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童是幹嘛的,高爾夫球童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2-01-13 13:35:08

1樓:lee羅亞輝

「球童」是指在打球時為球員攜帶和管理球桿並按照規則幫助球員的人。球童不僅是整個俱樂部的運送人員,還是球場的顏面,是每一位客人的最佳諮詢者,負有促使擊球過程順暢的功能。

如果共用乙個球童,在發生與球有關的問題時,該球童被視為球的所有者的球童,而且他的攜帶品也被視為是該球員的攜帶品。當球童被另一球員指示的話,在這種情況下,該球童則屬於指他採取行動的球員。

擴充套件資料球童(ballkid)最早出現於2023年法國世界盃,這些孩子由全球多個國家和地方選送,代表全世界的孩子出現在世界盃比賽現場,象徵體育競技「友誼第一」的主旨。

球童牽手國家隊/俱樂部隊員出場和列隊,意在表達足球比賽的「純淨」與「友好」理念,宣傳足球運動公平、公正的競技精神。從法國世界盃開始,國際足聯規定:為了讓足球理念深入人心,凡國際a級足球賽事和重要足球比賽,必須攜球童入場,男女不限。

於是,「球童出場」成為全球足球賽事普遍使用的儀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球童呢是幫客人拿杆 看線 開球車 擺線 等事 月薪在3000-4000左右 不定 因為要看你的出場次數 球童工資不高 都是靠那消費 消費 50-200 不等 有時可以更高 但是就是很累。 陪客人睡覺看你願不願意 願意的話就ok 不願意的話 也沒人會強求你 所以不用多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夫球童 主要是下場 幫客人 拿球桿 看線! 擺線 等場地事情!什麼陪客人睡 那是個人行為,沒人強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做球童的,做了6年。什麼陪客人睡覺,亂說。球場都是正規的,除了是個人的問題。

不過做球童有時還挺辛苦的,夏天最難熬,夏天要不怕曬,不怕雨淋。如果客人要下場打球,不管多麼惡劣的天氣,輪到你出就必須出場,一般球童都是靠小費的,當然也有工資,固定工資加球包費,分兩種,一,單包的出場費,二,雙包的出場費。客人的小費是另外客人自己給,給多少沒有準確的數字,50,100的有,幾百上千的也有。

要看客人大不大方跟你服務。但是每個球場有每個球場的制度,我說的只是給個參考。

5樓:高爾夫劉教練

球童做為高爾夫運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今天給大家從各個角度揭秘高爾夫球童。各位支援我的觀眾大老爺,你們去打球一定能遇到特別棒的球童!!

6樓:幸樂悅

沒有所謂的正規,難道陪客人睡覺會打廣告明碼標價?連夜場都沒這麼低調

高爾夫球童是幹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爾夫球童介紹高爾夫球童英文名稱(caddie)(又名高爾夫會員助教),高爾夫球童是高爾夫球場中工作人員的重要組成部分,約佔到球場工作人員比例的70%,他們是展示球場優質服務的宣傳大使,他們的服務物件是中國的高階消費人群。高爾夫球童日常工作內容包括:「接納高爾夫球包、指導客人下場打球、指點客人球道攻略、提供準確碼數距離」,故高爾夫球童是需要擁有良好的服務技能支援的職業。

(注:高爾夫球童並非「撿球的孩童」,具體高爾夫球童工作職責與內容請參考本網招生問答)在人們傳統觀念裡,球童只是服務人員,但做高爾夫球童是一種很具有潛力的職業。做這個職業的人,能夠頻繁地接觸到社會名流,不但能擴大自身的社會活動圈子,更重要的是能遇到「貴人」,能得到名流賞識、點撥的機會,進而加大自身成功的機率。

比如,有「全球第一ceo」之譽的ge前董事長兼ceo傑克-韋爾奇等。【球童的職責及工作】球童的主要工作是揹負打球者的球具和處理球桿並依據規則協助打球者打球,提供球場資料(包括風向﹑果嶺斜度和正確距離)讓球員參考,球場客人的地位﹑年齡﹑性格﹑打球技術等各有不同,身為球童應充分了解靈活處理,才能提供好的服務。【球童的使命】所有來場的球員都是我們工作中最主要的服務物件。

盡量記住客人的姓名。讓客人得到滿意的服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要善於傾聽﹑了解每位客人的特點。

要善於溝通﹑發展良好的關係。我們的行為關係著球場的聲譽與形象。

8樓:高爾夫劉教練

球童做為高爾夫運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今天給大家從各個角度揭秘高爾夫球童。各位支援我的觀眾大老爺,你們去打球一定能遇到特別棒的球童!!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夫球僮是按照一定的規則幫助球員打球,球僮的本職工作是在球員打球的過程中為其運送或管理球桿,提供服務和幫助,包括陪客人下場打球、練習場練球、打球過程中幫助顧客選桿、在打球時提出建議、開電瓶車、為顧客拉球包向客人介紹球道特點、指導客人打球、為客人撿球、協助維護球場清潔、維護球場的打球秩序、照顧客人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球童就是,人家打出去的高爾夫球,然後不可能那些有錢去撿啊,你也知道那運動,是有錢人耍的,所以高爾夫球場就會請球童撿球擦球桿,也有很多一對一的服務。聽說工資收入還挺高。

高爾夫球球童的工作是什麼?

11樓:機智的煎餅

高爾夫球童是要在打球時為球員攜帶和管理球桿並按照規則幫助球員。球童不僅是整個俱樂部的運送人員,還是球場的顏面,是每一位客人的最佳諮詢者,負有促使擊球過程順暢的功能。

球童最基本要掌握的技能就是熟悉球道、準確判斷碼距、熟悉果嶺、會開電瓶車,除了要掌握職業技能,還要注意愛護球場草坪、電瓶車服務時注意停車位置、同組球童之間的配合。

高爾夫,俗稱小白球,是一種室外體育運動。個人或團體球員以不同的高爾夫球杆將一顆小球打進果嶺的洞內。大部分的比賽有18洞,桿數最少的為優勝者。

英國公開賽、美國公開賽、美國大師賽和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錦標賽是高爾夫球界的四大大滿貫賽事。高爾夫球普遍被視為蘇格蘭人的發明,今日的高爾夫球18洞制度亦由蘇格蘭制定,當地亦有全球最歷史悠久的高球會,被視作蘇格蘭國粹。

12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主要工作:

1、 熟悉球道(熟悉場地地形)

2、準確判斷碼距(熟悉場地大小)

3、熟悉果嶺(熟悉場地地形)

4、會開電瓶車(職業技能)

5、掌握高爾夫基本技能(職業技能)

6、攜帶和管理球桿(基本要求)

屬於普通強度工作,談不上筋疲力盡的累,客人大部分乙個月僅到球場一、兩次,因此總希望在球場上能以最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球童,做為一名好的球童雖說每日在球場上,但也應該令客人感受到如同前次一般的服務,所以球童每天都應保持著相同的態度服務每一位來場的客人。

13樓:縱橫豎屏

「球童」是指在打球時為球員攜帶和管理球桿並按照規則幫助球員的人。球童不僅是整個俱樂部的運送人員,還是球場的顏面,是每一位客人的最佳諮詢者,負有促使擊球過程順暢的功能。

在高爾夫球場中,球童的態度常常能夠影響到客人對該俱樂部的評價,這是因為在整個球場中,只有球童和客人相處的時間最長,他們的說話笑顏,正確的說話用語都直接影響著客人打球的好壞,所以他們的任務是多樣性的。

拓展資料:

球童任務

在高爾夫球場中,球童的態度常常能夠影響到客人對該俱樂部的評價,這是因為在整個球場中,只有球童和客人相處的時間最長,他們的說話笑顏,正確的說話用語都直接影響著客人打球的好壞,所以他們的任務是多樣性的。

工作要點

球童不僅是整個俱樂部的運送人員,還是球場的顏面,是每一位客人的最佳諮詢者,負有促使擊球過程順暢的功能。

球童的前生後世

起源:根據聖安德魯斯的記載,「球童」一詞背後有著非常有趣的一段故事:16世紀末蘇格蘭的瑪麗女 王非常熱衷於高爾夫,經常往返於蘇格蘭和法國兩地的她,常與當地皇室一起打球,而在法國的皇室裡,貴族們喜歡讓軍隊裡的軍校生「cadet」來為他們背球包,所以當瑪麗女王2023年返回蘇格蘭的時候,就把這個詞一起帶回了故鄉。

也有人說,球童這個詞最早從法語的『lecadet』演化而來,這個詞的意思是「男孩」或者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大約在2023年的時候,這個詞開始流傳到英國,之後就被簡化成了球童(caddie)。

演變:經過幾百年職業高爾夫的發展,職業球童已經成為了選手們的右手,不但不再是 普通僕人,而且成了選手團隊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乙個專業的有經驗的球童能夠幫助球手建立全域性的規劃、每一洞的功略、能夠報出精確的碼數、判斷每一洞的線路、了解果嶺的狀態和旗子的位置,甚至還可以為選手提供心理支援、在必要的時候穩定選手的情緒等等。

球童的現狀透析

內心:球童工作既是體力活,也是腦力活,其中的辛苦和勞累如果沒有親身體會過,外人真的很難想象。不管場上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客人沒喊停球童就得跟著,而且還得背上沉重的球包。一場球四五個小時下來,沒有一點服務意識是堅持不住的。

可是對於大多數球童來說,最令人難以忍受的 不是身體上的遭罪,而是心理上的委屈。

收入:人們對於高爾夫消費的逐漸趨於理性,從而改變了原來動輒丟擲幾百元球童小費的狀況。目前的國內球童小費基本是50元—100元,乙個球童的平均月收入大約在2,000-3,000元左右,相當於普通工薪階層的收入。

未來:從球童轉為球手,這是當今世界高爾夫球壇的「流行趨勢」。甚至,不少球員還會反過去客串兩把球童,目的很簡單——只有看別人打,才會看得出毛病。所以,千萬不要忽視你身邊的球童——當他們拿起球桿,說不定就會讓你顏面掃地。

當然,當球童也並不意味著轉作球手這唯一的生活路徑。韋爾奇、林奇等商界以及金融界奇才,也都有過球童的經歷,這至少說明,球童生涯蘊含了成就偉大的多 重可能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球童的工作就是在球員打球時,幫助顧客選桿、在打球時提出建議、開電瓶車、為顧客拉球包向客人介紹球場特點、指導客人打球、協助維護球場清潔、維護球場的打球秩序等。

表面上看球童只是替球員保管球包、遞球桿等,但實際上已經成為球員的左膀右臂,擔當著嚮導、搭檔、心理醫生、場地指導等的多重身份。

是乙個相當有技術含量的工作,屬於協助或與參賽球手並肩作戰的性質,而並不是單純的服務,更不是撿球的(除非是特殊情況,否則高爾夫進行時基本上不需要撿起,那是違例要罰杆的),在打球進行時需要給球手很多的助言(建議),很多時候球手也會去問球童作為參考的意見,這才是職業的球童。

15樓:橋學文

球童的本職工作是為打高爾夫球的人提供服務和幫助,包括幫助顧客選桿、在打球時提出建議、開電瓶車、為顧客拉球包向客人介紹球場特點、指導客人打球、協助維護球場清潔、維護球場的打球秩序等。

然而由於球童經常會給顧客打球提出建議,因此,他們與顧客的關係不僅僅是服務關係,還往往能夠成為朋友。所以表面上看球童只是替球員保管球包、遞球桿等,但實際上已經成為球員的左膀右臂,擔當著嚮導、搭檔、心理醫生、場地指導等的多重身份。我們可以將球童形象的稱為「球手的軍師」。

高爾夫球童怎樣與客人溝通,高爾夫球童下場怎樣去和客人聊天

第一,球童不能多話!不能什麼都說。也不能亂拍馬屁,你看到打得好的客人,不要隨便叫好球,因為只有球員心裡才知道自己的這一球和預期的是否一樣。僅限於單差點擊手 第二,球童也不能怕反問客人,因為球場上最忌諱客人給你的指令你沒有聽到。比如他叫你拿3號木。你沒有聽清楚是3號木還是3號鐵,這個時候要不你都帶上,...

高爾夫球童是幹什麼的

一 高爾夫球童介紹高爾夫球童英文名稱 caddie 又名高爾夫會員助教 高爾夫球童是高爾夫球場中工作人員的重要組成部分,約佔到球場工作人員比例的70 他們是展示球場優質服務的宣傳大使,他們的服務物件是中國的高階消費人群。高爾夫球童日常工作內容包括 接納高爾夫球包 指導客人下場打球 指點客人球道攻略 ...

高爾夫球童目前前景怎麼樣

球童的本職工作是為打高爾夫球的人提供服務和幫助,包括幫助顧客選杆 在打球時提出建議 開電瓶車 為顧客拉球包向客人介紹球場特點 指導客人打球 協助維護球場清潔 維護球場的打球秩序等。然而由於球童經常會給顧客打球提出建議,因此,他們與顧客的關係不僅僅是服務關係,還往往能夠成為朋友。所以表面上看球童只是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