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奉承別人叫拍馬屁,奉承別人為什麼叫拍馬屁?

時間 2022-05-08 14:45:07

1樓:公子之小白

為什麼「拍馬屁」,是討好別人的意思,快來給你科普一下

為什麼把阿諛奉承叫做「拍馬屁」?

2樓:匿名使用者

阿諛奉承喜歡說逗話,稱拍馬屁

為何對他人的諂媚奉承叫做「拍馬屁」呢?

3樓:靜靜

我個人認為這一種說法應該是緣於孫悟空的弼馬溫吧,所以把阿諛奉承叫做拍馬屁。

為什麼說奉承話又叫做拍馬屁?

4樓:豬寶寶茜

你奉承別人不就是拍別人馬屁嘛

奉承別人叫做拍馬屁,為什麼不是拍牛屁?

5樓:星雅歌

拍馬屁通常一般指的意思就是吹牛,而這些詞是從內蒙地區傳過來的,而在古代就是稱讚的意思

6樓:

據說是在元朝的時候,因為元朝時蒙古人在馬背上奪得的天下,所以那時候武官較多,奉承那些武官通常通過拍他們的馬來誇他們,由於漢人不經常騎馬,結果就傳成了拍馬屁。

7樓:

這主要和古代的典故有關。根據蒙古的習俗傳播過來的。

8樓:左耳

源於典故,蒙古族的一般百姓人家都會擁有幾匹馬,為解決道路交通問題,起初,人們實事求是,好馬說好,可是相沿很久以後,有的人不管別人的馬好壞、強弱,都一味地只說奉承話,把劣馬也說成是好馬了。

為什麼管奉承叫 溜須 拍馬屁?

阿諛奉承也叫做「拍馬屁」,這是為什麼?

奉承人 說好聽話叫拍馬屁,這跟馬屁股有什麼關係

檸檬我超萌 趨炎附勢的人看到權貴的馬,不管好不好,都爭著拍馬屁股恭維是好馬,於是 拍馬屁 成了巴結討好 阿諛奉承的貶義詞 檸檬我超能 一般馴服不了馬的人是不敢摸馬屁股的,會被馬踩的,有討好的意思在裡面 這個是源於元朝文化裡面的事蒙古族的一般百姓牽著馬相遇時,常常要拍拍對方的馬屁股,摸摸馬膘如何,並附...

為什麼 拍馬屁 要叫拍馬屁,不好叫拍驢屁拍豬屁的

類很早就把許多動物馴化了,牛 豬 驢 駱駝,羊等等,但是為什麼不說拍驢屁 拍牛屁?家字是房子裡養著頭豬,意義深遠,大約是家裡養了豬才能成其為家。足見對豬的重視,但還是沒有造出個拍豬屁的詞來。根據在下考證,拍馬屁最初的時候,並不是貶義詞,相反是古人很有修養的表現,怕直接的讚揚 誇獎別人,被誇獎的不好意...

如果人叫你不要和別人聊天,是因為什麼

一般這種現象出現分二個方面分析,其一你和別人聊天影響了這個人休息而這個人只和你熟悉,所以他只能說你了,其二,這個人不喜歡那個人不希望你與他交朋友他在聯合你孤立那個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並採納哦謝謝! 這個情況還真不太好說。畢竟每個人的心思不同,或許是為你好,或許是怕你好。這要看你自己的判斷 中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