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醫可以隨意出入後宮,為什麼皇帝從來不擔心呢

時間 2022-01-13 13:30:12

1樓:炸胡的小仙女

在皇宮裡經常出沒的太監和宮女,是皇帝經常光顧的宮女。

此外,還有一種正常的男性,他們經常出入後宮:御醫。

吃穀類食品的人難免會生病。皇帝和他的妃嬪們也不例外。因此,宮中的御醫和御醫是不可或缺的。

既然醫生是正常人,又能進出後宮,難免會有一些奇妙的事情發生。

《甄嬛傳》中的溫大夫和沈美莊不是乙個例子嗎?

事實上,如果你想回去,像文氏初、申美莊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古代是很不可能的。

首先,朝廷有嚴格的御醫管理制度。

太醫不在內宮。需要的時候,是宣泰大夫來的。而且後宮晚上會被封鎖,所以大大夫不可能在後宮裡呆24小時。

玄妃由太監陪同,妃子由侍女陪同。在公眾的眼裡,做錯了事是很難的。

但太乙進出宮的時間是有專人記錄的,所以不可能長時間待在宮裡。

其次,太一朵是一種有點年代感的「古董」

有個笑話說,學中醫的人和學歷史的人有乙個相似之處,就是年紀越大,越有價值。的確,俗話說,老中醫。由於中醫藥的博大精深,在實踐中學習和運用中醫藥需要很長時間。

真正擅長醫學的老中醫大多是老骨頭。他們怎麼會有這麼多想法。

電視連續劇裡的那些年輕醫生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他們嘴上沒毛,辦事不穩當。如果你不能擺脫它,你會失去理智。

最後,太醫給妃嬪們診斷和**,使他們膽戰心驚

在古代,皇帝的女人是不能碰的。據說太乙有掛絲線持脈術,有隔紗布診斷脈象的手段。太乙已經非常害怕診斷和**,其他事情不太可能發生。

因此,雖然古代朝廷有嚴格的規定,但他們並沒有破解御醫為皇室服務。

此外,還有一點需要考慮。在古代,醫學主要是家庭研究。如果把御醫變成太監,他們會盡力去抓魚。且不說將來沒有醫生敢進宮,醫藥的傳承就成了問題。

2樓:冷事百科

太醫可以隨意出入後宮,為什麼皇帝從來不擔心呢?這裡告訴你原因

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太醫出入都有人跟著,太醫一般看完病就會出宮,他們都官職,不敢對妃嬪作出不法之事。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太醫旁邊都有太監陪同,而太監是皇帝身邊的人,所以太醫不敢做壞事。

古代太醫經常出入後宮,為什麼皇帝卻從來就不擔心呢?

5樓:冷事百科

太醫可以隨意出入後宮,為什麼皇帝從來不擔心呢?這裡告訴你原因

6樓:浮雲

在中國古代,皇宮從來都是美女如雲,佳麗無數,皇帝為了安全,所以宮裡伺候的要麼是宮女,要麼就是宦官,皇宮也就成了其他男人的禁地。但皇宮雖然管得很嚴,太醫這個群體卻不得不經常出入後宮,那麼問題就來了,太醫如此頻繁地出入後宮,而宮裡的女人們又大都是獨守空房,飢渴而寂寞,為何皇帝就不擔心戴帽子呢?究其原因,無非4點。

1,太醫的壓力其實是很大的,因為太醫醫治的大都是皇帝的女人,一旦有了差錯,輕者重罰,重者殺頭,要是小病還好,開點藥就完事了,但要是重病的話,無論太醫能不能治,都得能治,而且皇帝還經常要求迅速見效,所以太醫在醫治時都是提心吊膽,腦袋拴在褲腰上的,哪有時間花花腸子。

2,皇宮專用的太醫,醫術必須高明,而中醫需要有深厚的理論和實踐經驗才可能成為高手,所以太醫基本都是全國各地舉薦或者篩選來的,普遍年齡偏大。

3,其實太醫給后妃看病的時候,是有好幾道程式的。首先需要傳喚御藥房的太監,然後由太監帶領太醫進入后妃的寢宮,診治過程中太監不離左右,而且就算是開好藥了,也得在太醫和太監都嚐過之後,才能給后妃服用。

4,太醫給后妃看病的時候,是不能直接接觸妃子的,而旁邊又有無數雙眼睛盯著,而且要是妃子生病的部位比較私密,太醫就只能聽妃子描述病情,然後由太監出入,隨症取藥了。所以后妃和太醫之間其實很難發生點什麼,這種事大都只存在於想象之中。

古代太醫不被閹割,為何能自由出入後宮?

太醫可以隨隨便便出入後宮,君王難道就從來不擔心嗎?

7樓:

他也是可以隨便出入後宮,龜王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如果君王不信任他,也不可能讓他給後宮,妃子們看病

8樓:廬山風景

封建皇朝,對於宮內的事,它也有一套管理辦法,有嚴格的規定。我們老百姓鄉間也有許多民規民俗,必須遵守,所以,如果君王都不擔心,你擔心什麼呢?

9樓:一望而知

親,首先你這問題有一點錯誤,太醫並不能隨便出入後宮。

太醫要入宮條件是宮中某個貴人生病了,那人先給自己的宮女們報備一下自己**不舒服了,這個時候宮女會把話傳給太監,再由太監帶著某個貴人常用的太醫進來為貴人看病。

而且在看病的流程中,必須要有太監與宮女的全程陪同,並且看病的所有經過都要詳細記錄下來,在這樣的情況下能發生什麼事,親想多了。

10樓:燕姐寧寧媽

可想而知皇上嬪妃都已經病了,得去治病吧又有何擔憂的,相信那時候也有醫德也有一貫的美好的作風,相信醫者父母心一定是遠大的。

我們還是不要往那麼不美的地方想吧?

11樓:好好學習哇咔

太醫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入後宮的,得有命令才可以進去,而且給女眷問診的時候一般也是隔著一層東西,不直接接觸。每次太醫出入的時候總要記錄下進入後宮的具體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人宣他入後宮,然後身後跟著有太監,而且還有宮女,一旦真發生什麼,那可就是極刑,太醫可不想死。

13樓:小榮榮妮妮

誰告訴你太醫就能隨隨便便進入後宮的,都是太醫在太醫院等待宣招的,一看你就不該看電視劇集,看看神醫喜來樂就知道了。

14樓:

太醫們普遍年齡較大,而且都是各地舉薦而來。太醫是直接為皇帝、后妃以及王公大臣服務的,所以他們都是由各地保舉的具有深厚的理論和實踐經驗的人。

15樓:思樂濱

擔心也沒用,總不能生病了也不看醫生吧!

16樓:瘋狂的馬花疼

你老婆天天出去上班!你從來不擔心嗎?

17樓:連馳

怎麼能說是隨隨便便出去呢,沒有召喚他們是不能進的,而且人家也是有相關登記記錄的。

18樓:

後宮佳麗三千 還怕少他乙個嗎

19樓:

後宮任何人都不能隨便出入的,包括太醫進入後宮都是要事先通報的,太醫給貴人診脈時都有脈線引出後由太醫在脈線上搭脈,,確診病情後再寫配方,太醫進入後宮連貴人長得什麼樣都難見_面,君王有何而擔心呢。

20樓:雪窗螢火

首先明確的一點就是軍方肯定會有所擔心,但是你要記住了,太醫也是不可以隨隨便便出入後宮的。

古代太醫隨意出入後宮,為何帝王卻根本就不擔心呢?

21樓:冷事百科

太醫可以隨意出入後宮,為什麼皇帝從來不擔心呢?這裡告訴你原因

22樓:妙筆生花洋芋

古代太醫隨意出入後宮,為何帝王卻根本就不擔心呢?

在古代,皇帝的後宮裡面都住著眾多妃子,當妃子生病的時候,都是直接傳喚太醫的,皇帝允許太醫隨意進入後宮,皇帝難道就不擔心嗎?首先皇帝是不放心,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如果他把太醫變成太監的話,那太醫的醫術就會失傳,長久下來,醫生就會越來越少,很多醫生的醫術大多都是祖傳,並且傳男不傳女,如果他沒有後代,他的醫術就會失傳。所以皇帝只能減少醫生和妃子的接觸。

醫生一般只能呆在太醫院,沒有經過傳喚不能亂走因此,他們除了後宮妃子的召喚,其他時間是不能離開太醫院

我們都知道在古代想要培養乙個醫生需要耗費很多時間和金錢的,因此能在皇宮當上醫生的人都是上了年紀的,年長的人體力不行,就算他們想跟妃子發生什麼,這個體力條件就是不合適的。而且在宮中當差的都是名醫,他們的生活水平和經濟水平都是很高的,因此,醫生不缺女人,那他們怎麼會去碰皇帝的妃子呢?一旦讓皇帝發現了

在皇帝的後宮之中少有正常的男性,皇帝害怕宮中的妃子耐不住寂寞和別的人亂搞,所以說宮中只有太監跟宮女。

23樓:大女主的生活

不是隨意出入的,是有召喚才能進宮的,並且太醫替嬪妃看病的時候都是有宮女或者太監陪伴的,其實就算真的沒有人陪伴,能做到太醫職位的人都不是普通人,有怎麼會糊塗到做出丟腦袋的事情呢?

24樓:雨兒念念

其實皇上不放心啊,這絕對是個潛在的隱患,但也不能把太醫變成太監。古時講究望聞問切,太醫不可與妃嬪發生親密接觸,聞或者撫摸之類就別想了,兩人之間隔著一層薄簾,太醫就站在簾外診斷病情,把脈的時候需要在妃子手上放一塊薄紗在把脈。太醫看完病,太監宮女就會恭送太醫出宮,這樣全程就排除了太醫和妃嬪單獨接觸的機會。

25樓:湯吉

古代太醫給後宮主子看病的時候都是有好多人在旁邊侯著的,並且沒人生病的時候一直呆在太醫院,根本沒有機會做什麼非份之舉。

26樓:過冬

因為古代的太醫一般都是一些老年人,他們出入後宮也不會引起帝王的懷疑,因為後宮的妃子們肯定不會喜歡他們的,

2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因為古代太醫的歲數普遍都是小老頭,他自然不需要再擔心後宮妃嬪的問題

28樓:小塔

太醫進宮就是有人看著的,所以說根本接觸不到自己的女人。就是隔著布在把脈的,想要有居心也不可以有,因為做不到。

29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太醫去看病肯定是和病人接觸,看病的時候周圍有很多太監看守著,抓藥喝藥都有太監試過了才給妃子喝,太醫想做手腳都不大可能。還有太醫都是年紀大的老人,想在妃子身上找點樂子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太醫經常出入後宮,也難免會與嬪妃有觸碰,為何帝王不擔心?

30樓:徭瑞芝

在古代除了皇上,能隨意出入皇宮的大概只有太監、侍衛和太醫了。而侍衛是不能和嬪妃近距離接觸的,所以最後能近距離接觸嬪妃的男人除了皇上只有太醫了。因為宮中的太醫都是各地推舉出來才能品德有保障的,也就是百裡挑一選出來的。

太醫身上除了揹負自己的性命也揹負著推舉他**的性命,根本不敢有二心。而平時請脈面見嬪妃都有太監引薦,不會單獨和嬪妃在一起,正是有了這幾層保障,皇上才能做到放心太醫和嬪妃接觸。

太醫這個職業最早出現在戰國時期,經過後代的不斷演化太醫這個職業開始逐漸規範起來,但是在歷史上太醫的地位並不高,要求卻很苛刻,一般是當地醫術高超、人品端正的名醫,經過當地**觀察後推薦進宮,也有家族都做太醫傳下來的。而太醫院裡等級森嚴,能給皇帝和嬪妃看病的太醫一般都是經驗豐富在皇宮十幾年信得過的。

除此之外,平日嬪妃生病請太醫手續也很複雜,需要太監和老婦的陪同下入宮,如果太監不去不僅是失職的問題了,還會被問責斬首,如果太醫單獨去見了嬪妃,也是面臨被斬首的危險。除此之外,一般嬪妃看病都配備幾個太醫,醫生的診斷和藥單都是記錄在案,如果嬪妃久治不癒,皇上也會問罪。

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太醫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生存,而和嬪妃過度接觸後果十分嚴重,這樣的制度性最大化保證了皇上的權力,所以他根本不用擔心太醫和皇上有染。

31樓:海闊天空

太醫,那都是層層選拔的,醫術,人品,得經過多少的程式,一般誰敢做那些亂七八糟的,滅九族

32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太醫地位低下,即使出入後宮也是和嬪妃們隔著老遠,基本上見不到面。而且一般來說太醫也不敢那麼做,會被滅九族的。

33樓:錢多多

怎麼可能不擔心,但是擔心也沒辦法,皇帝又不可能把進宮的太醫全部變成太監,要是真這麼做,想來古代也不會有什麼大夫樂意進宮去給皇族看病了。

34樓:體壇大拌菜

能成為太醫需要經過層層篩選,只能那些醫術高明和品行端一的人才能成為太醫,二者缺一不可,並且在看病時,還有太監和宮女在一旁值守,自然也不敢做出越界之事。因此帝王完全不用擔心出現意外。

女生為什麼不主動聯絡男生,為什麼女生從來不主動找你?

秦風情感課堂 男女交往中,女人不主動聯絡男人,是為什麼?男人要明白 我名字很霸氣的 因為絕大多數的女生的性格都是相對保守的,不會太願意主動向男生表明心意。 玉青旋 因為一主動就輸了。女生喜歡一個男生也不能主動聯絡對方,因為在愛情面前,誰先主動誰就失去主動權。 含淚不言敗 一方面她不主動聯絡你,應該是...

鯊魚為什麼從來不生病,為什麼鯊魚不會生病

送你 鯊魚是一種對於癌症和其他病理在內的所有疾病都有著 而這些藥物性也為鯊魚引來了殺身之禍,許多人為了賺黑錢大肆濫殺濫捕,導致許多珍貴品種的鯊魚瀕臨滅絕,海洋平衡也得到破壞。而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也多不是鯊魚主動攻擊人類。在此呼籲,鯊魚肉雖好,但自然災害所帶來的後果是我們無法承受的。 蠟筆小曦 鯊魚也...

男人對女人有好感,但是從來不聊天,為什麼?是不是這個男人太深沉,還是不善表達

真愛無善變,用心感受,男追女阻牆,女追男阻紗。 阿溪 從來不聊天 豈會有好感 可見 是你自我感覺良好吧 然而 看來你喜歡他 直接對他表示不就知道了嘛 鹿先森別扯淡 他不趕,太自備,怕被拒絕 雪兒 瞎扯看上她肯定很想跟她聊天 或者是吊你胃口,等你自動送上門呢 你可以試探他對你有沒有意識啊 哈阿狸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