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男孩子結婚需要付出太多了,男孩子就不能把自己嫁出去嗎

時間 2022-01-11 11:50:12

1樓:一明心理情感

男孩子完全可以嫁出去,但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嫁或沒想到嫁、抑或是父母不讓他們的兒子嫁出去呢?究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一,主要是由中國古代封建傳統思想意識決定的。封建思想主張男尊女卑,男孩子要守家立業,光門耀祖,所以男孩子也就不能嫁出去,只有女孩子嫁進來。

二,主要是由封存在人們心理深處的集體無意識決定的。中國古代自父系氏族以來在男子心中形成的英雄主義情結、大男子主義思想,通過遺傳密碼一代一代相傳至今,時刻在無意識地左右著家長和男孩子的觀念,這也決定了男孩子不能嫁出去。

三,主要是受定勢思維、刻板印象的心理影響而造成的。因為男婚女嫁是中國幾千年的民俗習慣,人們早就適應了,動力定型了,習慣成自然了,所以不用想也會這樣做。

另外隨便提一句,男孩子入贅嚴格來說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出嫁,因為那是特殊原因所致,在此就不多說了。

2樓:優醬神馬

首先從客觀角度來看這裡問題,是大多數的男孩子都嫁不出去,因為大多數都被儒家思想所束縛,所以,男孩子要努力,努力去發展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為自己的另一半提供乙個好的環境。

3樓:

注重一見鐘情

姑娘們在乎感覺,特別是感情的事,喜歡跟著感覺走。不管是相親,還是自己戀愛,姑娘們要求的是有感覺,往明白了說就是要一見鐘情,可是卻忘了,有太多時候,一見鐘情只不過是**故事裡的情節,況且有太多一見鐘情,結果卻是以淒涼告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不過大部分男人自尊上受不了。

曾經有人做過問卷調查,說結婚女方買房辦婚禮給彩禮,男方嫁過來,婚後女方掙錢養家,孩子跟女方姓,家務歸男方做,逢年過節以女方家為主。

結果大部分男的都說,接受不了,傷自尊

5樓:臨沂少年

男孩子也可以,一般稱作入贅。但是,中國的國情是男婚女嫁。因為,中國男性要養家餬口,承擔責任。

6樓:來自陡水湖才比子鍵

可以啊,如果你無父無母,表現很優秀,女方會考慮的,做乙個養老女婿,善待岳父岳母,給他們養老送終,是你的責任和義務。

7樓:淡忘年華

男孩子也可以嫁出去啊,那就是入贅啊!

8樓:如此人生

男多女少,物以稀為貴!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應該能 婚姻裡都是平等的

情感的定義

10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11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12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13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15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16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17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情感是什麼意思

18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釋義:1、心情感動。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近義詞:情誼、激情、情緒、情意、感情

19樓:誰是曉曉明

情感是什麼意思?其實應該明確一下,其實是兩份故事相交在一起,而是最真實的的感情碰撞出的那乙份完美故事

2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乙個人對美好事物或人,動植物發自內心的真愛。

22樓:56789為了

情感和喜怒哀樂等情緒相對立,具有相對長期性持續性的特點,比如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你也可以把情感理解成精神,比如愛,關懷,奉獻,正直等等,親情等是從與他人的關係中把握情感,愛是從自身的品質中把握情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感就是人類意識形態形成的對於事物,他人等的心理情緒

24樓:七陌樂園

心情感動

情感於舊物

人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充滿情感和沉思的詩篇

2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心情的感覺,有好有壞。恩怨情仇都是情,情感有轉換。不是一程不變。

26樓:00啦啦啦

就是人因為一些事情,事物。流露出來的一種自然心裡。

27樓:左邊fw落

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28樓:浩渺夜空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29樓:僭輶堪柿盎蓶膽

感情,情感,其實沒多大區別,是人的一種正常心裡現象

30樓:2016正月初三

感情就是對人或事物的喜愛程度,深了則感情就深,淺了也就是感情一般。

31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跟感情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相反而已

32樓:2004的那個夏天

情感分很多種,你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不知道我的會答滿意嗎?

34樓:她說自己是貓

人的感情,包括喜怒哀樂

35樓:無謂的性

情感就是在你需要愛的時候,給你避風港

36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 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得到, 它消失得越快, 它離你越遠。 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 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 時間越久, 它咬得越深。

剛開始時, 你會覺得痛苦不堪, 可是時間久了, 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 因為你已活在痛苦裡。

3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好多種呀 有友情 有愛情 還是⋯⋯

38樓:蘇七

喲西日機械人咯走咯睡覺8他就是人薯條

現在男孩子幹什麼職業吃香,男孩子做什麼工作好?

你好,公務員,律師何醫生,都是不錯的職業 男孩子可以做的工作很多,關鍵看你適合做哪些。每個行業都有做得出色的也有做得不好的。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特點是不一樣的,也關係到他是不是投入。不同地區行業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所以是不可以一概而論的。總之做一項工作就應當要鑽進去,要用心去做。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會有收...

現在男孩子學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

男孩學點什麼技術好,現在男孩子學什麼技術好點?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選擇技術的時候,除了自身感興趣的因素外,還要選擇發展前景較好的技術。在選擇技術的時候可以對其行業前景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自己適合學的技術。如果有可能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不管學習什麼技術,如果文憑太低,基本上在將來求職道路上會遇到非常大的阻礙。如果自己成績不理想考不上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