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會說話且幽默的人,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會說話且幽默的人?

時間 2021-06-30 16:06:36

1樓:小月有愛

多看一些笑話。幽默是離不開笑話的,我們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多看一些笑話,一來可以說給朋友他們聽,二來自己也可以笑一笑,十年少。要明白幽默是給人歡樂的。

幽默是帶給人歡樂的,而不是傷害,但並不代表幽默都能給人帶來歡樂,有些人接受不了幽默,那麼我們要尊重他人,不能逼迫他人去接受。

2樓:銘刻

主動交際,緩解壓力。交往是人的本能行為,主動擴大交際面,有利於緩解工作壓力。在人際交往中,使自己交際方式大眾化,與人為善,主動幫助他人,從中獲得人生樂趣。

3樓:記16752趾汲

要學會陶冶情操,樂觀對待現實,幽默是一種寬容精神的體現。要善於體諒他人,要使自己學會幽默,就要學會雍容大度,克服斤斤計較,同時還要樂觀。樂觀與幽默是親密的朋友,生活中如果多一點趣味和輕鬆,多一點笑容和遊戲,多一份樂觀與幽默,那麼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也不會出現整天愁眉苦臉,憂心忡忡的痛苦者。

4樓:求註冊

擴大知識面,幽默是一種智慧的表現,它必須建立在豐富知識的基礎上。一個人只有有審時度勢的能力,廣博的知識,才能做到談資豐富,妙言成趣,從而做出恰當的比喻。因此,要培養幽默感必須廣泛涉獵,充實自我,不斷從浩如煙海的書籍中收集幽默的浪花,從名人趣事的精華中擷取幽默的寶石。

5樓:吅吅26941麼富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

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6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更幽默的話,你可以多培養下自己的幽默細胞,多看些笑話,喜劇電影,模仿並創新,在生活中多積累些有趣的事,幽默很自然的!幽默也分三教九流,當然不同的場合,適應於不同的幽默,要幽默,你就要有學識,就要多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和知識!另外幽默絕對不能秉承“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原則!

要適當的時機適當選用!

7樓:回憶

情深出良言,良言一句三冬熱。給人以親切、力量和希望,動之以情,坦率見真,當你心情煩躁時要控制自己,儘量讓別人聽懂你的話而接受你。機智的回答會讓你絕處逢生,贏得主動權。

心理上要坦然,態度上要自然,相信自己才能發揮正常。魅力**於修養。有時從側面改變話題,會提高對方的談興,又會贏得交際的主動。

8樓:猴14842拔絛

知識量廣:有助於在談話當中發揮觀察力強:發現細節,通過談話表達樂觀:

沒有這個就幽默不起來,用詞:簡單,易懂,別人容易接受,幽默是要依場合而定的同樣一句話在不同場合可能一個就是幽默一個就惹禍!並不是講講笑話那隻會讓別人看笑話!

但我感覺一般幽默的人的思路都不會像正常人一樣的很開闊!你這樣刻意的幽默其實給人感覺是很沒意思的,你別怪我這麼說,因為我有個朋友她很想在別人面前幽默,可是她本身又不是幽默的人,她就說些很沒意思的話,讓人覺得她好像很幽默似的,痛苦啊!我想這個幽默一方面在人了,另一方面你看書多了,知識面廣了,自然的說出話來有時就幽他一默!

你覺得呢?別太刻意的去讓自己幽默,自然的幽默最好!博覽群書,博採眾長,樂觀豁達。

要能看淡世事,要有足夠的信心,要敢於那自己開涮。幽默是要慢慢培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帶給人以歡笑,讓大家開心其實你就做到了幽默!讓自己更幽默的話,你可以多培養下自己的幽默細胞,多看些笑話,喜劇電影,模仿並創新,在生活中多積累些有趣的事,幽默很自然的!幽默也分三教九流,當然不同的場合,適應於不同的幽默,要幽默,你就要有學識,就要多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和知識!

至於說話有水平,還是要多看一些“好書”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提高自己說話的水平,還要多鍛鍊,在一些大的場合,公共場合,學校演講什麼的儘量多參加些,提高自己的膽量和信心!這樣你的經歷多了,對你自己的說話的水平會有一定幫助的!

另外幽默絕對不能秉承“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原則!要適當的時機適當選用!

10樓:茶城**

如何成為一個幽默的人呢,

怎樣才能變成一個說話就很幽默的人

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個說話有趣的人?幽默的人?

11樓:搶焚寂劍

只要你能帶給人以歡笑,讓大家開心其實你就做到了幽默!

讓自己更幽默的話,你可以多培養下自己的幽默細胞,多看些笑話,喜劇電影,模仿並創新,在生活中多積累些有趣的事,幽默很自然的! 幽默也分三教九流,當然不同的場合,適應於不同的幽默,要幽默,你就要有學識,就要多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和知識!

至於說話有水平,還是要多看一些“好書”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提高自己說話的水平,還要多鍛鍊,在一些大的場合,公共場合,學校演講什麼的儘量多參加些,提高自己的膽量和信心!這樣你的經歷多了,對你自己的說話的水平會有一定幫助的!

另外幽默絕對不能秉承“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原則!要適當的時機適當選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胳肢自己笑

人際交往中,在人前蒙羞,處境尷尬時,用自嘲來對付窘境,不僅能很容易找到臺階,而且多會產生幽默的效果。所以自我解嘲,自己把自己胳肢幾下,自己先笑起來,是很高明的一種脫身手段。

傳說古代有個石學士,一次騎驢不慎摔在地上,一般人一定會不知所措,可這位石學士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說:“虧我是石學士,要是瓦的,還不摔成碎片?”一句妙語,說得在場的人哈哈大笑,自然這石學土也在笑聲中免去了難堪。

以此類推,一位胖子摔倒了,可說:“如果不是這一身肉託著,還不把骨頭摔折了?”換成瘦子,又可說:

“要不是重量輕,這一摔就成了肉餅了!”筆者親歷了這樣一件事:一位矮個子學者的妻子嘲笑丈夫身材太短,這位學者笑眯眯地說:

“我看還是矮點好,我如果不是一米五七,現在能夠著作等身麼?如果不是我身短力小,我們的戰鬥你能場場取得勝利麼?如果不是我矮,你能很優越地說我太短麼?

”話畢,全場叫絕。

由此可見,自嘲時要對著自己的某個缺點猛烈**容易妙趣橫生。但就這份氣度和勇氣,別人也不會讓你孤獨自笑,而一般會陪你笑上幾聲的。

抗戰勝利後,張大千從上海返回四川老家。行前好友設宴為他餞行,並特邀梅蘭芳等人作陪。宴會伊始,大家請張大千坐首座。

張說:“梅先生是君子,應坐首座,我是小人,應陪末座。”梅蘭芳和眾人都不解其意。

張大千解釋說:“不是有句話‘君子動口,小人動手’嗎?梅先生唱戲是動口,我作畫是動手,我理該清梅先生首坐。

”滿堂來賓為之大笑,並請他倆並排坐首座。張大千自嘲為小人,好似自貶,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這既表現了張大千的豁達胸懷,又製造了寬鬆和諧的交談氛圍。

某人要出國進修,他的妻子半開玩笑地說:“你到那個花花世界,說不定會看上別的女人呢!”他笑道:

“你瞧瞧我這副尊容:瓦刀臉,羅圈腿,站在路上怕是人家眼角都不撩呢!”一句話把妻子逗樂了。

人人忌諱提自己長相上的缺陷,可這位丈夫卻能夠接受自己的先天不足,並不在意揭醜。這樣的自嘲體現了一科糖酒情態和人生智慧,比一本正經地向妻子發誓決不拈花惹草,其效果不是更好嗎?此時他在其妻眼裡,一定變得又美又可愛。

在社交中,當你陷入尷尬的境地時,藉助自嘲往往能使你從中體面地脫身。在某俱樂部舉行的一次招待會上,服務員倒酒時,不慎將啤酒灑到一位賓客那光亮的禿頭上。服務員嚇得手足無措,全場人目瞪口呆。

這位賓客卻微笑地說:“老弟,你以為這種**方法會有效嗎?”在場的人聞聲大笑,尷尬局面即刻被打破了。

這位賓客藉助自嘲,既展示了自己的大度胸懷,又維護了自我尊嚴,消除了恥辱感。

由此可見,適時適度地自嘲,不失為一種良好修養,一種充滿臉力的交際技巧。自嘲,能製造寬鬆和諧的交談氣氛,能使自己活得輕鬆灑脫,使人感到你的可愛和人情味,有時還能更有效地維護面子,建立起新的心理平衡。

2.公眾人物更需要笑自己

人際交往中,身在高位者或明星大腕們,與人打交道容易讓人感到有架子。可能是因為他人過於緊張、有壓力,也可能是這些人還沒有摸著與普通人相處的竅門。通常而言,開開自己的玩笑,可以緩解他人壓力,還能讓一般人覺得有人情味,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從而讓人心裡舒坦。

此類例子多得很,一些相聲演員、笑星或節目主持人常以此贏得觀眾的好評。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人。一位教師,雖只40多歲,但頭髮大多禿光了,露出一片“不毛之地”。

以前常有學生在背後叫他禿頂老師,後來他乾脆在課堂上向同學們講明瞭因病而禿髮的原因,最後,他還加上了這樣一句自嘲:“頭髮掉光了也有好處,至少以後我上課時教室裡的光線可以明亮多了。”同學們發出一片友好的笑聲,此後再也沒有人叫他禿頂老師了。

當然,自嘲不是自我辱罵,不是出自己的醜。這裡要把握分寸。

力求個性化、形象性並學會適當的自嘲,往往可以使自己說話變得有趣起來。幽默力量能認同幽默的事物。因此真正偉大的人物會笑自己,也鼓勵別人和他一起笑。

他們以與人分享人性來給予並獲得,你也能做到!

林肯**也取笑自己,尤其是他自己的外表。有一次他以這樣一則小故事來開啟他與別人的溝通:

“有時候我覺自己好像一個醜陋的人,在森林裡漫步時遇見一位老婦。老孃說:“你是我所見過的最醜的一個人。

’‘我是身不由己。’這醜人答道。‘不,我不以為然!

’老婦說,‘至少你可以待在家裡不出門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不好說,依我看,首先要是一個樂觀的心態,還有就是不拘一格的魅力,幽默就是轉一個彎的事實,有些事直說就沒意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有趣就有趣的!有趣分很多種。1:

有內涵的幽默,那需要豐富的知識,不是一天兩天能裝出來的,可以看看汪涵他們主持節目就知道了,知識豐富反應快!2:多看幽默段子,有意識的去記憶下,然後有意識的去運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講出來(講笑話或者根據具體情況引用),這個也需要積累。

總而言之幽默不只是笑話需要快速的敏捷的思路,條件反射似的,像謝娜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自己吧,做好該做的自己也是一種性格美,因為自然的東西最好。但是樂觀,微笑是要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些幽默的喜劇影片吧,可以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而且建議以國產的為主,由於文化差異,不同地域的幽默方式也存在差異。

17樓:良久墨

多看書,一個博學的人不一定幽默,但一個幽默的人一定博學

怎麼變成會說話的人,怎樣才能成為會說話的人

方法 步驟。6 6分步閱讀。沉默不是為了讓你發呆。當你發現周圍人說話你根本插不進去嘴時記住一定不要發呆 不要開小差!你要做的是面帶微笑安安靜靜地聽他們在講什麼,多斟酌思考他們的說話技巧,並將這些小技巧記在心裡。積少成多,當你某天碰巧再次遇到這種語言情況時你就有了說話做事的模板,你巧妙的回覆會讓你自然...

請問如何才能成為有幽默感的人,請問如何才能成為乙個有幽默感的人

這個要時間慢慢積累的,主要是你處的物件認為你幽默就行了,哈哈 問這個問題你已經很幽默了 誰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十分具有幽默感的人 要知道,乙個相聲演員的基本素質 狀元才,英雄膽,城牆厚的一張臉。要成為一 版個具有權幽默感的人,也要具備以上三點。一 肚子裡得有點東西,幽默也是分品位高低的 二 不要...

如何才能成為愛看書的人,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愛看書的人?

屈水之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愛看書的人的話,就一定要堅持看書,不過你也要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看,如果你對書不感興趣的話,你看起來就會特別的痛苦,也沒有看下去的動力,所以要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瞭解。 那易菡 首先要讓自己找一些簡單的書看一看,比如說有一些帶圖案或者是文字比較幽默型別的書籍看一看,這樣子的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