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工作後如何準備去考研,工作後考研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11:00:57

1樓: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對於以上問題,第一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第二和第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所以你要報考什麼學院,還是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 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全國各招生院校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彙總》你可以借鑑,或者直接到他們的**上去搜!

報考專業最好和你本專業一樣,因為有的學校是不讓同等學力跨專業的!

2樓:愛上進的洋蔥不辣

一、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即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從事工作,部分時間用於課程學習。其課程授課安排在週末以及節假日等業餘時間,授課師資與全日制相同。上班以後可以選擇考在職研究生,不僅工作與學業能夠達到平衡,通過學習還可以獲得有效提公升,同時有機會獲得認可度較高的學歷和學位證書。

二、專業碩士報考流程

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與全日制錄取政策相同,考生要登入「研招網」報名並統一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經歷考試之後,成績合格且被院校錄取入學的人員,方可在職進行課程學習。最終修滿學分以及完成**答辯者,由院校授予學歷和學位。

三、同等學力報考流程

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是先學後考,學員明確院校及專業後,聯絡院校報名即可。如報名通過無需參加考試,可根據院校安排進行課程學習。後期順利結業並且符合申碩條件者,可申請參加同等學力統考,最終通過統考及答辯即可獲得碩士學位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考研的知識量還是比較大的,參加工作之後如果要考研的話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第一,規律的時間作息,自律的學習,而且長期堅持,第二你需要有空閒的時間,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還是很麻煩但是大家也講了,時間擠擠總是有的,第三,你需要找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做到事半功倍,希望您能採納,祝您好運

4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參加工作後準備去考研,需要非常大的恆心,由於工作的繁忙,考研的準備工作會非常的辛苦,沒有恆心是不可能完成的。

5樓:幸安荷

參加工作後,如何準備去考研,一邊工作一遍學習是比較辛苦的,主要是利用業餘時間,晚上加強你的學習,到位了,準備考研的事情就好辦了,工作也要改,上班幹工作,認真負責好,想考研就不能馬虎,必須認真準備,把所學的知識記住就行

6樓:厙顏駿

參加工作後,如何準備去考研?參加工作再準備考研,就要自己找出業餘時間。需要很大的耐力和堅持地。

7樓:甘正陽

按如下步驟進行報名考研:

1、點選開啟「瀏覽器」,搜尋官方**「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並進入;

2、點選進入「報名欄」進行網上報名;

3、報名號後,等到11月現場確認;

4、確認好後12月列印准考證,1月可進行考試。

注意報名的時候,考試地點可以選擇工作所在地,也可以是者戶口所在地,如果報名在工作所在地,現場確認資訊時需要檔案所在單位開具可提檔證明,如果在戶口所在地報名,需要有戶口本。

8樓:香泡文旦

參加工作之後呢,要考研呢,首先得有一定的信心和能力,一定在工作之餘要努力的去學習及自己的文化,準備考研,有智有信心,這樣的才能夠考研成功。

工作後考研怎麼辦?

9樓:山東中公考研

給自己充電,在專業領域繼續深造,經過讀研跳槽來改變生活現狀,或是為實現讀研夢想等等,是當下不少在職考研人群的重要出發點。高學歷、高素質、綜合型、應用型人才,已成為現今社會需求的主要趨勢所在,更多更好地發展機遇,更高更廣地發展空間,同樣也是不少在職考研生們所追求的。考研也是「考驗」,這並非簡單的平鋪直敘,而將是一場持久戰,不平常的人生經歷。

專家建議,在選擇在職考研前,合理的計畫,充足的準備,慎重考慮選擇專業和學校等,對於考研的成功與否至關重要。

不少在職考研生在考研和工作之間,尤其是時間等方面難免會出現衝突的情況。一位高校招辦老師坦言,乙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一邊是自己的本職工作,一邊是慎重選擇的在職考研,這兩者的權衡和考驗是在職考研生面臨的最大困難,這就要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對工作、考研等進行必要的心理權衡。所以,制定合理周密的學習規劃,才能有效減少考研與工作在時間上的衝突。

對於在職考研生來說,在選擇專業時,一定要清楚專業要求,並了解報考條件。在選擇報考院校時,應綜合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等,進行多方面因素比較。好能夠根據自己的所學專業、工作需要,或者是自己的發展目標,權衡思量,理性的選擇報考院校和專業。

在選定專業和院校後,適時投身複習,保持旺盛的精力。備考期間重要的是堅持到底,持之以恆,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勝券在握,使考研之路走得更加順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一段時間也很忙,同時又要考研,所以恨不得自己分成兩個人。

我給你建議一下吧。

1.工作固然重要,但是只要完成份內事就可以了,其他的不要管;

2.所有同事聚會、聚餐以及出遊,都一律找藉口婉言拒絕;

3.把剩下的空餘時間羅列出來,中午如果有下班休息的話,也要列出來,畢竟對於上班族時間本來就很少,所以需要分秒必爭。就像擠牙膏,只要肯擠,總還是有的;

4.不要報考研班了,因為那個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效果也只是一般;如果實在想要報,我建議就報個政治衝刺班,因為最後的政治衝刺班,往往會是讓你驚醒一切,而且也只有政治報班是最有用的;

5.上班族,一般的空餘時間在晚上。所以晚上是主要的學習時間。

首先,高數和英語是主要的物件,得閱讀者得英語,而得數學者得天下。意思就是數學是重中之重。英語難並是不說考高分難,而是英語很多人都過不了國家線才是難,更何況高分呢。

現在每年的英語國家線都在三四十分,但是任然有很多學生過不了國家線。而英語閱讀就有四十分,如若能拿二十幾到三十分,英語就差不多能拿下了,但是這個並沒有那麼簡答, 詞彙這第一關就要過,所以對於上班族來說,中午的時間就是看單詞,每天都看,這樣只要三四個月,就能看兩遍左右的考研詞彙。之後就做閱讀,深化對詞彙的應用和理解,閱讀拿個基本分(18分左右)就沒太大問題。

其次,作文兩篇,分大小作文,小作文是應用問,現在主要考書信類,當然也有通知書、備忘錄和摘要等,但後者非重點。大作文要背模版框架,這個買一本新東方的考研作文,裡面有很多模版,整合乙個適合你的,應該沒問題。三十分的作文,不出意外的話,背好後,拿個二十分上下,沒有太大困難。

另外,考研英語還有新題型和完形填空都是不重點,而且也賊難,全選乙個答案就可以了,保證有5-7分可拿,剩下十分的翻譯就看你的基本功了,能拿多少是多少。這下考研英語,一般人都能考五十分,過國家線。、

剩下的主要就是攻克數學,建議買同濟第五版的高數和線性代數,包括它的一本全解;如是有考概率論,就用浙大第四版的(前八章,到假設檢驗就可以了),當然配套全解也要。這幾本數書店和網上都有。數學要多練,課後的習題都要做。

所以任務是挺重。等這基本書都看偷後,就可以去買一本當年的考研數學大綱解析,當然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如果書本看頭了,這個解析就很快就能過完,乙個晚上可以一章,乙個月就可以了。之後差不多十一月分了,就可以做歷年真題了。

做十五年內的就可以,做兩到三遍。

第三是專業課,樓上的那位仁兄說得沒錯,乙個月攻專業課,足矣。歷年的真題就主要是其考點,而且,一般變化很小。可以提高總分的。

至於政治,上面說了,報個最後的衝刺班,十二月份的時候主要攻政治,乙個月就搞定了。

一月上旬就要考研了。今年是15、16號兩天。明年也差不多這個時間。

6.只要保持好持之以恆的心態,不論艱難,永不言棄,就是考研成功的一半。如果能堅持把四科都考完,那麼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

為什麼這麼說,參加過備考的人都知道,很多人都堅持不下去,乙個是毅力不足,另乙個是外界干擾。

我想,乙個上班族,要是能克服以上兩個問題,再加上自己必勝的信心,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要相信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這也是所有考研學子都尊崇的一句話,能堅持,勝利就在眼前。

7.不論成與不成,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態。最多來年再來一次。我曾經高考都再來過一次,依然堅挺,呵呵。相信你,不要有畏懼和心煩感,最後成功的,就是你自己。

另外你說辭職的問題,合同上面有因公升學而放棄工作這一項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只要提前三個月說你要辭職就可以了。沒有太多的繁瑣步驟。

11樓:帝師陽明子

1.首先查詢學校資訊,確定報考的具體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要及時把握最新的學校裡的動態。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

2.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就該踏實看書複習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一旦確定了目標,便要義無反顧地投身到複習中。複習中,一定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

3.報名時間一般在11月,這幾年都是10-14號。在校生報名時由學校統一報名。

在職人員報名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的高招辦或者報考的學校,也可以異地報名,即因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報名和參加考試。報名時填報報考學校和專業時可以填兩個:第一志願,第二志願。

研究生考試的專業課試題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命題,考生要按報第一志願的試題來考試。

4.初試一般在1、2月份的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12樓:文都教育

同學好,文都考研dudu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乙個過來人的角度回答你,踏踏實實在校考研吧。一旦工作了,慢慢你會發現,乙個本科學歷有點不太夠用,甚至低人一等,當你想再考研的時候會發現沒有那麼大的動力和精力,奉勸你研究生畢業了再工作。在校考研要相對簡單些。

如果步入了社會,特別是工作了,就會有無窮盡的瑣事纏繞,即便你想躲,也是不可能的。找個工作不易,維繫工作關係更不易,需要你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應付除學習之外的諸如婚戀、人際關係等事,而這些事勢必會排在考研的前面。因為你不可能放棄工作,在學業與工作的選擇上,你會慢慢發現,社會才是你的真正的大學和人生,於是乙個考研的動力會急劇下降。

所以,如果你想考研,請在學校這個較為單純的「小社會」裡完成吧。

參加工作後想考研的相關提問,參加工作後想考研的相關提問 5

先說流程吧,報名還是網上報,現場確認應該是在所在地市的招生辦,你可以打 過去問一下具體位置。有的省份有土政策要求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考,所以應該事先諮詢好。再說手續,你的先知道你的檔案在哪,應該在你單位,當初入職的時候你最清楚了,身份證就不說了,還要畢業證和學位證 學位證記不清要不了 然後去現場確認,...

工作後還可以考研嗎?參加工作還可以考研嗎

參加工作以後考研是可以的。在職人員可以選擇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兩個報考方式,其不同點如下所示 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在職人士辭掉現在工作,周一至周五全天上課,週末休息。在職研究生只需要在職人員只要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來進行學習,如週末或是公共節假日。已參加工作的人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必須放棄自己的工作...

工作一年後辭職考研檔案怎麼處理,參加工作之後如何考研,檔案怎麼調

魚眼看娛樂 辭職考研的考生,檔案可以這樣處理 一,到自己所在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籤乙份檔案託管協議,交一定的費用。二,然後拿著託管協議,到辭職單位把協議交給人事處,人事處看到這個託管檔案,或者是人才市場給的調檔證明時,則可以進行辦理。三,學生可以當場拿個人的檔案,是密封好的,或者是自己出錢讓單位把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