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銷售中,該如何拉近與顧客的距離,如何展開話題,引導顧客購買商品

時間 2022-03-28 1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覺得你這樣做是為了他好,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 1、對自己的態度:自信,堅信自己的能力。

2、對產品的態度:愛所銷售的產品,堅信其質量和遠景。 3、對客戶的態度:

客戶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絕也要心存感激。 4、對推銷的態度:充滿熱愛,並相信可以通過推銷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5、對挫折的態度:成功只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6、對學習的態度:

空杯心態,沒有永遠的老師,只有永遠的學生。 二、良好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1、產品的專業知識:

良好的產品專業知識是銷售產品時與客戶交談的基礎。 2、良好的銷售技巧;好的銷售技巧可以讓你的銷售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看銷售方面的書籍和想有經驗的推銷員請教來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三、強有力的執行力 凡事只有通過行動才能創造出結果,強有力的執行力是成功的關鍵,也是提高銷量的關鍵。

四、做好售後服務 良好的售後服務是二次銷售的關鍵,也是通過客戶轉介紹客戶的關鍵。你服務態度的好壞是客戶給考慮是否把他的朋友介紹給你的主要因素。

2樓:勇敢小飛飛

作為銷售,最常規的是把產品銷售出去,最高層次的是,讓客戶認可你這個人信任你。當然信任你之後,只要他有這方面的需求,肯定會優先考慮你的產品。或者就直接向你購買。

這種是最穩固的客戶關係。

從上面的提問來看,目前你最需要的是如何與客戶最基礎的溝通,個人建議你多關注新聞時事,天氣,小孩,老人健康這些方面的知識,和客戶見面了就會有很多的話題可聊,與客戶稍微熟悉之後,就可引導他認知你這塊產品的優點,了解他真正的需求及關注點。再建議些適合他的產品,這樣成功率就會高很多哦。如果是工程大客戶,需要了解的東西將更多。

客戶的性格也要分析,投其所好。

另外在平常的工作中,也要不斷的總結與分析才能很快的成長。也可向公司同事多請教下,多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推進會更好。希望能幫到你,好的銷售也是需要時間積累的。

別太急了。寧靜致遠,祝你好運。

3樓:傷_惔莣

最牛的銷售是從學會講故事開始的。

4樓:一縷繁華終似夢

抓住他的需求,,看他喜歡什麼

5樓:

首先你要從客戶的眼裡猜出她有沒有興趣

在銷售中怎麼樣更快拉近自己與陌生顧客之間的關係?大神們幫幫忙

6樓:卑天戎

讓他覺得你這樣做是為了他好,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 1、對自己的態度:自信,堅信自己的能力。

2、對產品的態度:愛所銷售的產品,堅信其質量和遠景。 3、對客戶的態度:

客戶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絕也要心存感激。 4、對推銷的態度:充滿熱愛,並相信可以通過推銷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5、對挫折的態度:成功只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6、對學習的態度:

空杯心態,沒有永遠的老師,只有永遠的學生。 二、良好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1、產品的專業知識:

良好的產品專業知識是銷售產品時與客戶交談的基礎。 2、良好的銷售技巧;好的銷售技巧可以讓你的銷售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看銷售方面的書籍和想有經驗的推銷員請教來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三、強有力的執行力 凡事只有通過行動才能創造出結果,強有力的執行力是成功的關鍵,也是提高銷量的關鍵。

四、做好售後服務 良好的售後服務是二次銷售的關鍵,也是通過客戶轉介紹客戶的關鍵。你服務態度的好壞是客戶給考慮是否把他的朋友介紹給你的主要因素。

7樓:理覓風

一切從顧客的角度出發,想他所想的問題,在他沒提出之前就想到,並且給他滿意的回覆,隨後再推出你的意圖,並且列舉能給他帶來的好處,他會更容易接受,祝你成功哦!

銷售中如何與客人拉近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針對經銷商還是直接面對顧客;不管是對哪個客人都要做到待人誠懇,你的態度會直接影響你的銷售成績,客戶是能感覺到你的態度好壞的

9樓:可靠的淺笑嫣然

首先要了解客戶的興趣愛好,然後了解客戶感興趣的話題,這樣就拉近了與客戶的關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乙個行業,首先你必須熱愛這個行業!

當你以做**員為榮時,就很樂意告訴每乙個認識你的人!這樣才能做好這個工作。

一開始有些心理障礙很正常。必須克服它!只有戰勝了自我,你才有可能贏得未來!

至於另外一種可能:為了騙取客人的信任,不暴露身份。極不可取!假如出於這種考慮,建議立刻改正。因為只有誠信才能真正最終贏得客戶!

11樓:彭鴻宇一

如何拉近和客戶間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喜歡什麼就什麼!

與顧客溝通過程中,銷售人員如何打破冷場的局面?

13樓:手機使用者

銷售人員在和顧客談話過程中,有時會遇到冷場的情況,如果不能及時的尋找到話題,那麼將會陷入尷尬的局面,甚至有可能會影響到成交。聰明的銷售人員總是能夠主動的沒話找話,這樣能讓顧客感覺到你這個人很熱情,而且顯得還很有禮貌,這就促使更多的顧客都願意與你交談。銷售人員一定要懂得很多方面的知識,就算不精通,也要了解個大概,當某一天與顧客談話不會因為自己的無知而冷場,所以銷售人員懂得越多,才能找到與顧客的共同點,使銷售人員與顧客之間互相吸引。

那我們究竟該如何才能打破冷場的局面呢?首先我們要找到顧客感興趣的話題,顧客正好是因為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就會情緒激昂的參與進來,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一般的銷售人員往往「三句不離本行」,講的都是關於產品,對於顧客根本不了解你所說的,聽起來特別的費勁,如果想聊自己了解或者關注的事情的話,一定要做到和對方有關係。

舉個例子:如果乙個it工程師,和乙個完全是不同職業領域的人聊天,如果聊的都是關於程式設計這類的話題,估計對方也矇圈了,但是如果你聊一些好玩兒的小遊戲或者是電腦使用的有關技巧,對方肯定會感興趣的。

開啟話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談論對方熟悉的東西,這就得需要銷售人員事先要了解顧客的職業、人品,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也要去配合顧客的話題發揮。如果能和顧客聊一些私人話題,這也不失為乙個能和顧客拉近距離的好辦法,如果銷售人員告訴顧客自己的私人問題時,就相當於向顧客敞開心扉,比如:我平時喜歡看電影,您的愛好是什麼呢?

銷售人員通過這種辦法向顧客說明自己的私人問題,顧客也會順著你的話說出他的情況。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探別人的資訊,自己的卻避而不談,就會讓顧客感覺到你就像警察審訊,進而對你產生排斥,肯定不願與你多說話,銷售人員也就無法從顧客的口中得知自己想要的資訊了。

那我們在選擇話題的時候要注意這三個點,第一:話題的內容對顧客要有用,比如天氣情況;第二:話題內容要真實可靠,比如最近的熱門話題;第三:要從對方身上找話題,比如衣服、氣質等。

銷售人員面對陌生客戶如何銷售,又如何讓客戶轉介紹給我呢?

14樓:羅勒諮詢

獵頭顧問如何讓客戶為你轉介紹?下面羅勒網根據自己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聊一聊,獵頭顧問應該如何做好轉介紹。

營銷學教授喬納·伯傑曾說過,口碑傳播的效果是傳統廣告的10倍。資料表明,92%的使用者更信任認識的人的推薦,77%的使用者則會願意購買朋友或家人推薦的新產品。每乙個小企業在剛起步的時候,都願意製造口碑效應,因為不僅節省成本,而且影響力巨大。

獵頭顧問在做單的時候,如果可以利用好口碑營銷這一技能,通過客戶之口來為我們轉介紹,相信獵頭顧問一定可以快速積累優秀的候選人資源,這當中的好處我們可以預見。

口碑營銷其實是網際網路行業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營銷方式,企業通過建立口碑,讓使用者幫助我們進行傳播,通過轉介紹的形式,增加產品的信任度,最終達成銷售的目的,獵頭顧問也可以借鑑這樣一種方式來開展自己的工作。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網際網路行業的口碑營銷是如何來做的。

1、遠遠超出期待

提供有價值的服務?這遠遠不夠。你要做的是,遠遠超出客戶的期待,甚至超出他們以往所有的體驗。

怎麼做?你可以把服務目標從「令人滿意」轉變為「令人難忘」的標準。例如,你經營一家酒店,你可以為客人提供一張手寫的字條和一瓶葡萄酒。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與其送一些小禮物或者做打折**,不如更加用心對待客戶並誠心與其交流。

獵頭顧問在提供服務的時候,也可以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 這個時候其實也是體現顧問專業程度的時候,專業的獵頭顧問對客戶的行業發展現狀、未來發展趨勢及人才的分布情況、薪酬水平等等也都要有較深入的了解,在與客戶交流時既是加分項,又可以增加客戶對顧問的信任度,為轉介紹做信任背書。

2、具備驚喜的亮點

為你的客戶「製造驚喜」。這需要確保你提供的產品或服務能有與眾不同、令人眼前一亮的特質。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有它們的優勢,最重要的是找到「差異化」的部分,並以此作為競爭亮點。

如果你的產品或服務至少擁有一項讓人感到驚喜的特質,那麼他們就會忍不住為你的產品或服務發出尖叫。那麼,這個亮點很快會就成為他們津津樂道的部分,為你的產品或服務來段free style不在話下。

具體要提供什麼樣子的亮點,就需要顧問根據公司或者自身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其實這一點與上一點有共通之處,就是要求顧問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古語有云: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你沒有過人之處,又如何為客戶提供有亮點的產品或服務呢?

網際網路行業在進行口碑宣傳時,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保證品牌與使用者之間的溝通順暢,確保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的反饋意見,品牌方也可以第一時間得到使用者的反饋,及時調整口碑傳播的策略。

顧問同樣也要做到這一點,如果你做到了上面的兩點,客戶就有可能會為你「轉介紹」 ,如果這個時候卻聯絡不到你,可想而知你會錯過什麼,首先你錯過乙個轉介紹的客戶,其次,你也錯失了客戶對你的信任,公升級他們的意見和情緒。

4、為口碑設定目標

就像任何其他型別的營銷策略一樣,如果設定「讓每個人都談論我們的產品」這樣的目標,就會顯得太模糊,以至於無法執行。

在你的營銷計畫中,你要設定確定的目標和可衡量的標準。

例如:我們希望每月通過客戶轉介紹而來的客戶有多少名;我們希望產生多少「超級粉絲」客戶;我們會在哪些不同的方向維護自己的口碑等。每乙個目標都應該有時間限制和具體實現的方法。

給自己設定目標是幫助我們理清每天工作方向的重要方式,有目標的一天與沒有目標的一天工作狀態都是不同的,有努力的方向才能讓我們走的更快和更遠。

5、**

在網際網路行業,善於使用公共關係會讓你的品牌更多地爆光。獵頭顧問如果要做好口碑營銷,應該讓自己成為乙個「超級ip」 (關於如何打造個人的超級ip,我們後期可以分享一些教程)

在這裡我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該如何增加**,其實說白了,**就是讓更多的人了解你,最終目的就是給你做信任背書,讓客戶可以更加信任你,為你轉介紹的機會也就會增加。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就到這裡吧,今天在獵頭部落粉絲群裡與群友們一起互動了一些話題,通過不斷的溝通之後,了解到很多群友對獵頭行業的認知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不過這也正好符合我們獵頭部落的初衷--獵頭學習成長社群。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銷售中如何更好的說服顧客戰勝競爭對手

銷售中要更好地說服顧客,戰勝競爭對手,必須做好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你要更好的了解你的目標客戶。我們知道營銷的目的是什麼,營銷的目的是為你的目標客戶和潛在客戶提供價值,就是幫他實現他的夢想和慾望,就是幫他解決他的痛苦和困惑。那麼你怎麼知道客戶有什麼樣的夢想和慾望,你怎麼知道他們有什麼樣的痛苦和困惑呢?...

PS中如何將影象與邊距修改成特定的距離

在上欄的影象裡有畫布大小的調整選擇,你可以自行調整。也可以另建一個空白圖層,然後把要修改大小的影象拖拽過去,用 ctrl t 調整大小。一寸的證件 頭頂離邊框距離太近 想用photoshop軟體修改將距離增大 高手告訴我怎麼弄啊 敏初厹 直接選人頭像上面的背景直接拉長就可以了,前提是 背景顏色是純顏...

在現代婚姻中,感情與經濟哪個更為重要?該如何選者兩者?該如何看待二者

堤上菁蕪 沒有經濟基礎的感情再美麗也是空中樓閣!我覺得在婚姻中,經濟是基礎,而感情是上層建築!套用唯物主義的觀點,物質是世界的本原,物質第一性 精神第二性。 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答案,請看!不可錯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