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財務科長好還是做審計科長好,做財務好還是做審計好

時間 2022-03-20 0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最大發揮你能力的好,一般企業中財務的地位高於審計部門,雖然審計內控很重要,但在我們國家卻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科長好。 財務科長要對財務部門的日常管理、年度預算、資金運作等進行總體控制;財政、稅務、銀行、**等相關**部門及會計師事務所等相關中介機構建立並保持良好的關係; 向上級主管匯報公司經營狀況、經營成果、財務收支及計畫的具體情況,為集團高階管理人員提供財務分析,提出有益的建議。有點繁瑣。

審計科長是著重財務收支,進行審計監督,具有監督檢查職能。

3樓:東東小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乙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資水平雖然不是很高,但是看這項職業,要從長遠來看,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薪水也會不斷提高。

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員平均年薪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年薪約20萬元左右。

會計人員的一般工資是: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在2500-3500,工作一年以上的薪資4500左右,工作3-5年且有初級職稱或是熟手會計4500-8000薪資不等,會計主管薪資一般是6000起步。

更多1條

做財務好還是做審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乙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資水平雖然不是很高,但是看這項職業,要從長遠來看,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薪水也會不斷提高。

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員平均年薪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年薪約20萬元左右。

會計人員的一般工資是: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在2500-3500,工作一年以上的薪資4500左右,工作3-5年且有初級職稱或是熟手會計4500-8000薪資不等,會計主管薪資一般是6000起步。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朝朝愛電影

會計,、終身可為

會計工作的專業素質和技巧是隨工作年數的增加而不斷累積的,年數越多,積累的經驗越多,水平就越高。相較於其他靠吃「青春飯」的行業,會計工作者則是隨時間的流逝而自身不斷公升值。發展空間大,只要努力,完全有可能發展到很高的水平。

一般會計員月工資2、3千左右,但財務總監工資可以達到幾萬甚至十幾萬。關鍵是看個人能力。

三、待遇普遍較高

對於企業來說,財務會計部門絕對是乙個核心的存在,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人員變動。大多數工作時間是坐在辦公室裡動動腦,動動鍵盤,相對輕鬆。踏入職場時,工資水平就普遍高於其他職業。

之後,個人能力的不斷提公升,為公司創造效益,薪酬水平也會一步步提高。

四、懂點財務知識有益無害

1、如何理財?了解投資理財基本知識,教你製作個人的財務報表,對金錢有適當的規劃。幫助你樹立成本效益觀念,避免一頭霧水得踏入投資行業。

2、何生活?學會計算成本,幫助你省掉不必要的成本。比如時間,時間也一樣有成本,所以我們要重視時間,不浪費光陰做無用的事。

3、如何成為乙個好的管理人員?會計知識可以幫助您完善公司的內部控制制度,也教你如何制定公司規章制度,幫助公司更好地發展。

4、如何經營一家公司?任何企業都有乙個經營流程.企業都是以盈利為目的的。如何能讓企業獲取更大的利潤呢?首先要了解市場,人才,技術,資訊都是不可缺少的調查內容。

五、參加會計從業考試門檻較低

沒有任何限制,無關學歷,無關專業,任何的人都可以參加考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考取證書後,如果為了有更好的發展,還可以考取初級,中級等會計職稱。

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乙個開始,如果想在會計行業中有乙個很好的職業發展,必須有乙個堅定的目標,並朝著這個目標不斷努力,堅持不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你如願成為這個行業中的佼佼者最不容易開除的就是會計人員,除非自行辭職,否則總經理或人事經理是從來不會想到找本人談話的。

3、職小權大:公司最牛的不是研發部,而是財務部和人力資源部門,財務部之所以能夠這樣,也是因為它是按制度說話,制度外的免談,它只對總經理負責,其他人免談,因為財務部擁有公司常務的核心資料,包括公司籌資方式,公司運營情況,公司預算等。

擴充套件資料:

做會計注意事項:

1、小心做賬,做到賬證相符、賬賬相符、賬表相符,日記帳要日清月結。

2、勤與客戶對帳:把資料數字落實準確,特別注意未達帳項,如有些票貨還在路上,或在業務人員的手上,再就是注意保留每次對帳的文字材料,要雙方簽字,以備下次對帳所需。

3、符合規範要求開票:落實清楚對方的開戶資料,及相關的品名數量金額,作廢發票要當月作廢,而且要三聯收齊才能作廢,衝紅必須要對方稅務開備證明材料,發票要順序使用,儲存安全,支票,也要儲存安全,注意筆跡清楚,寫法準確,特別是日期金額及印鑑的處理,要認真細緻搞清楚僅供參考

6樓:宜素琴俞娟

會計較好些

審計與會計的聯絡主要表現在:審計的主要物件是會計資料及其所反映的財政、財務收支活動。會計資料是審計的前提和基礎。

會計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會計活動本身就是審計監督的主要物件。我國古代的「聽其會計」和西方國家的「聽審」,都含有審查會計之意,檢查會計資料只是審計的一種手段和方法。隨著審計的發展,審計和會計的區別越來越突出,主要表現在:

一是產生的前提不同。會計是為了加強經濟管理,適應對勞動耗費和勞動成果進行核算和分析的需要而產生的;審計是因經濟監督的需要,也即是為了確定經營者或其他受託管理者的經濟責任的需要而產生的。二是兩者性質不同。

會計是經營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是對生產經營或管理過程進行反映和監督;審計則處於具體的經營管理之外,是經濟監督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對財政、財務收支及其他經濟活動的真實、合法和效益進

行審查,具有外在性和獨立性。三是兩者物件不同。會計的物件主要是資金運動過程,也即是經濟活動價值方面;審計的物件主要是會計資料和其他經濟資訊所反映的經濟活動。

四是方法程式不同,會計方法體系由會計核算、會計分析、會計檢查三部分組成,包」括了記賬、算賬、報賬、用賬、查賬等內容,其中會計核算方法包括設定賬戶、複式記賬、填製憑證、登記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會計報表等記賬、算賬和報賬方法,其目的是為管理和決策提供必須的資料和資訊;審計方法體系由規劃方法、實施方法、管理方法等組成,而實施方法主要是為了確定審計事項、收集審計證據、對照標準評價,提出審計報告與決定,使用資料檢查法、實物檢查法、審計調查法、審計分析法、審計抽樣法等,其目的是為了完成審計任務。五是職能不同。會計的基本職能是對經濟活動過程的記錄、計算、反映和監督;審計的基本職能是監督,此外還包括評價和公證。

會計雖說也具有監督職能,但這種監督是一種自我監督行為,主要通過會計檢查來實現,會計檢查或查賬,只是檢查賬目的意思,主要針對會計業務活動本身,而審計,既包含了檢查會計賬目,又包括了對計算行為及所有的經濟活動進行實地考察、調查、分析、檢驗,即含審核稽查計算之意;會計檢查只是各個單位財會部門的附帶職能,而審計是獨立於財會部分之外的專職監督檢查;會計檢查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證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其檢查範圍、深度、方式均受到限制,而審計的目的在於證實財政、財務收支的真實、合法、效益,審計檢查會計資料只是實現審計目的的手段之一,但不是惟

一手段。

7樓:創作者

你主要考慮你能不能適應出差,不能適應出差就安安心心的做會計,做好你的那一攤就行。會計好做,每月工作變化不大。喜歡出差就取做審計吧,公費旅遊。

不過可能前期出差比較新鮮,以後可能就厭煩啦。還要考慮一下你的溝通能力,溝通能力一般就做會計,溝通範圍只是公司的同事。做審計有可能經常和一些陌生人溝通。

考慮你屬於什麼性質的審計,內審還是外審。需要溝通的物件。都是工作,最好考慮一下你自己的性格習慣等等。

審計和財務的區別:

1、工作職能不一樣。

審計通俗講是審查會計做的賬,編制審計底稿,出具審計報告。

財務通常是指出納,與錢打交道。

2、定義不一樣。

審計是指由專設機關依照法律對國家各級**及金融機構、企業事業組織的重大專案和財務收支進行事前和事後的審查的獨立性經濟監督活動。

財務不僅是國民經濟各部門、各單位在物質資料再生產過程中客觀存在的資金運動及資金運動過程中所體現的經濟關係,更主要的是財產和債務,即資產和負債等。

8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目前現狀的審計人員的知識結構和會計人員的有所不同。相對而言審計人員需要的綜合性知識要多,這些年需求量比較大的工程審計人員,不僅要有會計方面的知識,而且還需具有工程方面的知識。會計知識審計人員和財務人員都需要,如果作為已經工作的審計和財務人員,財務人員對於會計知識的使用較少,一般只涉及某個領域,而審計人員則要更廣泛一些,尤其是做事務所。

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乙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9樓:檢曼辭

審計和財務會計是兩個不同的職業,但兩者是相通的,相似點也很多。審計和財務都要具體基礎的財務知識,都注重工作流程,講程式、講證據,同時又要求具備一定的主觀判斷能力。所以從審計轉行財務,或者從財務轉到審計,都很方便,也很常見。

當然,審計和財務也有很多不同點。

1、起點不同

審計的職業起點相對比財務高的多,大公司財務崗位可以分的很細,往來賬、稅務、固定資產、出納、成本、費用、總賬等等,不同的行業又可以分工業、商業、建築、房地產,這就太多了。崗位分的細轉崗難度就大,發展空間就小的多。大國企一輩子做出納、做往來、做固定資產的會計並不少見。

即使做到了主辦、經理級,專注於某乙個行業也有侷限性,你要一直在建築業混,想轉行到金融業就有難度。

審計就不一樣,審計一年接觸的行業可能比乙個普通會計一輩子接觸的都多。眼界開闊,空間也大,機會自然就多。不過審計門檻也相對高一點,大一點的事務所現在入職都是一本起了,所以專科生想進審計行業還是有難度的。

所以我的建議是:對起點低的同學可以考慮先從會計幹起,把基礎打牢(最好不要去小所,相信叔,那裡只會把你教壞)。這是乙個緩衝,先找一家企業幹著,邊做邊學,如果能考個證書(最好是注師了),可以先找乙個小規模的事務所過渡一下(這時你可以簽字了,接觸的知識面會廣一點),通過審計了解各行各業的情況,積累經驗,最後換企業再幹財務還是繼續從事審計就看各人的興趣了。

對起點高的同學選擇範圍就廣了,如果你想給自己加加壓,跑的快一點,可以考慮進國內大所(四大最好),兩三年內把證書拿到手,再根據個人興趣,或者繼續,或者進投行、**、上市公司都可以。

2、承受職業壓力不同

審計崗位承受的職業壓力是最好評估的,主要可以分為簽字和不簽字,不簽字的審計崗位級別相對低一點,承受的壓力一般都來自工作中,審計程式不到位,審計進度沒掌握好,客戶滿意不高之類,如果能心態好一點,還是能承擔的(普通的審計員還有乙個特殊的壓力就是考試,在事務所,你工作表現再好,工作再努力,考不上註冊會計師也沒用,永遠公升不職,永遠加不了薪,所以絕大多數人如果考試通不過最終都會離開審計行業);簽字的就不同了,審計報告上有你的簽名,就意味著乙份承諾,不論何時何地,報告出了問題,第乙個找的就是簽字人,承受的壓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語(這裡主要指上市公司的審計報告,非上市公司面臨的監管相對要少,所以風險和壓力

做男人好還是女人好,做男人好還是做女人好?

圈內雅痞 基礎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人格 行為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 家庭 教育 健康 社會等。 斐青鄂安晏 男人總覺得做女人好,女人卻總覺得做男人好!其實都一樣 男人就注定要為了生活,為了養活一家人而勞碌奔波,乙個字累!女人就注定要操持家庭,要為男人傳宗接代,還是乙個字累!上帝是公平的,男...

做情人好還是朋友好,做朋友好,還是做情人好

朋友吧,情人久了就會有利害關係,這樣再美好的感情也會變得不理想 有時情人和朋友之間的關係很模糊。情人不可能是長久的,但卻有長久的朋友。做不成情人可以做朋友,做不成朋友的人更有可能做不了情人。情人會花去你很多錢財和精力,朋友能為你分擔很多事情和困難,這種事情和困難你肯定不願分擔給情人。情人能做的朋友做...

門牙做全瓷牙好,還是做烤瓷好,做烤瓷牙好還是全瓷牙好還是種牙好。

永華口腔 非 烤瓷牙的 鎳鉻合金烤瓷冠 鎳和鉻為主要成分。內冠是由賤金屬鎳鉻合金鑄造而成,在複雜的口腔環境中,暴露在口腔中的金屬部分會慢慢分解,並釋放黑色的氧化物,導致區域性組織染色,這也就是該種修復體會導致牙齦黑線的最重要原因。一般臨床收費每顆400元到700元不等。半 烤瓷牙和 烤瓷牙的 和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