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社做記者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在報社做記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5-09 13:20:05

1樓:沉夜孤星

我作為一名記者的綜述性體驗是:累,從畢業五年一直堅持做記者的原因是:成就感,當拜訪到有價值的新聞,感覺熬夜準備辛苦都值得。

2樓:寶95515虐溫

我經常為一些不能公開報道的新聞而生氣,也經常為找不到好的更有價值的新聞而壓力巨大。為得不到採訪想要的真實內容而沮喪。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報道直播,時間有可能是一天到三天,看會會議時間,會議直播需要記者最好在20分鐘~1小時內成稿,即台上嘉賓演講完後,快速從近萬字的講話速記中提煉精華觀點,形成完整的新聞稿。簡直要命!

4樓:寶00038家味

工作大部分時間就是跑跑跑、寫寫寫—白天馬不停蹄地趕場子(跑發布會),晚上熬夜趕稿子,熬的老了十歲,我媽都快不認識我了。

5樓:尓康

自從當了記者後見各種牛人、明星。碰到喜歡的明星,立馬秒變迷弟迷妹。做了記者後,發現眼界開闊了許多,感覺每一天都是新的,工作1年下來,學到了很多東西能交到不少記者朋友、公關朋友,有時魅力足夠的話,能和採訪物件,還能拐了個男朋友!

6樓:小知09400縣套

每天為重複性的工作性的而毫無新聞價值的宣傳而反感,喜歡哪種為一篇被關注的成功報道而自豪。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就是稿子難產,一連好幾天憋不出來,內心那個焦慮,只能靠主編的「追命奪魂催」以毒攻毒才能化解。

8樓:我叫84937送茁

新聞記者的我都需要在集體狂歡中保持清醒的頭腦,而清醒的頭腦往往是痛苦的,這樣的工作太累,真的有點精疲力。是學新聞記者簡直就是腦子進水了...

在報社做記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9樓:阿qi棄

當了記者後見各種牛人、明星。碰到喜歡的明星,立馬秒變迷弟迷妹。做了記者後,發現眼界開闊了許多,感覺每一天都是新的,工作1年下來,學到了很多東西能交到不少記者朋友、公關朋友,有時魅力足夠的話,能和採訪物件,還能拐了個男朋友!

10樓:尹朶月

工作大部分時間就是跑跑跑、寫寫寫——白天馬不停蹄地趕場子(跑發布會),晚上熬夜趕稿子,熬的老了十歲,我媽都快不認識我了。

11樓:汐

如果哪天有**報道直播,時間有可能是一天到三天,看會會議時間,會議直播需要記者最好在20分鐘~1小時內成稿,即台上嘉賓演講完後,快速從近萬字的講話速記中提煉精華觀點,形成完整的新聞稿。簡直要命!

12樓:幹小雙

我作為一名記者的綜述性體驗是:累,從畢業五年一直堅持做記者的原因是:成就感,當拜訪到有價值的新聞,感覺熬夜準備辛苦都值得。

13樓:無翼天使

我經常為一些不能公開報道的新聞而生氣,也經常為找不到好的更有價值的新聞而壓力巨大,為得不到採訪想要的真實內容而沮喪。

14樓:汐

每天為重複性的工作性的而毫無新聞價值的宣傳而反感,喜歡哪種為一篇被關注的成功報道而自豪。

15樓:小美

新聞記者的我都需要在集體狂歡中保持清醒的頭腦,而清醒的頭腦往往是痛苦的,這樣的工作太累,真的有點精疲力。是學新聞記者簡直就是腦子進水了...

16樓:寶寶97851翹籽

日常就是稿子難產,一連好幾天憋不出來,內心那個焦慮,只能靠主編的「追命奪魂催」以毒攻毒才能化解。

在報社或雜誌社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7樓:風辰平

做這行關鍵在於文學修養和知識面,必須博覽群書,博古通今,具有較強的文字能力,入行時一般都是先從校對做起,逐步公升到編輯、記者、主任、主編等。現在主要就是要學會電腦常用的編輯軟體、排版軟體、繪圖軟體、影象軟體等;具備較強的觀察分析事物的能力、社交能力以及政治敏感度;了解印刷流程,出版流程等技術環節。至於各種證件,都是由工作單位出面申請,經新聞出版總署每年組織兩次統一培訓考試合格後發放,這個比較容易。

現在在報社和在電視台工作的記者一般日常的工作都是什麼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一直出抄

去外面拍照的襲

記者」叫攝影記bai者。報社記者分文字記du者和攝zhi影記者,一般報社裡會有不超過dao10名專業攝影記者,現在文字記者都會攝影。攝影記者下面沒有分類了,文字記者分為時政新聞記者和社會新聞記者,時政新聞記者報道的一般是會議訊息,**部門政策等等,比較「硬」,社會新聞記者報道的一般是民生社會新聞,家長里短、奇聞異事,比較「軟」。

社會新聞記者還可分為專題記者、調查記者等等。如果按版面分,文字記者還可以有娛樂新聞記者、體育新聞記者、美食記者等等。記者工作就是報道新聞,**有事情發生**就有記者,跟110一樣。

電視台和報社記者區別不大,只是報道的形式不同罷了,看見扛攝像機的你就知道那是電視台記者了,大電視台會派一堆人,比如2個攝像記者,1個出鏡記者(兼文字),小電視台有時候只派1個記者,拿小型攝像機,又要錄影又要寫稿。當你看見記者只帶紙筆,那就是報社記者了。報社記者一般只要乙個人就可以了,也有非常少的時候是攝影記者跟文字記者搭配。

報社的實習記者都幹什麼 辛苦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吧,一樓的太讓

人眼花了

我很多同學都在報社實習

,所以知道點,實習生就是跟著老師寫稿啊,有些時候知道乙個人出去找線索材料,老師也會提供些材料,不過很多情況下老師給的任務是比較辛苦的,你要做好心理準備,特別是一些糾紛,民生類的新聞,要到處跑,而且還要忍氣吞聲,所以有可能的話還是寫些時政新聞和會議新聞,運氣好還有紅包收。

日程表的話基本是8點到報社,然後看下當天的報紙,然後老師看有沒有任務,沒有的話要麼自己出去找,要麼在報社吹空調(看個人的積極性了),然後大概7點下班,沒有固定的辦公地點,要到處跑的。

最後提一下,可能當初你選這個專業是想揭露社會黑暗或者承擔社會責任之類的,但你實習後就會發現中國的**是非常受約束的,可以說只對上級負責,很少對群眾負責,這點你也要做好準備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記者.........這個還真不知道。

誰知道做記者好不好??

21樓:好看**

好,國家單位,鐵飯碗,能直接接觸到上層人物。

22樓:卓穰摩馳麗

記者一行並不好當。

如採訪戰地的記者就得冒生命之險採訪。更有一些人為保護自己的利益用暴力阻撓記者採訪……

且記者這一行競爭大,做乙個資深的記者要付出的辛勞更是不在話下(正因為難,有些記者挺而走險——走捷徑:杜撰假新聞來出名)

話又說回來,會攝影並不代表有資格做記者。

23樓:名牌大花貓

實際的說,要做就做大**的記者,工資可能是中等水平,但是會有一些灰色收入,算下來也蠻不錯的。如果做了小**的記者,那就慘了,天天為稿源,廣告發愁。

24樓:衷覓肥半槐

還可以的,至少薪水還是可觀的

25樓:紅火狼

做那一行都有好處和壞處,路是有你來走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報社的。

記者的工作:1,受人尊敬。(無冕之王)

2,待遇不錯,廣州、深圳等大城市,三大報業集團裡的記者收入也在5000以上。老記者收入更多。

3,見多識廣。或許能見到你的偶像。

4,工作時間自由,不是朝九晚六那種,有新聞你就去。

5,出差機會多,免費旅遊,有時還能出國走走。

不好方面:

1,每月有xx字的任務量,會愁稿源。

2,採訪東奔西走,有時未必有收穫。

3,為了趕稿,吃飯時間推遲兩三個小時,熬夜也正常。

4,我們報社裡的記者離婚率比一般老百姓的要高,不知道為何。晚婚的也多。

在我的城市,電視台的記者待遇最好,電台是屬於廣電集團的,應該待遇也不錯。

我們報社也有工科出身的記者,幹得也很好。

說說做律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乙個星期七天,有四天在 還有一天在社群坐班的生活。終於意識到 從不用坐班的那刻起,每一刻都是為工作而準備的。自從選擇了這個職業,從之前的磨磨唧唧的性格變得現在做事雷厲風行,我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啦。律師是乙個比較自由的職業,感覺時間多得不得了,能自由掌控了。就是乙個需要良知和公義心職業而已,盡心盡職別...

成熟是一種什麼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盆盆電影說 懷舊就是緬懷過去,指懷念往事或故人。其詞性為動詞。舊物 故人 老家和逝去的歲月都是懷舊最通常的主體。 小壁虎借名字 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是幼稚 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是成熟 憋得住話憋不住尿,垂垂老矣! 海波 不指望任何人伴你一生 不指望任何人照顧你 不指望任何人能包容你 好像從今往後...

在苗醫生做祛痘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找工作前去消過痘印,水平和服務沒得說,價效比高!苗醫生祛痘怎麼樣 你相信嗎?反正我不相信,我只相信我自己說的話,在這裡我已經幫助很多人戰勝了痘痘,你也可以看看的回答經歷,看看有沒有說謊,在祛痘之前我也需要你的具體的資訊。所以你要回答我幾個問題。長痘痘幾年了,男的還是女的,睡眠怎麼樣,飲食怎麼樣,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