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省鄧州市種玉公尺用什麼肥

時間 2022-05-08 14:45:08

1樓:張燕斌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0.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復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1.4%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0.

136%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濕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進行追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玉公尺專用肥,一般玉公尺肥的配方都是符合玉公尺需肥的高氮的,如果有緩釋的玉公尺專用配方的就更好,緩釋的肥料會根據玉公尺的生長不同時期提供養分,讓玉公尺整個生長週期都有養分提供,你可以試試中鹽紅四方的,安徽的乙個央企大廠,

種玉公尺用什麼肥料

3樓:孫卓歐

一、玉公尺對肥料有哪些需求?

玉公尺植株含有16種元素,除c元素外都要從土壤中吸收,其中需要量較大的有氮、磷、鉀、硫、鈣和鎂等,需要量較少的有鐵、錳、鋅、銅、鋇等。玉公尺從抽雄前10天到抽華後25~30天是玉公尺於物質積累最快、吸肥最多的階段,這個階段吸收佔總吸肥量70~75%的氮、60~70%的磷和65%的鉀。經測算,生產100公斤玉公尺籽實需氮2.

5公斤、磷1公斤、鉀2.1公斤,若畝產500公斤玉公尺需尿素33公斤左右或硝銨50公斤、過磷酸鈣31公斤、硫酸鉀13公斤。

二、種玉公尺用什麼肥料最好?

玉公尺整個生長週期對養分的需求氮元素最多、鉀次之、磷元素第三,還需要適量的礦物質元素補給,氮磷鉀比例為1:0.49:

0.9上下時長勢較好、產量較高。基肥一般施用3000千克有機肥,全部磷鉀肥,1/3氮肥為宜。

玉公尺幼苗根系發育不全,吸收養分能力較弱,應選購含速效養分的肥料作種肥,也可同時施用腐熟的農家肥作種肥,一般每畝施用6千克左右硫酸銨或腐熟農家肥500千克,可適當加入適量磷鉀肥。玉公尺在大喇叭口期是需肥最多的時期,吸收速率也較快,可選購速效類且氮元素含量較高的肥料施用。

三、玉公尺種肥怎麼用才好?

1、拌種:可選用腐殖酸、生物肥以及微肥,將肥料溶解,噴灑在玉公尺種子上,邊噴邊拌,使肥料溶液均勻地沾在種子表面,陰乾後播種。

2、浸種:將肥料溶解配成一定濃度,把種子放入溶液中浸泡12小時,陰乾後隨即播種。

3、條施或穴施:化肥適宜條施或穴施,用量2至5千克,但肥料一定要與種子隔開,深施肥更好,深度以10至15厘公尺為宜,尿素、碳酸氫銨、氯化銨、氯化鉀不宜做種肥。

四、玉公尺各時期如何施肥?

1、基肥:基肥主要以遲效肥料與速效肥料配合施,遲速肥料指農家肥,速效肥指普鈣、尿素、鉀肥和鋅肥,1000~1500公斤的有機肥、30公斤的普鈣、6公斤尿素和2公斤的鋅肥作為基肥一次性施入。

2、苗肥:葉片在6~7片葉時將10公斤尿素圈施在玉公尺植株上,施的時候尿素要離植株3~4公分,不能正正的施在植株上,施肥時間最好選在雨天過後,如果天氣太乾最好在追肥以後要澆點水。

3、拔節肥:拔節肥一般在播種後兩個月進行施肥,此時玉公尺的葉片數一般在11~12片,將24公斤尿素和10公斤的鉀肥一次性施用。施肥方法跟苗肥的方法一樣要圈施,必要的時候要加點施肥水

4樓:娜莉

市場上常見的化肥,磷肥,氮肥,最好是複合肥,但要對症施肥。  玉公尺是高產作物,需肥量較大,必須合理施肥才能滿足玉公尺在整個生育期對養分的需要。據試驗,生產100公斤玉公尺籽實,需氮2.

5公斤,需磷1公斤,需鉀2.1公斤。若畝產500公斤玉公尺,畝需尿素33公斤左右,或硝銨50公斤,過磷酸鈣31公斤,硫酸鉀13公斤。

玉公尺生長的三個階段,需肥數量比例不同,苗期佔需肥總量的2%,穗期佔85%,粒期佔13%。玉公尺從拔節到大嗽叭口期,是需肥的高峰期,施肥時做到合理施肥,即底肥、種肥、追肥結合;氮肥、磷肥、鉀肥結合;農肥、化肥、生物菌肥結合。底肥要施足,這是基礎,一般畝施腐熟的有機肥2000公斤,五氧化二磷7.

5公斤,鉀肥5.5公斤做底肥。

在底肥、種肥施入水平不高,地力條件較差,種植晚熟品種的地塊,可在玉公尺6~7葉期,進行追肥,畝追尿素15公斤左右,深追15厘公尺以上,提高化肥利用率;底肥、種肥施入水平高的地塊,畝追尿素10公斤左右。

玉公尺追肥要及早進行,方法一是前邊追肥,後邊趟地,追肥和趟地要結合;二是用鎬刨坑,深追15厘公尺以上;追肥時,要化肥和生物肥相結合,促進根系良好發育,一般情況下,畝追尿素10~15公斤,加生物菌肥1公斤,能促進玉公尺提早成熟。

在抽穗期灌漿期,畝用0.25公斤磷酸二氫鉀和0.5公斤尿素,兌水50公斤,進行葉面噴施,可防禿尖、缺粒,增加產量,提高質量。

有機食品玉公尺,不能用化肥最好用發酵好的有機肥,做底肥,追肥用餅肥,肥效平穩而持久,效果好於化肥,而且後勁長,但追肥時,餅肥與作物幼苗保持適當距離,以免餅肥發酵時產生的熱量灼燒幼苗。

5樓:劉夢真唯一

複合肥。

拓展資料:

1.玉公尺(拉丁學名:zea mays l.

)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2.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公尺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

但由於其遺傳性較為複雜, 變異種類豐富, 在常規的育種過程中存在著週期過長、 變異係數過大、 影響子代生長發育的缺點, 而現代生物育種技術不但克服了上述缺點和不足, 同時也提高了育種速度和質量。

3.玉公尺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公尺烙、玉公尺汁等,它也是工業酒精和燒酒的主要原料。

6樓:沒落的資產階級

採取玉公尺測土配方施肥技術

一、玉公尺需肥特點

1、不同生長時期玉公尺對養分的需求特點 每個生長時期玉公尺需要養分比例不同。玉公尺從出苗到拔節,吸收氮2.5%、有效磷1.

12%、有效鉀3%;從拔節到開花,吸收氮素51.15%、有效磷63.81%、有效鉀97%;從開花到成熟,吸收氮46.

35%、有效磷35.07%、有效鉀0%。

玉公尺營養臨界期:玉公尺磷素營養臨界期在三葉期,一般是種子營養轉向土壤營養時期;玉公尺氮素臨界期則比磷稍後,通常在營養生長轉向生殖生長的時期。臨界期對養分需求並不大,但養分要全面,比例要適宜。

這個時期營養元素過多過少或者不平衡,對玉公尺生長發育都將產生明顯不良影響,而且以後無論怎樣補充缺乏的營養元素都無濟於事。

玉公尺營養最大效率期:玉公尺最大效率期在大喇叭口期。這是玉公尺養分吸收最快最大的時期。

這期間玉公尺需要養分的絕對數量和相對數量都最大,吸收速度也最快,肥料的作用最大,此時肥料施用量適宜,玉公尺增產效果最明顯。

2、玉公尺整個生育期內對養分的需求量 玉公尺生長需要從土壤中吸收多種礦質營養元素,其中以氮素最多,鉀次之,磷居第三位。一般每生產100公斤子粒需從土壤中吸收純氮2.5公斤、五氧化二磷1.

2公斤、氧化鉀2.0公斤。氮磷鉀比例為:

1∶0.48∶0.8。

二、玉公尺施肥量

1.確定目標產量 目標產量就是當年種植玉公尺要定多少產量,它是由耕地的土壤肥力高低情況來確定的。另外,也可以根據地塊前3年玉公尺的平均產量,再提高10%—15%作為玉公尺的目標產量。例如:

某地塊為較高肥力土壤,當年計畫玉公尺產量達到600公斤,玉公尺整個生育期所需要的氮、磷、鉀養分量分別為15公斤、7.2公斤和12公斤。

2.計算土壤養分**量 測定土壤中含有多少速效養分,然後計算出1畝地中含有多少養分。1畝地表土按20厘公尺算,共有15萬公斤土,如果土壤鹼解氮的測定值為120毫克/公斤,有效磷含量測定值為40毫克/公斤,速效鉀含量測定值為90毫克/公斤,則1畝地土壤有效鹼解氮的總量為:15萬公斤×120毫克/公斤×10的負6次方=18公斤,有效磷總量為6公斤,速效鉀總量為13.

5公斤。由於土壤多種因素影響土壤養分的有效性,土壤中所有的有效養分並不能全部被玉公尺吸收利用,需要乘上乙個土壤養分校正係數。我國各省配方施肥引數研究表明,鹼解氮的校正係數在0.

3—0.7之間,(olsen法)有效磷校正係數在0.4—0.

5之間,速效鉀的校正係數在0.5—0.85之間。

氮磷鉀化肥利用率為:氮30%—35%、磷10%—20%、鉀40%—50%。

3.確定玉公尺施肥量 有了玉公尺全生育期所需要的養分量和土壤養分**量及肥料利用率就可以直接計算玉公尺的施肥量了。再把純養分量轉換成肥料的實物量,就可以用來指導施肥。根據1、2當中的資料,畝產600公斤玉公尺,所需純氮量為(15—18×0.

6)÷0.30=14公斤。磷肥用量為(7.

2-6×0.5 )÷0.2=21公斤,考慮到磷肥後效明顯,所以磷肥可以減半施用,即施10公斤。

鉀肥用量為(12-13.5×0.6)÷0.

50=8公斤。若施用磷酸二銨、尿素和氯化鉀,則每畝應施磷酸二銨20公斤—22公斤,尿素22公斤—25公斤,氯化鉀14公斤。

4.微肥的施用 玉公尺對鋅非常敏感,如果土壤中有效鋅少於0.5毫克/公斤—1.0毫克/公斤,就需要施用鋅肥。

土壤中鋅的有效性在酸性條件下比鹼性條件要高,所以現在鹼性和石灰性土壤容易缺鋅。長期施磷肥的地區,由於磷與鋅的拮抗作用,易誘發缺鋅,應給予補充。常用鋅肥有硫酸鋅和氯化鋅,基肥畝用量0.

5公斤—2.5公斤,拌種4克/公斤—5克/公斤,浸種濃度0.02%—0.

05%。如果複合肥中含有一定量的鋅就不必單獨施鋅肥了。

三、玉公尺施肥方法

1.基肥2000公斤—3000公斤有機肥、全部磷肥、1/3氮肥、全部的鉀肥做基肥或種肥。可結合犁離地起壟一次施入播種溝內,使肥料施到10厘公尺—15厘公尺的耕層中。所有的化肥都可做基肥。

2.種肥 種肥是最經濟有效的施肥方法。種肥的施用方法多種,如:拌種、浸種、條施、穴施。

拌種可選用腐殖酸、生物肥以及微肥,將肥料溶解,噴灑在玉公尺種子上,邊噴邊拌,使肥料溶液均勻地沾在種子表面,陰乾後播種。浸種:將肥料溶解配成一定濃度,把種子放入溶液中浸泡12小時,陰乾後隨即播種。

條施、穴施:化肥適宜條施、穴施,做種肥化肥用量2公斤—5公斤。但肥料一定與種子隔開;深施肥更好,深度以10厘公尺—15厘公尺為宜。

尿素、碳酸氫銨、氯化銨、氯化鉀不宜做種肥。

3.追肥 剩下2/3氮肥做追肥。追肥分苗肥、稈肥、穗肥和粒肥四種追肥時期,並將以下兩個時期作為重點:

稈肥:拔節後10天內追施,有促進莖生長和促進幼穗分化作用。將追肥中氮肥的1/3做拔節肥,結合鏟趟,肥與苗的距離5厘公尺—7厘公尺。

穗肥:剩下的氮肥在玉公尺抽雄前10天—15天大喇叭口期施入,能有促進穗大粒多,並對後期子粒灌漿效果良好。

請問鄧州的辦結婚的在哪啊,河南省鄧州市辦結婚證要什麼證件,女友是外地人

具體位址鄧州市民政局在新華西路076號在所謂大西關,主要是以水上樓為標準,東關,西關,北環,和南環辦結婚證部門叫民證部門,它 和鄧縣婚慶公司挨著,你如果在水上樓一直往西,過西關車站,在走1裡就可以看到了,在路北邊你應該問問路人 結婚要去民政局辦手續,男女雙方一起帶齊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3張2寸近期半...

新鄉市在河南省排第幾名,新鄉市在河南省的綜合實力排第幾?

鄭州,河南省省會鄭州是京廣,隴海鐵路交匯處,經濟發達,著名的企業有宇通客車集團,鄭州市高等教育的發展,鄭州大學,河南唯一的211工程學校,另乙個是正在建設中的鄭州市鄭東新區,看好乙個好。新政2個縣級市的經濟實力下轄鄭州鞏義也很厲害。2新鄉有乙個新飛集團,白鷺等知名化工企業,隨著國家經濟百強縣新鄉縣,...

河南省平頂山汝州市的旅遊景點,汝州在河南省屬於哪個市?

汝州那個廟會很大的 帶她逛逛 不錯的 旅遊景點東西都貴 還沒什麼好玩的。帶她找個清靜點的河邊比旅遊景點好的多的 寄料的硯山 夏店的山頂村 蟒川鄉的蟒山 焦村的紫雲山 汝州境內文物古蹟和人文景觀眾多。千年古剎風穴寺,為 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萬古神湯溫泉,富含50多種微量元素,漢唐九帝三后及文人騷客爭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