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藝設計師應該掌握哪幾種軟體?還應該注重哪方面的知識

時間 2022-05-15 1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2004 photoshop 3d max lightscape3.2渲染軟體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用的,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乙個軟體。

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不過都是英文版的(可以漢化)應該難不倒計算機系的。

接著就是用lightscape3.2渲染成圖形,這是非常簡單的傻瓜型渲染軟體,不過很實用。

再就是photshop7。0**處理軟體,這個玩的好,是效果圖成敗的關鍵軟體。最實用!!!平面設計也用得上。

很多設計師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做室內設計的,關鍵的是下面:

不過不知道樓主有沒有美術功底,軟體倒是其次,成功的室內設計應該有良好的美術基礎及審美能力,業許時間你可多注意些繪畫練習,貴在堅持!!!

可給你提供室內設計論談,沒事多轉轉。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 創意

第二是 實現你創意的能力

籠統地說,要具備這兩廣條件,就是位優秀的藝術設計師

當然,要有一直不斷的創意,就要一直不斷地學習,一直學習最新的東西,不要讓自己被掏空了;設計都離不開手繪,堅持手繪,多畫速寫、線描,養成手繪草稿的習慣,終身受益

要能實現自己的天馬行空的創意,也就基本在技術上也要是一流的,電腦設計,各種軟體的熟練應用是必不可少的;環藝和產品設計,還有對設計材料以及**瞭如指掌;服裝設計,也要掌握觀眾材質的應用……

總而言之,設計師是個很綜合的職業,必須對你要設計的產品和客戶很了解

做設計師首先要細緻,工作要精密,不能有一絲馬虎。自己要有耐心,恆心。

也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從某件事物中明白些什麼。這樣的話,當設計師就毫無問題了。

使用軟體cad,3d,ps! 美術方面的,色彩方面的知識,還有人體工程學@

---多畫速寫、線描,養成手繪草稿的習慣,終身受益---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創造性的思維..其實是動手能力..

呵呵~~我也是一名設計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自己我想乙個環藝設計師,還要具備敏銳的洞察力。了解它發展的整體趨勢,以及周圍環境對它的要求。不斷充實自己,永遠不要停留在自己認為還可以的階段。

做為乙個環境藝術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知識和條件

4樓:訫苡罒

環藝分三個大方向

建築 景觀 和室內

首先學環藝的時候 這三個就都要學

你在大學的時候就應該挑乙個自己偏重的方向發展但其他兩個也要學 畢竟這三個方向都是息息相關的倒不是說一定要走室內設計這條路 如果你做景觀那了解一些就可以他們的牽連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清的

這是你在做實際方案的時候才能看出來的

學環藝這個專業 要具備相當多的知識

不能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也差不多了

對各種材料的認識 特性的掌握 結構原理這些專業知識就不必說了比如風水學 植物學 燈光以及好多跟環藝有關的其他學科都要了解我是說了解 不一定說這些知識都要熟記 但是要了解 知道在你需要的時候 就算不是很清楚 但起碼知道 到時候再查資料也可以不然肚子裡沒這些東西是做不出好方案的

平時就要多蒐集資料 看看雜誌 展覽 旅遊

環境藝術設計必須要學的好軟體有哪些?

5樓:我很無聊

所有課程:■ 公共專業基礎課程

素描、色彩、裝飾圖案、平面構成、光色構成、空間與材料構成、圖形表意、字型與編排設計、平面設計軟體基礎

■ 公共文化基礎課程

***思想概論;政治經濟學;***理論;馬克思主義哲學;法律基礎;大學英語;大學語文;計算機文化基礎。

■ 專業理論課程

外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史、建築力學、建築結構與選型、環境工程學、建築材料學、建築裝置、建築設計規範、城市設計規範。

■ 專業設計課程

建築繪畫、電腦繪畫、家具造型設計、材質應用、3d立體家居設計、建築學、賓館設計、文化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外園林、家具設計、展示設計■ 專業電腦課程

ui設計師應該應聘什麼職位,UI設計師應該應聘什麼職位 10

三兩銀夠不夠 ui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個方向。它主要是由ui 研究的3個因素決定的,其分別是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研究介面 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國內目前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也有人稱之為美工,但實際上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美術工人,而是軟體產...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那學知識?掌握哪些軟體?幫忙一些有關平面設計類學習的書籍,我想自學,謝謝啦

如果之前學習過平面設計,那麼我建議你上印刷廠或工作室搞印前工作,當然了,除了常用的ps,ai和cd軟體外,你最好看看下面這類書籍 專業數碼相片影象處理專題 色階 曲線 明音調整 色彩校正 生成高品質灰度圖 舊 修復處理 非主流效果 毛髮摳圖 人像美化 增肥 婚紗摳圖 婚紗 合成處理 廣角合成 魚眼效...

網頁設計要掌握哪些技能,網頁設計師具備哪些能力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際網路上的 五花八門,儘管這些 在內容方面有很大的差異,版它們的客戶物件也全部一樣,但都遵循著乙個基本的設計流程,即 設計 開發 發布和維護。按照這幾個階段一步一步地往下做,便可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商業 網頁設計師具備哪些能力 北漂碼農 現在前端和美工都分開了,前端只負責將美工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