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成功的領導人,如何才能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人?

時間 2022-02-20 15:20:12

1樓:影子

不能媚上欺下,這是最基本的。大家都是成年人,都得要互相尊重對方,還有一點就是真誠待人。

2樓:小月有愛

想要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人,就要時不時的體恤民情要多關心自己的下屬,平時要走到基層裡看一看。

3樓:以心

想要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人,就應該讓自己表現的有親合力,並且在工作中要做到親力親為和下級的人搞好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能力比較強,做事要有條理性,而且要公平公正,和人的交往能力也比較強,人品要好,要和下級搞好關係,讓別人看到你的能力。

5樓:大馬

要想成為乙個優秀的領導人首先交際能力一定要強,還有就是一定要尊重理解你的下屬,凡事不能太自私只考慮自己的感受。

6樓:消化

誠實守信,而且在說話方面特別的有把門能夠關注一些人,讓別人信任的,或者是願意為她效勞。

7樓:名

要想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人,首先自己要有一定的才華和能力,再有就是有很好的人際交往能力,還有溝通能力。

8樓:影子

想要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人,首先要從基層做起,從基層來了解自己所做公司的一些流程,然後從員工下手,要深刻的了解員工的需要。

9樓:震宇說創業

創業過程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人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領導者

10樓:波士商學教育

1、毫不動搖的勇氣。

2、良好的自製性。

3、強烈的正義感。

4、堅定的決心。

5、具體的計畫。

6、付出超出所得的習慣。

7、迷人的個性。

8、掌握詳情。

9、同情與理解:必須同情下屬,必須理解並懂得他們的困難。

10、有責任感:勇於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

11、富有協作精神:必須懂得團結是力量的原則。

12、果決是領導者的特色:領導者一向都有快速決斷能力,即使是在並不太重要的小事中也是如此。不果決是乙個人失敗的原因。

13、在善於與員工溝通。

14、正面激勵和讚揚員工。

15、敢於冒險:「一旦看準,就大膽行動」已成為許多商界成功人士的經驗之談。一般來說,風險多大,成功的機會就有多大。具有過度安穩心理的人常常會失掉一次次發財的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優秀的領導者需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一)領導者必須自我"修煉"

大量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優秀的領導者往往都注重自我「修煉」,使其緊跟時代發展的潮流。其自我「修煉」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判斷力的自我修煉。

**是領導活動的起點,對團隊起著指示的作用。

第二,創造力的自我修煉。

作為領導者,不僅有引路的責任,也有開闢新路的義務。領導者要敢於打破常規的思維、保持暢通的資訊渠道和充分利用集體的力量作出決策的創新,以適應激烈競爭的需要。

第三,自制力的自我修煉。

領導者要保持情感的自我控制,遇事不慌,在勝利面前不驕傲,在挫折逆境中不沮喪,並把自身的情感轉化成推動組織發展的動力。同時,還要自我控制自己的行為,即領導者要從小事做起,按行為的重要性確定先做哪件事,並以身作則,誠實守信,敢於挑起組織的重擔,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第四,溝通力的自我修煉。

領導者應以民主的方式對待單位的員工,通過聚會等方式加強與員工的溝通,做到言而有信、公平正直。

(二)領導者必須重視對企業及單位的管理

乙個企業及單位在成立之後,能否在激烈的競爭中保持不敗之地,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領導者對組織的管理是否得當。因此,作為組織的領導者必須重視對組織的管理。

1.不能放鬆對企業和單位的管理:

首先,領導者要使下屬產生緊迫感。領導者必須時刻提醒下屬準備迎接新的形勢變化,並在不影響下屬士氣的前提下對企業和單位中的低效率者進行培訓甚至辭退,同時把企業和單位競爭對手的資料告知下屬,迫使下屬重新考慮其業績及在單位中的地位,使其產生緊迫感,提高組織的工作效率。必須為下屬營造一種更隨意、更民主的氛圍。

其次,對下屬進行充分授權和適當的監控。領導者可把自己不懂的領域的管轄權下放給下屬,使其有一種當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識,從而更加充分發揮其創造精神和積極性。領導者在下放權力同時,也要進行適當的監控。

領導者要從全域性的戰略高度加強對組織、工作及員工的監督,並採取適當方式激勵下屬及員工為單位的發展貢獻應盡的力量。

最後,領導者要積極追求「無為而治」的管理境界,即領導者要懂得分離職權,為下屬創造乙個寬鬆的工作環境,以單位的制度 「有為」行自身之,「無為」達到「無為而治」的管理境界。

2.適當採取強硬的管理手段:

領導者要採取「鐵腕」作風來處理事務,即領導者要盡職盡責的工作,鼓勵下屬努力工作,不要懼怕失敗,做到賞罰分明,並勇於承擔經營失敗帶來的後果,以組織嚴格的紀律約束下屬。

(三)領導者必須對下屬保持民主的態度,重視對下屬的招聘與培養

現代組織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人才是單位的根本,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因此,如何對待人才,已成為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決定因素。

首先,領導者要重視組織的招聘,千方百計的招聘合適的下屬員工。領導者招聘員工時要廣泛徵求應徵者的意見,清楚應徵者的需求,以便使招聘更加順利的進行;同時領導者在招聘前要制定出適宜的人才標準,即要有敬業態度、良好的道德品質、過硬的專業能力和對問題迅速的反應能力等。

其次,領導者要讓下屬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並最大限度的發掘其潛能。領導者必須知人善任,合理區分不同才能和素質的員工,發掘每一位下屬的優點,根據其優點安排工作,充分利用其長處,盡量做到人盡其才。

其三,領導者要重視對下屬員工的培養,創造一種和諧向上的團隊精神。

領導者要為組織的發展做好充分的準備,即制定出培訓下屬員工的培訓計畫。根據組織特點和下屬員工實際情況,採取工作指導培訓、脫產培訓等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使下屬員工自身素質和觀念緊跟時代發展的要求。

(四)領導者必須具備應對與管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作為現代的領導者,面臨社會上出現日益增多的突發事件,其應對和管理突發事件的能力顯得尤為重要。領導者必須掌握以下應對策略:

1.密切防範和控制領導者應對突發事件最有效的措施是預防突發事件。

2.保持沉著冷靜和機智靈活,果斷的做出決策領導者在處理突發事件時要面對現實,不能感情用事,也不能心存僥倖心理,應該沉著應對,敢於正視問題,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積極穩定的態度分析問題,並採取機智靈活多樣的管理方式,對突發事件做出果斷的決策,制定出合理的應對方案,從而確保將突發事件的損害降至最低限度。

3.嚴格遵守規章制度,並在此基礎上做出創新。

規章制度是領導者行使其權力的依據。領導者在應對突發事件時,必須嚴格遵守規章制度,依法行使權力。具體來說,領導者應嚴格遵守國家應對突發事件的管理方法,據此採取相關強制措施,並嚴格懲處違犯法律法規規定的下級領導及其他責任人員,明確下屬在突發事件中的職權和應盡的職責。

(五)領導者必須掌握一定的領導藝術領導科學其實是科學與藝術的統一。

第一,善於激勵人。

作為領導者,必須把物質獎勵和精神激勵結合起來,用物質激勵使下屬的物質需求得到滿足,用感情激勵使下屬感到溫暖,用晉公升激勵使下屬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用危機激勵使下屬居安思危以求進步;用榮譽激勵使下屬感到受到尊重,用正確評判激勵使下屬感到很公平,用許諾激勵使下屬感到一諾千金的份量。只有如此,才能使下屬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得到充分的發揮。

第二,用制度約束人。

制度是領導者領導下屬開展各項工作的規則基礎。領導者應建立科學的管理制度,善於用制度約束人,從而管理好自己和領導好下屬,同時也可以減輕領導壓力。

第三,合理授權和運用權力。

作為領導者,必須明白自己手中的權力結構,否則,就會出現不能正確對待權力的現象。從領導科學得知,領導的權力至少有三種權力構成,即職位權、威望權和專長權。其中職位權是組織授予的權力。

而威望權和專長權是屬於你自己的權力,如何在職工中樹立威望,如何在業務上不斷學習和提高,真正成為乙個優秀的領導者,要靠領導者本人的努力。

第四,用精神統領下屬。

任何乙個領導者,一般都有一種值得下屬敬佩的精神,使下屬在其領導下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組織的領導者應是乙個組織的精神支柱,要不斷地去鼓舞下屬的士氣,要有強烈的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和進取精神,最為關鍵的時刻要有獻身精神。

怎樣才能做乙個好的領導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定位

1.心態:老闆心態,想還是要,看到遠景不放棄,竭盡全力

2.目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基層的人 好好體會一下他們的感受

要深入群眾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民,親民,自省,自律

15樓:慈訪旁採綠

首先,bai如果你是業務精英,能領導大家du幹,你還要注zhi意培養和發現比dao你幹得還好的人,乙個內

企業中,如果容你是幹得最好的,企業發展將被你的水平和能力而限制!

第二,如果你很有人格魄力,不需要你親自動手幹,一幫能人圍在你的周圍,那是最好的情況,但你還要不停步的在你的企業和別人的企業挖掘能人,將能人搞到你身邊來工作。企業需要各方面的能人,不是光技術好的,還有文化嗅覺好的、社會財富嗅覺好的、攻關能手、黑白道上都能走動的人等等。天生我才必有用啊!

第三,你的能力很強,能領導著大家幹,那不行,是人治,很累心。你要下大力氣建設一套制度、人事框架,把能人們象機器零件一樣的安裝進去,讓企業成為離開你還轉動的「永動機」,不論你天南海北的在**,做什麼,企業照常運轉。這是最高境界!

乙個沒乾好自己企業的老總的心得。

怎麼成為乙個成功的領導者

16樓:法爾如是

作為乙個領導者,如何贏得下屬的信任?

17樓:阿宇歐ui啊

職場中想成為真正的領導者,必須有遠大格局、超前思維、識人本領

怎樣才能做乙個成功的領導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領導人

你的工作都是事必躬親乙個人拿下來的麼?

聽過iso9001裡面生產過程中最重要的幾個要素麼:人,機器,材料,方法,環境,測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

既然知道自己的缺點,是否可以試著先改變已有缺點後還能提出這樣的問題呢?

作為領導者首先就要已經是乙個管理者。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乙個用個人魅力來征服你的手下的管理者。管理者擁有比他人高的權利,並以此有一定的聲望。

乙個合格的管理者要有充足的專業知識,職業技能,能夠合理利用自己的權利和技能服務你的團隊,能夠組織協調好人力物力。領導者就要很強的責任感,在團隊裡有很高的信譽度,能夠說一不二,更能夠把團隊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很強的組織協調能力,豐富的文化知識內涵,較好的個人形象,能夠對每乙個手下支援保護和關心。領導者是乙個團隊的核心,是團隊的精神支柱,團隊以你的目標為目標以你的準則為準則。

管理者主要是在形式上的而領導者則在精神層面上占有教大的比例。

我沒有什麼專業的知識,這只是偶個人的一點體驗。

個人一些心得

1.人事 :揚長避短:

做為團隊管理者,需要了解和尊重員工.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招聘進來的人首先要給予肯定,發掘身上的優點,並給予利用發揮好.作為團隊長不能總說下屬的不是。也不能只看缺點

2.溝通:貫徹全過程

在專案管理中需要不斷的進行溝通,讓溝通貫徹整個過程,團隊長需要了解專案的進展細節,不能只發揮管道作用,僅僅是員工與領導的管道作用的團隊長,容易成為專案發展的問題癥結所在.

3.執行: 督辦到實處

團隊長需在專案管理中發揮督辦左右,進行關鍵路徑的判斷和確定工作的落實情況.確保工作計畫的完成

4.角色:協調\配合

團隊長在專案中,應該發揮是協調者,解決問題的角色,專案碰到問題要敢於面對,並積極協調好資源,進行解決。而不是僅僅起到上報的作用

5.考核:完整持續

考核是完成業績提公升的基礎和保證.考核要做到持續和完整.日誌+週報+月考核+季度考評結合.做到完整為專案進展和員工的培養做保證

6.激勵:肯定與空間

保持士氣需要激勵.要及時給予員工成績肯定.要給予員工看到上公升\發展的空間;

7.專案:注重迴圈

專案管理中要做到。迴圈的閉合,做到乙個專案有:計畫-->執行-->檢查-->調整-->總結.幾個環節缺一不可。

8.團隊:文化與互助

團隊需要有乙個良好的氛圍。做到團結,互助.讓員工有歸屬感.團隊文化要形成學習\創新.鼓勵員工學習給予內部員工上公升空間。

9.制度:原則與示範

制度要講究原則。做到雷厲風行.團隊長要起到帶頭示範作用。獎罰分明.!

如何才能成為成功的流氓,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流氓?

左丘輝 為自己而活,為想活而活!只做自己認為值得做的,只做自己認為想做的該做的,其他的讓他們見鬼去吧!流氓沒有那麼多的束縛,沒有那麼多的規矩,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沒有那麼多的是是非非,流氓有的只是激情,有的只是豪放,有的只是衝動,當然還需要有文化!沒有文化的流氓是小流氓,有了文化的流氓才是大流氓,...

如何才能成為演員,怎麼才能成為演員 ?

有幾種途徑可以成為一名演員。第一參加各種選秀活動,如果運氣好的話能夠進入前三名,加上本身長得有氣質有可能被導演看上,參加電視劇集或電影的拍攝,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名演員了。第二走在大街上被星探發現,去參加某一部戲的拍攝,一炮走紅。代表人物林青霞 賈靜雯,這兩個都是走大街上被星探發現的,拍一部戲而出名的。...

如何才能成為明星,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明星?

tj74516崩科 現在明星有一個好的經紀團隊的非常非常少,明星成名之後因為不信任別人,往往都是自己七大姑八大姨來做經紀人,都不專業,而通過眾籌就能打造一個非常強大的經紀團隊。有30個實力強勁的投資人背書,他 她就會比其他藝人更容易讓別人看好,更容易獲取更多的資源,也更容易獲取更多的注意力。理論上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