷。

近義詞甘之若飴 、無怨無悔、何樂不為、死心塌地、真情無悔。

3樓:溫柔ˉm枲錏

甘之若飴 、無怨無悔、何樂不為、死心塌地、真情無悔。

「心甘情願」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甘情願」抄的近義詞是襲何樂不為、死心塌地bai 、 任勞任願、願打願挨du、無怨無悔zhi。釋義為dao: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1、何樂不為[hé lè bù wéi] :樂:樂意;為:做。有什麼不樂於去做的呢?表示願意去做。

造句:這件事有益於群眾,又有益於自己,何樂不為呢?

2、死心塌地[sǐ xīn tā dì] 死心:不變心;塌地:指心裡塌實。原指心裡塌實;不再做別的打算。現形容主意已定;決不改變或心甘情願。

造句:孫悟空死心塌地地保護師傅唐僧一路西行取得了真經。

3、任勞任願[rèn láo rèn yuàn]:謂不辭勞苦,雖勞苦而無怨。

造句:她為了維持這個家,任勞任願地工作。

4、願打願挨[yuàn dǎ yuàn āi]:沒有任何怨言。

造句:有急等用錢的,有願意借出去的,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

5、無怨無悔[wú yuàn wú huǐ]:沒有任何怨言;

造句:節日裡,戰士們仍無怨無悔地堅守著自己的工作崗位。

和「心甘情願」意思相近的成語

5樓:馮豔焦易綠

成語心甘情願。

發音xīngānqíng

yuàn解釋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

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心甘情願近義詞

6樓:探索瀚海

【拼音】:[xīn gān qíng yuàn]

【釋義】: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7樓:長工百萬

心甘情願的近義詞——毫不勉強、自覺自願、任勞任願、心悅誠服、心服口服。

心甘情願:【拼音】:[xīn gān qíng yuàn]

【釋義】: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心甘情願的近義成語

8樓:南邕

近義詞:毫不勉強 毫不勉強 何樂不為 死心塌地。

反義詞:迫不得已 死不瞑目 迫不得已 強人所難 死不甘心。

心甘情願的同義詞

9樓:快樂的小蜜蜂

心甘情願。

【拼音】: xīn gān qíng yuàn【解釋】: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近義詞】: 何樂不為、死心塌地。

【反義詞】: 強人所難、死不甘心。

10樓:網友

心甘情願的同義詞:毫不勉強。

11樓:獨獨

心甘情願近義詞:

毫不勉強。[拼音] [xīn gān qíng yuàn][釋義]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

[出處] 宋·王明清《摭青雜說·項四郎》:「此事兒甘心情願也。」

心甘情願的意思,心甘情願的意思是什麼?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作出某種犧牲!引自新華成語字典 為了某物某人某個目標,而自願所採取的行動 心甘情願的意思是什麼?解釋 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多指自願做出某種犧牲。出自 宋 王明清 摭青雜說 項四郎 此事兒甘心情願也。釋義 這件事心裡完全願意,沒有一點勉強。語法 聯合式 作謂...

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可晨情感說 心甘情願做備胎的人,不過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有機會,自己有機會上位而已,否則看不到未來,看不到機會,怎麼可能會選擇去給別人當備胎。我閨蜜給別人當了三年的備胎,我勸了三年,而她最後選擇放手,不過是因為,那個男生在跟自己的女朋友分手以後,娶了別人,跟別人戀愛了,卻沒有選擇她,她才從這段感情裡走出...

心甘情願被你征服歌詞

黑刀 你要的歌詞如下 明知道是個錯誤 你給不了我要的全部 是自己痴心苦戀 走向了不歸路 我中了誰下的毒 讓我愛的義無反顧 是自己無藥可救 才愛你錐心徹骨 你是我一生的賭注 我願意走進你的埋伏 就算傷痕累累也不想退出 心甘情願被你征服 你是我一生的賭注 我願意付出我的全部 就算四面楚歌危機四伏 我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