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用什麼公式可以實現下面的分列

時間 2022-01-11 11:50:12

1樓:一點設計演示

不需要用公式來進行分列,excel可以直接操作。

1.首先雙擊開啟需要編輯的電子**   如圖。

2.選擇好需要編輯的資料區域 如圖。

3.然後點選工具欄裡的「資料」,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分列」 如圖。

4.在彈出的文字分列嚮導設定視窗中,勾選「分隔符號」,然後點選「下一步」  如圖。

5.在分隔符號那裡 選擇和你對應的,這裡因為是分隔符是空格,所以我勾選"空格「,這裡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勾選  如圖。

6.選擇好分隔符之後,我們點選」下一步「  如圖。

7.在步驟3那裡,列資料格式,勾選」文字「,這樣子方便以後的合併資料操作  如圖。

8.然後點選目標區域  如圖。

9.然後在電子**裡左鍵拖動選擇需要存放的位置  ,設定好位置之後,點選目標區域 如圖。

10.點選」完成「  如圖。

11.完成以上操作之後,就可以實現把電子**裡的單元格進行分列處理了  如圖。

2樓:下雨天有感覺

網上找的,看有用嗎?

在excel中會經常用到分列功能,可以將同一單元格內的資料分割到多列中,非常方便。實際上,用公式也能實現類似分列的功能,如下面的一些公式。

一、固定寬度分列

在分列時的「文字分列嚮導」對話方塊中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固定寬度」和「分隔符號」。假如a1單元格中包含文字「甲乙丙丁戊己」,分列的寬度相同。

分列的寬度為1個字元時,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a$1,column(a1),1)

分列的寬度為2個字元時,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a$1,column(a1)*2-1,2)

分列的寬度為3個字元時,在b3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a$1,column(a1)*3-2,3)

然後分別向右填充公式,即可得到按不同字元寬度分列後的資料。

下面的多單元格陣列公式將a1單元格中的資料按1-3個字元寬度「分列」到一行多列的記憶體陣列中:

選擇乙個一行多列的區域,如b5:g5,輸入上述公式,然後按ctrl+shift+enter,即可得到分列後的資料。

二、按分隔符號分列

例如a1單元格中包含用頓號分割的文字「足球、籃球、沙灘排球、羽毛球、網球、桌球」,用下面的公式將頓號分隔的資料分列到一行中:

在某個單元格,如a4單元格輸入公式:

=trim(mid(substitute($a$1,"、",rept(" ",len($a$1))),(column(a1)-1)*len($a$1)+1,len($a$1)))

然後拖動填充柄向右填充公式即可。

下面的多單元格陣列公式將a1單元格中的文字「分列」到乙個一行多列的區域:

選擇乙個一行多列的區域,如b6:f6,輸入上述公式,然後按ctrl+shift+enter,即可得到分列後的資料。

下面的陣列公式將a1單元格中的資料「分列」到乙個一行多列的記憶體陣列,公式輸入完畢後按ctrl+shift+enter結束:

公式返回「」。

又如a1單元格為用「/」分隔的數值「33.5/25.7/3.1/25」,要得到這些數值的和:

3樓:想學

不需要公式,在excel中提供了這個功能。

選中a列,選「資料」選項卡下的「分列」,開啟「分列嚮導」,使用「分隔符號」-空格-目標區域中選$b$1,完成。

4樓:平陽虎

不必用公式,按以下方法操作就行了:

選定a列後,依次點選「資料/分列/分隔符號/下一步/空格/下一步」,在「目標區域」中輸入=$b$1或者點選「目標區域」後的方框後點選b1單元格,最後點選「完成」。

excel用函式實現的分列功能 30

5樓:沈一民

c1=left(a1,find("h",a1)-1)向下複製向下複製

e1=substitute(substitute(a1,c1,),f1,)

分列標誌:h前面為1列,字串後面的數字加乙個b為最後一列,其餘的為中間一列。

6樓:

c1=left(a1,3)

e1=mid(a1,4,6)

f1=right(a1,3)

公式都下拉

excel表中怎麼用公式自動分列

7樓:

=substitute(right(a1,len(a1)-find("[",a1)),"]",)

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仔細分析資料,你括號中的字串長度都是9個,則公式可用:

=mid(a1,find("[",a1)+1,9)

8樓:鄭陽接迎蕾

在excel中除了使用本身攜帶自動分列功能(分列不能再編輯),還可以使用函式組合實現自動分列。用該功能可以實現把a1單元格內的文字,按照一定規律或者某一特性自動分列。但是這需要用到幾個式等,詳細看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寫在a列

則b1單元格寫入公式

=mid(a1,find("[",a1)+1,len(a1)-find("[",a1)-1)

c1單元格寫入公式

=left(b1,find("-",b1)-1)d1單元格寫入公式

=right(b1,len(b1)-find("-",b1))下拉填充這三個公式

如果完成後不再要a,b兩列的內容

選中c,d兩列----右鍵----複製---再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刪去a,b兩列

10樓:朱仕平

假設原資料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left(a1,find("[",a1)-1)c1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stitute(mid(a1,find("[",a1)+1,99),"]",)

其它單元格可通過填充的方式獲得

如圖excel如何實現下面的資料相減

lookup 9e 307,left c2,row 1 99 if isnumber find c2 lookup 9e 307,left right c2,len c2 find c2 row 1 99 以上兩個可以實現計算 號前後相加 供你參考,但需要修改 你這個涉及到複雜運算需要用巨集表函式 ...

請問在EXCEL中怎麼用公式實現統計中劉強在A列中已交款的數量

countifs a2 a5,0,b2 b5,劉強 或 sumproduct a2 a5 0 b2 b5 劉強 sheet1 a b c 1 交款日期 業務員 應交款 2 2月1日 劉強 100 3 2月2日 劉強 100 4 未交款 劉強 300 5 2月3日 周明 200 sheet2 已交款數...

EXCEL公式不重複資料,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這個估計只能用手動的了 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if countif a a,a1 1,a1,意思是如果a1在a列中只出現過一次,那麼就返回a1的值,否則就返回空值。這樣b列列出的值就是不重複值。在excel裡盒子編號1至20,每個盒子重量是不同的,我想用函式變化盒子編號,另一格跟著變化盒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