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考官問,禁止談戀愛,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4-22 10:35:04

1樓:可晨情感說

其實小可覺得也最好是不要談什麼辦公室談情,真的會影響到乙個人的工作的。

如果你的面試管問你,你完全可以說,你現在並沒有打算談戀愛的打算,你還是想要以工作為主,畢竟學習了二十幾年,不是為了談戀愛而來的。

或者再告訴面試官,你的父母是允許你外嫁的,也就是說你不會找公司裡的人談戀愛,你最終還是要嫁回到自己的家鄉去的。

一般面試時考官問你,都想要得到你不願意談辦公室談情的意見,因為在他們眼裡,辦公室談情,很多時候真的特別的誤事。

放眼大公司裡,最忌諱的就是辦公室戀情,很多外企是只要查到辦公室戀情,就會讓兩人中走乙個人。

因為工作中很多事情都是極密的,如果兩個人戀愛了,就會知道公司裡很多事情,這對公司也是不利的。

你的回答只要是否定的,不願意的就可以了。

2樓:

面試時考官若是問,辦公室禁止談戀愛你怎麼看,此時該如何回答?實際上,當下的面試官尤其是大企業應聘面試時,面試官多數會問到這類敏感話題,那麼,應該如何應變才好?看下面的這個例子,一切了然於心!

小麗是今年大學畢業的,去一家公司面試時,面試官得知這個小姑娘長得漂亮可愛,現在都沒有固定的男朋友。像這種女生到公司後,肯定會有一些男員工會追求她。想到這裡,面試官問:

我們公司是不允許員工之間談戀愛的,你覺得自己能接受嗎?

小麗想都沒想就反問:我是沒有問題的,但我要問您三個問題:

1、男同事主動過來獻殷勤,這種算談戀愛嗎?

2、如果公司某位領導追求我,我要怎麼拒絕呢?

3、不確定戀愛關係,但和別的男生住在一起,會有懲罰嗎?這3個問題一說,面試官直接就懵了,很長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恐怕面試官也沒想到會有人這樣回答,還是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其實這樣回答,也顯示了小姑娘的單純、直接。她反問的問題也時客觀存在的實際問題,說的也時很有道理的。

最後小麗順利被錄取了。

面試時對於面試官的問題,不要直接反抗,他們問的問題都是有一定目的性的,可以多去揣摩他們的目的,可以提出自己的疑問,只要問題說到了點子上,引發他們的思考,你就佔據了主動權。

不得不說,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像小麗這樣勇敢、聰明、靈敏的女孩真的不多,值得學習!

3樓:高考曹老師

在面試的時候經常會有面試官問到應聘人員的感情問題和一些辦公室戀愛等話題,表面上看,面試官是在面帶微笑的與面試者閒聊,但實際上面試者的每一句話都可能會掉入面試官的陷阱。

我在今年秋招應聘的時候就曾經被問到過這個話題,這個問題是夾雜在很多問題中間的。我記得自己當時的回答是:「在我看來,同乙個部門處在同一間辦公室的兩個人,如果產生戀情的話,那麼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工作效率,也會影響辦公室的整體氣氛。

若是兩個人最終沒能走到最後那麼將會更加尷尬。」

「那與此同時,如果是直屬上下級之間的戀情就會更加影響工作了,即便兩個人秉承著公事公辦的態度也會對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緒造成影響。」

這個事兒說到這兒還沒完,因為雖然很多公司都是不允許辦公室戀情的,但是總有一些公司是例外。很多時候在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時,你並不知曉該公司的是否支援辦公室戀情,所以要在自己反對的同時把自己的話再拉回來。

可以接下來這麼說:「雖然在乙個辦公室產生戀情不太好,但是我覺得如果兩個人在同一間公司,彼此之間沒有或很少有業務方面接觸的話,辦公室戀情也未嘗不可。」

「當然了,我會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來處理感情問題,我個人是非常理性的,既然我在入職時做出承諾,那就會執行公司要求。」

面試時考官問你 「談談你的缺點?」怎麼回答

缺點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 不舒服的缺點。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 無關緊要 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你最崇拜誰?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 ...

面試時考官問 你為什麼想當老師?該怎麼回答

麥玉枝那秋 首先 面部表情要誠懇 即使你的語言有多麼震撼人 那樣的回答也是次品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這樣回答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還是孩子們渴望求學的眼神。我覺得以我的能力能夠做乙個好老師,因為我當年也是以這樣的眼神我的求學生涯。有的人說 老師真好!一年還有兩個假期 但是,這不這...

面試時考官問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我該怎麼回答

大頭寶寶 回答 我能夠努力工作,為公司帶來高效率,帶來滿意的業績!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在加入公司後,我會融入公司這個團隊,利用自己所學,在團隊中取長補短,共同協作,完成公司下達的任務!我有勇往直前的幹勁。所以,如果是新領域的開拓,就請派我去吧。當然,手工技能等知識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會在熟悉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