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用陣列公式計算黨費,用Excel函式怎樣計算黨費

時間 2022-03-19 16:55:24

1樓:陽光上的橋

g的公式應該就是e*f呀,如果老師說一定要用陣列,估計是需要把整塊一併輸入:選擇g3:g14,輸入=e3:

e14*f3:f14後按ctrl+shift+enter,最後結果如下圖:

而費率的公式正常人都會使用vlookup吧

2樓:新浪河陽小子

f3單元格輸入公式=lookup(e3,,)

下拉公式。

應交黨費:g3單元格公式=e3*f3 下拉即可。

3樓:快方秀丸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開啟excel**,在a列填寫稅後工資,b列填寫應交黨費。

2、將公式=if(a2<=3000,a2*0.005,if(a2<=5000,a2*0.01,if(a2<=10000,a2*0.

015,a2*0.02)))輸入至b列應交黨費下面的單元中,按回車鍵即可獲得依據條件計算的應交黨費數字。

3、將滑鼠放置在計算出黨費的單元格下方,滑鼠形狀呈現黑色實心加號。

4、即可套用出其他人員應繳的黨費資料了。

提問公示怎麼輸入啊

我是小白

回答稍等

手工輸入法:

1.選中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

2.先鍵人=號,然後按照公式的組成順序輸人,例如:=sum(a2:f68)或=a2+j2;

3.公式輸人結束後,回車進行計算即可。

公式選項板輸入法:

例如:要輸入=countif (c2:au2,"1"),步驟是:

1.選中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

2.單擊編輯公式按鈕(即=按鈕);

3.單擊函式下拉列表框右端的下拉箭頭,從列表中選擇其他函式,在開啟的貼上函式對話方塊中,在函式分類欄選統計,在函式名欄選中countif;

4.在開啟的countif函式選項板中輸入引數,第乙個引數range是填入要計算其中非空白單元格數目的區域,這裡輸入c2: au2;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填入以數字、表示式、字串形式給出的,計數單元格必須符合的條件,這裡輸入1;

5.公式輸入結束後,單擊公式選項板中的確定按鈕完成計算。

公式複製輸入法:

拖動複製法:選中存放公式的單元格,對準右下角,按住滑鼠左鍵沿計算方向拖動,至資料結尾完成公式的複製和計算。

輸入複製法:聯用ctrl+滑鼠鍵選中需要使用該公式的所有單元格,在最後選中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完成後按住ctrl健並按回車。該公式就被複製到已選中的所有單元格。

選擇性貼上法:選中存放公式的單元格,複製,然後選中需要使用該公式的一單元格,在選中區域內單擊滑鼠右鍵,單擊選擇性貼上命令,在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中點選公式命令,單擊確定,公式就被複製到已選中的單元格。

更多2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用陣列公式,if函式可解決,公式如下:

f2=if(e3<1000,0.5%,if(e3<1500,1%,if(e3<2000,1.5%,if(e3<2500,2%,if(e3<3000,2.5%,3%)))))

g2=e3*f3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公式,計算器就能算。

黨啊,拿什麼拯救你!

用excel函式怎樣計算黨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工資在a1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a1="","",a1*lookup(a1,*1000+10^-8,%))

或=if(a1="","",round(a1*lookup(a1,*1000+10^-8,%),0))

下拉填充

用excel**測算黨費,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收入在b2單元格,那麼輸入以下公式

=if(b2<3000,0.005,if(b2<5000,0.01,0.015))

8樓:冰宮玉兔

下面是我的回答請檢視

公式:if=if(e3<3000,e3*0.005,if(e3<=5000,e3*0.01,e3*0.015))

9樓:貝殼黃小慶

可以。用if條件句寫

excel 陣列公式計算個稅

10樓:

是乙個有7個項的陣列,是另乙個有7個項的陣列

(a2-3500)*0.05*指用a2的值減去3500的差,再乘以0.05,得到的積乘以陣列的每一項——這樣,會得到7個結果(結果集合a)

5*——也會得到7個結果。(結果集合b)

集合a中有7個項,結果b中也有7個項;

(a2-3500)*0.05*-5*則把上述集合a的每一項作為被減數,對應減去集合b中的每一項(第1項對應相減、第2項對應相減……)——得到7個差

這7個差成為乙個新的陣列c

max(陣列c,0)則在這個陣列c的7個項以及數值0進行比較,從中找出最大的乙個值。若陣列c的最大項為負數,則得到0;否則,以陣列c中最大項作為max的結果。

round(最大值,2)

對最大值按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上述公式,須ctrl+shift+回車三鍵結束輸入。得到的結果為不小於0的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括號是常量陣列,相當於引用乙個有資料的單元格區域。

公式(a2-3500)*0.05*就是應稅工資額分別乘以各級稅率;一一對應減去速扣數「5*」,減出的差是一組數(陣列);

用max求出這組數的最大值。

round將結果四捨五入。

12樓:螞蟻帝國

(a2-3500)*0.05*0.6-5*0(a2-3500)*0.05*2-5*21......

(a2-3500)*0.05*9-5*27010取max

再用round四捨五入取2位小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陣列公式,所以需要按ctrl+shift+回車結束,大括號是按完那三個字母後自動生成的,不是手動敲上去的

如何用excel公式計算黨費?

1 首先,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 在a欄中填寫稅後薪水,並在b欄中填寫應交黨費。2 然後,將公式 if a2 3000,a2 if a2 5000,a2 0.01,if a2 10000,a2 a2 輸入到b列 在應交黨費下方的單元格中,按enter鍵以根據條件獲取應付方應付賬款。3 接著,將滑鼠...

excel公式輸出陣列,Excel 陣列公式在AND()函式中怎麼用

微軟官方給出的解釋,陣列公式 陣列公式對一組或多組值執行多重計算,並返回乙個或多個結果 愚以為 引用了陣列 可以是乙個或多個數值,或是一組或多組數值 並在編輯欄可以看到以 括起來的公式就是陣列公式,作用是對一組 單個資料可. 沒去過公尺拉溝 用 sum countif 休息日表試試 長髮和尚 你這個...

Excel中VLOOKUP公式陣列公式組合的函式輸入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不起作用

雖然查詢區域沒有絕對引用,會在下拉時產生錯誤,但公式邏輯是對的,我仔細看了下,應該是你的公式之間的逗號問題,要用英文狀態下的逗號,你的逗號這麼大,是中文的逗號吧,這樣公式識別不了。 單個公式是對的,但沒有對資料區域進行絕對引用,會引起向下填充時出錯。你沒有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