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地面做環氧樹脂好還是固化好,做環氧樹脂地坪好還是做聚氨酯地坪好呢?環氧樹脂地坪有毒嗎?

時間 2022-09-21 21:35:14

1樓:

環氧樹脂地坪特等是:

1、 良好的耐磨效能,

2、 良好的抗碾壓效能,

3、 優異的防滲透效能,

4、 中等條件下的防腐蝕效能,

5、 附著力良好,保證了塗層不龜裂、不脫落,6、 外觀平滑整潔,便於清潔維護,

7、 費用較低,

環氧樹脂地坪使用範圍是:

電器、電子、機械、食品、醫藥、化工、菸草、飲料、紡織、服裝、家具、塑料、文體用品等製造工廠的車間水泥或水磨石地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明誠地坪

看使用要求。

1.環氧地坪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等優點。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

如薄層塗裝,1-5mm厚的自流平地面,防滑耐磨塗裝,砂漿型塗裝,防靜電,防腐蝕塗裝等,但是超過5年基本上會破損翹皮,而且維護費用較高。

2.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它是一種混凝土密封,防塵,耐磨硬化劑。

為新一代鋰離子水基產品,無色,無臭,無毒,不燃。通過有效滲透3-5mm,與混凝土中的游離鈣,鎂離子發生一系列複雜的化學反應,在三維空間形成乙個網路結構,使混凝土中的各種成分固化成乙個堅固實體,從而得到乙個無塵,緻密的整體,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久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析出。有效提高了強度,密度和耐磨性。

做環氧樹脂地坪好還是做聚氨酯地坪好呢?環氧樹脂地坪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人民生活水平已經提高了,做健康地坪才是正道。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是健康地坪。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是由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做成的。

聚氨酯地坪漆和環氧地坪漆哪個好?

【摘要】聚氨酯和環氧樹脂都可以用來做地坪漆,聚氨酯地坪漆和環氧地坪漆哪個好?

聚氨酯和環氧樹脂都可以用來做地坪漆,聚氨酯地坪漆和環氧地坪漆哪個好?

環氧樹脂地坪漆特點:

1、環氧樹脂地坪漆力學效能好;

2、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收縮率小;

3、環氧樹脂地坪漆附著力強;

4、環氧樹脂地坪漆工藝性好;

5、環氧樹脂地坪漆優良的電絕緣性優良;

6、環氧樹脂地坪漆穩定性好,耐化學藥品性優良,不含鹼、鹽等雜質的環氧地坪漆不易變質。

缺點:環氧樹脂地坪漆耐候性差,環氧樹脂地坪漆易失去光澤

聚氨酯地坪漆特點:

1、聚氨酯地坪漆能吸收外來的能量而離解;

2、聚氨酯地坪漆具有保護性和裝飾必;

3、聚氨酯地坪漆耐化學品性;

4、聚氨酯地坪漆能在低溫固化,也能高溫烘乾;

5、聚氨酯地坪漆可製成溶劑型、液態無溶劑型、粉末、水性、等多種形態,滿足不同需要。

聚氨酯地坪漆的某些效能比環氧地坪漆的要好,某些情況下,聚氨酯地坪漆是可以替代環氧樹脂地坪漆使用的。

聚氨酯地坪漆採購及**資訊。

4樓: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中國市場上,環氧樹脂地坪做的好的有:秀珀環氧樹脂地坪,西卡環氧樹脂地坪,西培德環氧樹脂地坪,景江環氧樹脂地坪,湯譜環氧樹脂地坪,東昇環氧樹脂地坪,威爾環氧樹脂地坪,陽森環氧樹脂地坪,惠特普環氧樹脂地坪,晨陽環氧樹脂地坪和耐迪環氧樹脂地坪等。而中國市場的聚氨酯地坪有:

巴斯夫聚氨酯地坪,馬貝聚氨酯地坪,西卡聚氨酯地坪,台豐聚氨酯地坪,陽森聚氨酯地坪,富斯樂聚氨酯地坪和秀珀聚氨酯地坪等。

環氧樹脂和聚氨酯本身是無毒,但環氧樹脂固化劑和聚氨酯是有毒的。比如mda、tdl是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和聚氨酯地坪內,慢慢揮發出來,如果你的地下停車場做的是環氧樹脂地坪或聚氨酯地坪,那麼恭喜你,你被致癌物質包圍了。

5樓:客聰地坪

環氧地坪是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環氧地坪大致可以分為:環氧樹脂磨石地坪、環氧樹脂彩砂壓砂地坪、環氧樹脂自流平地坪、環氧樹脂砂漿型地坪、環氧樹脂平塗型地坪。

環氧地坪可根據不同的用途要求設計多種方案: 如薄層塗裝,1-5mm厚的自流平地面,防滑耐磨塗裝,砂漿型塗裝,防靜電,防腐蝕塗裝等。

客聰自流平聚氨酯砂漿地坪本質以聚氨酯材料為劑材的產品。它水性的,環保的,超耐磨,超碾壓,耐低溫耐高溫的一種最堅韌的材料。聚氨酯地坪是指以分子主鏈結構中含有重複出現的氨基甲酸酯(—nhcoo—)特徵單元的高分子化合物為成膜物的一類地坪塗料防靜電不發火聚氨酯砂漿為自流平、三組份、水性聚氨酯基和水泥及防靜電材料的砂漿層,具有極佳的耐磨性、耐衝擊性、耐化學性及耐受其它物理侵蝕效能。

可承受各種中至重型的負載,具有美觀性、色彩豐富、易清潔、平滑骨料紋理的特點。本品的敷設厚度為2-12公釐。

優點:1、耐候性好,不易老化,耐老化壽命可達二十年以上,因而使用壽命長;

2、耐磨損強度高;(750克/500轉<0.016克,環氧樹脂一般為:(0.03~0.04克)

3、抗撞擊效能好;(216公斤·厘公尺,25次無破損,環氧樹脂一般為:50公斤·厘公尺,1次無破損)

4、耐低溫性好;(起碼為-40℃,環氧樹脂一般為-10℃)

5、耐油性好,比丁晴橡膠耐油性還要好;

6、防滑效能好;(溼、幹表面靜摩擦係數均》0.6,環氧樹脂溼、幹表面靜磨擦係數<0.4)

7、施工方便無汙染,可隨意調節施工厚度,不受時間、溫度、濕度等影響易於保養、能保持衛生狀況。

8、無需額外設定膨脹縫;可保持並延長現有膨脹縫的壽命。

耐磨地坪漆和環氧樹脂地坪漆有什麼區別?

6樓:千家信耐材

環氧樹脂地坪漆是使用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混合物生產的地坪漆。

環氧樹脂地坪漆具有耐強酸鹼、耐磨、耐壓、耐衝擊、防霉、防水、防塵、止滑以及防靜電、電磁波等特性,顏色亮麗多樣,清潔容易。它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不管有多大的面積,都不存在連線縫,而且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磨擦,硬度強等特點。

環氧樹脂地坪漆廣泛用於電子廠、機械製造廠、五金廠、製藥廠、汽車廠、醫院、航空、航天基地、實驗室、辦公室、超級市場、造紙廠、化工廠、塑料加工廠、紡織廠、菸草廠、糖果廠、釀酒廠、飲料廠、肉聯加工廠、停車場等表面塗裝。目前已被國內眾多的廠家所接受和使用.

注意事項:避免在低溫高濕條件下施工;雙組份材料混合後,應在短時間內施工;塗裝完成後,應充分度過保養期後才能投入使用;根據基材平整度狀況和使用要求,決定塗層厚度。地面平整度越差,就採用越厚的塗裝系統,塗層載重越大,塗層應越厚,如塗層過薄,使用過程中較易損壞,如一樓地面還需做好防水處理。

7樓:千家信耐材

金剛砂耐磨地坪的適用範圍有哪些金剛砂耐磨地坪適用於工業廠房、倉庫、超市、過載機械廠、機修廠、停車場、貨物堆放區、廣場等地面。金剛砂耐磨地坪可增加混凝土地面的耐磨性,耐衝擊性度。極大提高了混凝土的密度,使其減少起塵,增加了地面的防油性,形成了乙個高密度,易清潔,抗滲透的地面。

與混凝土地面一起施工,施工工期短。耐久性好,減少了因週期性塗裝或將表面增厚所帶來的費用。它比非金屬的硬化地面的起塵少,表觀有如星夜般閃閃,耐衝擊更好,而且對防靜電有一定效果。

環氧地坪漆適用場所有哪些環氧地坪漆適用在無特別頻繁車輛行走、無重物經常撞擊、無尖銳硬物經常磨擦、無強腐蝕性化學藥品存在的各種工業、民用、商用地坪。

8樓:千家信耐材

環氧坪漆環氧樹脂坪漆施工或施工工藝流程

環氧坪漆施工步驟

1、面處理:依據面狀況做打磨、修補、除汙、除塵;

2、環氧坪漆底漆: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環氧底漆滾塗道增強表面附著力;

3、環氧坪漆砂漿:用環氧坪漆雙組份加入適量石英砂用鏝刀均塗佈達所需層數;

4、環氧坪漆膩:環氧坪漆雙組份加入適量膩粉用鏝刀其均勻塗佈至兩道增加面平整度;

5、環氧坪漆色漆:用環氧坪漆色漆滾塗至兩道;

6、環氧坪漆面漆:用環氧坪漆面漆滾塗道使麵光亮耐磨;

7、環氧坪漆坪投入使用間:環氧坪漆塗漆10-2472重壓

環氧樹脂坪漆施工工藝:

1、基層處理:打磨掉鬆散層、脫層及水泥殘渣使堅硬平整並增加附著力;?

2、環氧樹脂坪漆底塗施工:底漆配輥塗、刮塗或刷塗使充潤濕混凝土並滲入混凝土內層;

3、環氧樹脂坪漆塗施工:環氧樹脂坪漆塗材料與適量石英砂充混合攪拌用鏝刀鏝塗定厚度平整密實層;

4、環氧樹脂坪漆面塗批補:環氧樹脂坪漆面塗材料配石英細粉批塗填補塗較顆粒間空隙完全固化用塵打磨機打磨用吸塵器吸盡灰塵;

5、環氧樹脂坪漆面塗施工:環氧樹脂坪漆色漆及環氧樹脂坪漆固化劑混合均勻鏝塗、刷塗、輥塗或噴塗使流平獲平整均勻表層

環氧坪漆採用性塗覆工藝管面積都存連線縫且種灰塵材料具附著力強耐摩擦硬度強等特點。

9樓:李明望的文庫

環氧樹脂地坪漆是耐磨地坪漆的一種,耐磨地坪漆是乙個大的種類,所以兩者談不上區別。

耐磨地坪漆種類:

市場上主要有環氧系列和金剛砂系列產品組成,環氧系列產品《環氧地坪漆、環氧防靜電地坪漆、導靜電防火花耐磨地坪漆,重防腐地坪漆》;金剛砂系列產品《金剛砂耐磨地坪漆,自流平硬化劑地坪漆》。

環氧樹脂具有一定的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交聯而成網狀結構的大分子,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其中環氧樹脂地坪漆有很多,而且效能都各具特點。

10樓:起名字難吶啊

其實說的耐磨地坪漆一般也就指的環氧樹脂地坪漆也就環氧地坪漆。

可能有時聽的是耐磨地坪吧,這個分為金屬耐磨地坪和非金屬耐磨地坪。這是由硬度較高的骨粒合

上高標水泥做成的耐磨粉。是在混凝土未乾時做在上面的,混凝土乾後,也就成了耐磨地坪了。

耐磨地坪的硬度比環氧地坪的高,但是美觀上差很多。

工廠車間刷哪種地坪漆比較好

11樓:

環氧地坪,你好我們主要做廠房地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車間刷哪種地坪漆比較好?工廠車間應該刷工業環氧地坪漆比較好。工廠車間刷環氧地坪漆種模擬較多,如馬貝,地坪漆,西卡地坪漆,景江地坪漆,秀珀地坪漆,湯譜地坪漆,威爾地坪漆,陽森地坪漆和惠特普地坪漆寄等。

環氧樹脂地坪漆系列繁多,環氧平塗地坪漆,環氧砂漿地坪漆,環氧自流平地坪漆,環氧彩砂地坪漆,環氧防滑地坪漆,環氧防靜電地坪漆等等;環氧樹脂地坪漆種類不一樣,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一樣。

環氧平塗地坪漆包工包料每平公尺18-26元之間;環氧砂漿地坪漆包工包料每平公尺26-45元之間;自流平地坪漆每平公尺**是55-85元之間;具體看實際地面情況施工工藝和使用者要求來定。

但環氧地坪漆是有毒的。

環氧樹脂地坪漆本身無毒,但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劑有毒,如mda、tdl是致癌物質,最要命的是mda、tdl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揮發出來。這就是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根本原因,因為美國人知道環氧樹脂地坪固化劑致癌,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所以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適合做家裝。

不過,現在可以不做環氧樹脂地坪漆了。現在可以做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無毒無害,低碳節能環保是工商業地坪的理想選擇。

環氧地坪漆的**與以下因素有關

1、環氧地坪漆材料成本

2、環氧地坪漆人工成本

3、環氧地坪漆耗材成本

4、環氧地坪漆運費、雜費成本

5、風險+利潤(風險越大,利潤需控制越大)

專案經常討論環氧地坪漆面積,是因為面積越小,環氧地坪人工成本會越高,運費雜費、利潤在總價的比例都會提高,所以單價會高。

環氧樹脂地坪漆施工工藝如下:

1基層處理:打磨掉鬆散層、脫層及水泥殘渣,使之堅硬平整並增加附著力;

2環氧樹脂地坪漆底塗施工:底漆配好後輥塗、刮塗或刷塗,使充分潤濕混凝土並滲入到混凝土內層;

3環氧樹脂地坪漆中塗施工:環氧樹脂地坪漆中塗材料與適量石英砂充分混合攪拌,用鏝刀鏝塗成一定厚度平整密實層;

4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批補: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材料配石英細粉批塗,填補中塗較大顆粒間空隙,完全固化後用無塵打磨機打磨,用吸塵器吸盡灰塵;

5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施工:環氧樹脂地坪漆色漆及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劑混合均勻後,鏝塗、刷塗、輥塗或噴塗使流平獲平整均勻表層。 環氧地坪漆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不管有多大的面積,都不存在連線縫,而且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摩擦,硬度強等特點。

做聚氨酯地坪好還是做環氧樹脂地坪好呢聚氨酯地坪有毒嗎

在中國,人民生活水平已經提高了,做健康地坪才是正道。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是健康地坪。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是由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做成的。聚氨酯地坪漆和環氧地坪漆哪個好?聚氨酯和環氧樹脂都可以用來做地坪漆,聚氨酯地坪漆和環氧地坪漆哪個好?下面就來看我們的比較 環氧樹...

偏光太陽鏡玻璃鏡片的好還是樹脂的好

財會小助手 1 太陽鏡玻璃鏡片光學效能更好 太陽鏡的玻璃鏡片,相對於其他材質的鏡片而言,它的光學效能要更好。玻璃鏡片表面具有非常高的硬度,刮傷和磨損它的機率會比較小,而且它還不容易變形,同時它具有非常強的光澤度和質感,在視覺上比樹脂鏡片要更上一籌。太陽鏡玻璃鏡片光學效能更好 2 太陽鏡樹脂鏡片使用範...

裝修水電管時,走牆面好還是地面好?

水電更新改造是一上去室內裝修的情況下第一道工藝流程,可是大夥兒要了解的便是水電更新改造並沒有那麼的簡易,在其中包括了許多的關鍵點在裡面,1.往往有一些裝修師傅會挑選水電走地底的,關鍵或是由於路面安裝的時間,耗費的會較為少,安裝的速率會相對性的快一些,那樣針對全部工程專案而言,就可以節約出許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