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空調不缺氟為什麼還是不製冷

時間 2022-01-13 13:35:09

1樓:緒素枝鐸女

空調不製冷的解決方法:

你好,空調不製冷並不一定是由於缺氟引起的,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下面給你詳細的介紹一下:

一、非空調故障引起

1.空氣過濾網阻塞,導致製冷過慢。要及時清理過濾網。

2.溫度調節開關所設溫度不適當。

3.室外機前有障礙物,影響空調正常工作。清理掉或者將空調安裝在無障礙物空曠地帶。

4.房間門窗未關好,室內封閉沒有做好。切忌不要頻繁開關門窗,保持空調房間緊閉。

5.有強烈陽光直射進來,或照射在空調上。建議在房間安上窗簾,大太陽的時候拉上窗簾。

6.風量設於「低風」位置,空調低速運轉。要達到製冷效果盡量加大風量。

7.屋內人員過多,導致熱量過大而一時無法快速調溫。空調房間不要太多人,這是常識。

8.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而無法達到實際的使用需要。這個問題在選購時就要注意,一定要根據房間面積選擇合適的空調。例如1匹空調對應12~15平方公尺。

9.屋內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造成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至於空調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下降。盡量不要在同時使用大功率電器。

10.供電的電壓不夠,如果經常性電壓不穩,建議安裝乙個穩壓器。

二、空調故障引起

1.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找專業人員檢查是否缺氟,及時補充。

2.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就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了。

3.空調長時間不清洗。空調的清洗問題是空調保養中必不可少的環節。

4.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鋼管過長,建議縮短鋼管長度。

5.主機板問題,電路送不出電,要更換主機板。

6.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7.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參考資料:上海大金空調維修

2樓:府玉蘭迮丙

請你檢查一下空調機有沒有電到;設定溫度是否低於室內溫度;還有執行模式與設定溫度是否相符!

也可能是電路板問題…等有很多可能原因。

格力空調不缺氟,不製冷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有高手嗎

3樓:聚信口碑網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情況的,不僅僅是缺氟利昂,我把其他幾種原因提供您參考下

供電的電壓不夠;

空調的功率不夠;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解決方法如下:

家裡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

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

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

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易散熱;

盡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我家空調不滴水,製冷效果也不好。請問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缺氟(買了3年沒有加過)

4樓:成就家修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環境溫度35攝氏度左右時1、低壓0.45mp2、高壓2.5mp以上3、靜止壓力1.1-1.2mp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問題可以歸結為新購空調機製冷制熱達不到效果。是這3年一直效果不好還是以前可以現在效果不好?不管這麼樣,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逐一排除來分析判斷。

原因大體有這幾方面:1、首先,落實一下新購空調機相對於您的房間(面積、房間外牆的保溫效能、相鄰房間的室內溫度、樓上樓下室內溫度)是否偏小?因為室內空調負荷與這些有關;表述為房間面積過大不妥有如鞋**成腳大。

2、如果第一步滿足要求,下一步排除安裝時管道排氣沒做好的可能,排一下管道中的空氣,看一下效果是不是能好些;3、第二步還不解決問題,那就是製冷劑不足,找專業人士充氟;或者是管道漏氟,注意看一下,找出氟利昂不足的原因,解決掉。4、要是效果還是不理想,再就是要清理一下室內機的過濾網上的灰塵,清理一下外機散熱翼片之間的集塵。5、要是再還是不理想,就是裝置本身有較大的毛病,就要找保修或者專業人士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效果不好使你的空調缺氟了需要加氟了你加氟進去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家上門檢查一下,有可能像你說的那樣··缺氧··呵呵··!!格力空調也算比較好的,畢竟在國產空調中可以數一數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製冷還是制熱. 是外機不滴水還是內機不滴水

空調不製冷是缺氟利昂嗎

9樓:豫東大男孩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不一定就是缺氟,這個也是製冷的關鍵因素

10樓:歐尼的生活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氟利昂不夠(又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解決方法: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二:供電的電壓不夠

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當然,這種問題就顯然不是乙個有技術的空調維修師傅能夠解決的了,我們必須從提供穩定的電壓方面入手來解決問題。

解決方法: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三: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

這也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曬也是熱源之一,等等。

解決方法: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侯,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買了空調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有的空調因安裝的需要或安裝得不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盡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注意事項

空調不製冷怎麼辦,以上比較詳細的概括了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並從源頭著手解決。其實,很多使用者在使用空調時出現問題都是由於後期使用不注意,因為家用空調是個系統工程,除了前期設計、安裝外,後期定期檢查與保養尤為重要,一旦出現問題,對使用者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損失。相反,定期的檢查與保養,不但能保證家用空調高效穩定的執行,還能延長其使用壽命。

11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一般主要有一下幾個原因:

1.由於空調長期沒有保養,灰塵太多致使空調髒堵。建議:做一下清洗保養。

2.由於夏天用電量大,會出現電壓低啟動不了空調。建議:增加乙個穩壓器。

3.空調缺氟(俗稱「雪種」不夠)。建議:給空調加氟,補足量即可。

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詳情可來電諮詢。

12樓: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在檢查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是不是插好了,空調的接頭和電源是否存在接觸不靈的狀況。要是空調的沒有接通到電源當然就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了。

維修方法:空調的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要將空調的電源重新的插好,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了。

我們在檢查了空調電源之後再來看看空調的電壓是不是不穩地,或者是不夠。空調的電壓不穩定達不到空調的預定電壓,就像人沒有吃飽就幹活一樣,空調工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吃力。一般會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是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

維修方法:這在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原因有時候還會和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為製冷劑不夠了,導致空調或者冰箱不製冷。一般空調使用的時間長了,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空調的製冷劑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逐漸的揮發掉,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你還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本身是不是存在製冷劑洩露的情況。

維修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雪種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空調長時間的不進行清洗也會導致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空調的散熱器上經過長時間的灰塵積累,會使得空調的散熱器不能及時的進行散熱,散熱效果變差從而導致空調不製冷。空調長時間不保養,就會使得空調製造出的風夾帶著許多的病菌,讓房間內的空氣受到汙染,容易使人患上空調病,空調的耗電量也會增加,縮短空調的使用壽命。

維修方法:及時的進行空調的清洗和保養,使空調的散熱器能夠正常的散熱,提高散熱器的散熱效果。

空調的功率不夠也是導致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因素之一,空調的功率不夠可能是因為空調的功率小,但是卻要提供大空間的製冷,或者房間的密封性差,門窗沒有關好,房間內的熱源較多等原因。

維修方法:應對空調功率小卻要提供大空間的製冷量這一問題,就需要將空調的功率和提供製冷量的房間大小相匹配,同時房間熱源較多,就要改善房間的使用環境,增加空間的密封性。

空調加氟我們的空調不暖和了,是缺氟還是什麼原因

情感解憂站 原因 1 使用環境和使用方法不得當 我們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是不能夠頻繁的開啟空調,關閉空調的,因為這樣操作頻繁的話,不僅僅是會影響到空調的使用壽命,對於空調的制熱效果也是會有影響的。如果長期的將空調開啟或者是關閉的話,是會對空調的啟動電流過大的,這樣的話不僅僅容易燒燬空調的熔絲,而且對空...

為什麼空調劑既能製冷又能制熱,空調中的氟利昂為什麼又可以製冷又可以制熱?

後毅射月 簡單點說就是利用製冷劑壓縮液化放熱.膨脹氣化吸熱的原理來實現的 家用空調器一般都是採用機械壓縮式的製冷裝置,其基本的元件共有四件 壓縮機 蒸發器 冷凝器和節流裝置,四者是相通的,其中充灌著製冷劑 又稱制冷工質 壓縮機象一顆奔騰的心臟使得製冷劑如血液一樣在空調器中連續不斷的流動,實現對房間溫...

為什麼汽車的空調不排水呢

首先,先測試落車輛空調是否不排水 空調在製冷時一定會流水 這是簡單的物理現象 如果不流水則說明該車空調部分有問題。檢查方法 1 檢查空調排水孔是否堵塞。2 將地墊揭開看附駕駛座是否有積水。3 用溫度計測量該車的出風口溫度看是否正常。堵塞的常見原因 1 在維修站拆裝儀表臺之後排水管安裝不正確致使水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