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大學班長,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大學班長?

時間 2022-03-17 0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明確班長的職責。

第二,了解班主任、輔導員、所在院系領導對於班級管理的要求與標準。

第三,掌握本班學生的特點,逐步了解每乙個同學的思想、生活、學習、家庭情況。

第四,從作息時間入手,幫助全班同學提高管理時間的能力。

第五,經常組織學習研討活動。

第六,經常提醒自己:班長既非老師,也非幹部,而是學生中的一員。因此,班長應該是學習上的模範、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朋友。

2樓:看史論今

一、一定要講誠信。只有誠信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礎。

二、利益共存。讓同學們感到他們和你的利益的共存的,你所做的事符合他們的利益要求,大家就會得到心理上的共贏。

三、做事切勿太絕對化。其實凡事無絕對,一些活動避免不了做場、或是幹一些體力活。比如可能會有一些講座需要做場,校方的觀點是這些講座對同學們是有意義的,值得學習的。

但同學們則一般認為這些事違背了自己的意願,原本想做的事卻做不了,很是痛苦。

四、多和同學交流。只有交流才知道自己**做的不足,才能提高。

五、尊重你的班主任(或導員)但不要盲從。

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大學班長?

3樓:手機使用者

怎樣做好一位班長?根據調查結果,班長在工作中常常遇到的困難有以下幾類:

1、同學在班級活動方面不太積極,班級組織活動很難;

2、當分院與同學產生矛盾時,雙方之間的協調有困難;

3、班裡一些同學個性太強,很難管理。

4、在班級工作上,與班委的協調難。

現在的大學生大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他們的成長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同步,社會的多元化培養了我們追求個性的特點。況且,同一班級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家庭和教育背景不同,個人社會經歷不同。氣質、性格、特長和興趣都不同。

因此,要管理好乙個班級相當不容易。那麼怎樣才能當好班長呢?

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保持班長的威信,至少有一方面能讓全班同學佩服。

第二,在平時與同學相處時,應與同學真誠的交往,避免使彼此之間產生距離感。

第三,班長必須有良好的形象,幽默的談吐與相當的機智,以便於以後工作的。

第四,班長領導整個班委,他不僅需要發揮自己的作用,還要使整個班委高效率的工作,當然,這需要班長根據個人的司職於特點分配工作,發揮出班委的個人才能。避免班長乙個人單幹。要把整個班級凝結在一起,發揮出集體的力量,真正做到1+1 〉2。

第五,班長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即「先班級之憂而憂,後班級之樂而樂,」凡事有一種敢於負責的氣概,作決定要穩重,沉著,機制,果斷。

第六,班長應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根據輕重緩急合理安排時間,做到兩者兼顧。

總結大學班長是乙個比較特殊的群體,一方面他們是學生,這是他們最主要的社會角色;另一方面他們不同於一般的同學,要完成一定的社會工作,擔負著管理者的角色,在學校與班級,教師與學生之間起著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要做好一名大學班長,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培養良好的人格,充分展示自己人格品質的魅力

人格品質是個人魅力的堅實基礎和內在依據,在社會交往中,人們總是喜歡那些具有優秀品質的人。作為大學班長,尤其要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人格品質。要以身作則,發揮榜樣作用;坦誠正直,大公無私;胸襟寬廣,雍容大度,尊重他人人格,同時,要創造條件,發揮別人的長處;要學會理性的分析問題,思考問題。

二、要學會協調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藝術與技巧

班長的職能有兩個:一是溝通橋梁作用,上要對學院、系負責,下要對同學負責;二是組織管理職能,要與學院、系領導及老師、同學們打交道。在處理各方面關係時要注意:

1、對校、系領導和老師要文明禮貌,尊重禮讓,對工作要積極努力的去完

成,同時要有主見,維護同學的利益。

2、對班級幹部,要平等待人,理解和支援,盡量發揮大家的積極性,參與

班級管理。

3、對同學要熱情周到,以理服人,既要嚴格要求自己,又要關心理解他人。

三、要注意調節和平衡自己的生活

身兼雙重任務,給大學班長的自身調節,帶來難度。大學裡課程學習任務較重,還要想著班級工作,必須要協調好這兩個方面。

1、注意協調學習與工作的關係,應根據輕重緩急來安排任務。

2、注意學習,工作和休息。休息的好是進行學習、工作的保證,不能以犧牲休息來換的學習、工作的時間。他們與休息並不衝突;最重要的是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提高效率。

3、注意和知心朋友交流。大學班長們的乙個普遍感受是累,心裡**著學習、工作並不是太好。班長也需要釋放心情,傾訴和交流。因此,和知心朋友交流很有必要。

如何做好大學班長

4樓:淺川

負責,團結,表率,熱情.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班長介於老師和同學之間,既要維護集體的利益,維護同學的利益,也要維護老師的威信。因此班長的工作中要起到四個作用:

「橋梁和紐帶」的作用。溝通師生之間的情感加強師生之間的聯絡,消除師生之間的隔閡。

「鬧鐘」的作用。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畫,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顯微鏡」的作用。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扳手」的作用。扳手是調整螺絲的工具。當好乙個班長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以身作則,為人正直,有正義感,有耐心胸懷寬廣

2、與同學搞好關係,但是絕對不能為了搞好關係而刻意所為,這樣會令同學們反感。我的經驗是,真誠!發自內心的真誠

3、不要把榮譽看得過重,什麼都要爭,你做到了,同學們都心裡有數。不爭也是你的。

4、做好老師的橋梁,班裡出現問題及時與老師溝通,但是絕對不是老師的眼線。這個很微妙,看你自己把握

5、不要想讓所有人都說你好,只要得到大多數同學的肯定你就成功了。人無完人,把心態放正

6、實際行動,說到做到。不要傷害同學自尊心

最後,還是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

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作為乙個好班長 首先一點就是自己的自律能力要強

其次對班級的事務要積極的工作

對班上的所有事務要做到該嚴肅的時候就必須嚴肅

對老師所交代的事一定要準確及時的轉告給各位同學

不要擺架子 要平易近人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做乙個好班長了

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

班長介於老師和同學之間,既要維護集體的利益,維護同學的利益,也要維護老師的威信。因此班長的工作中要起到四個作用:

「橋梁和紐帶」的作用。溝通師生之間的情感加強師生之間的聯絡,消除師生之間的隔閡。

「鬧鐘」的作用。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畫,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顯微鏡」的作用。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扳手」的作用。扳手是調整螺絲的工具。當好乙個班長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當好一名大學班長,需要具有很強的組織能力,以及氣場的掌控,能夠左右逢源,把班級的事務處理好,把老師交代的任務順利完成,管理的方案合理化,這樣就能夠做好一名大學班長了。

當班長,重在鍛鍊自己。

關於怎樣才能做好大學班長

7樓:淨我方寸之地

擺正心態。大學班長或許不同於初中高中,不一定是領導者,有可能就是乙個服務者,但是,乙個真正服務同學的人,也會獲得大家的尊重。

條理清晰。要知道在大大學中,不只是班長,任何乙個職位,都有許多瑣碎的事情需要處理,或者一定要條理清晰保持冷靜的處理問題。

有主見,能組織事情。大學的自由度就很高了,我們不再是初中高中時老師安排事情,而是要自己組織,這時候要有主見有決斷。

如果想增強班級凝聚力,可以把握住大學團日活動的契機。

最後,預祝你成為乙個優秀的大學班長,度過愉快又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如何當好大學班長,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大學班長?

淺川 負責,團結,表率,熱情.作好一班之長,有三個重要因素 一是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二是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三是學習成績處於中等以上。班長介於老師和同學之間,既要維護集體的利益,維護同學的利益,也要維護老師的威信。因此班長的工...

如何才能把銷售做好,怎樣才能做好銷售?

以下才能做好銷售 一 良好的心態 最有意思的銷售是與客戶談戀愛,首先你要去享受銷售的過程。談戀愛前當我們去追求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敢肯定自己不會被拒絕麼?不會的,每個人追求異性可能都有過被拒絕的經歷,那我們從今以後就不會再去談戀愛了嗎?也不會。所以說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就像談戀愛一樣去追求客戶,讓客...

怎樣才能做好情人,怎樣才能做好乙個情人

魯蘭英桂卿 一般稱之為情人的人,是指雙方或某一方有周邊的人認同的男女朋友 已確定關係的 在背地裡和其他的男女性曖昧不清且頻繁發生性關係的人,被人們稱之為情人。情人,故明思義 是在做見不得光的事,所以像這様的人,心裡一定要有準備,不然傷得最深的還遈自己,畢竟對方沒有想和伱過一生,不然為何不與妻子或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