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設定公式自動計算

時間 2022-10-28 18:25:13

1樓:職業導師慢漫

excel設定公式自動計算步驟:

1.首先,先建一張簡單的表來演示接下來要進行的操作。

2.接下來,求引數1和引數2的和,如果引數很多,要求和的列數很多,那麼,在單元格中設定好公式就很便利了。

3.點選——fx。新增需要的函式。

4.選擇相應的函式,然後點選——確定。

5.把游標定在number1中,然後在表中點選相應的單元格,接著把游標定在number2中,然後在表中點選相應的單元格,其它number也是如此,選好後,點選確定。

6.這時候d2中的結果就出來了。

7.然後,把游標放在d2單元格的右下角,待游標變成黑色的『+』,就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拉。

8.這時候,d2單元格的加法公式就會往下填充了。

9.其它的單元格也是這樣套用。

2樓:小阮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點選公式,選擇定義名稱,設定名稱;2.在引用位置欄中加入evaluate公式,定位到a2單元格,將固定值去掉;3.點選單元格,點選用於公式,再點選單元格,進行計算即可。

excel怎麼設定公式自動計算

excel設定公式自動計算的方法 excel的填充功能,只需輸入一次公式,計算乙個結果,在一次下拉填充,這樣就可以自動計算公式了。具體步驟 先計算乙個單元格,出來結果後,單機這個單元格,看到右下角出現黑色十字號,單擊按住下拉,直到所有單元格填充完畢,這種方法雖然比較簡單便捷,但是如果單元格太多,乙個...

當多個不同條件計算,excel公式怎樣設定

如果條件多,可以用算個稅的陣列公式,但用一個專門的基礎資料區域較為方便。比如在sheet3中,a1 a10,輸入重量段的下限,b1 b10輸入此階段中的乘數,以你例子來看a1 0,a2 10a3 20 b1 1,b2 2,b3 3 在d1單元格輸入隨便一個重量,如 23,在e1單元格試算乘數公式為 ...

excel如何自動計算單元格中的公式

這個正常來說要用到巨集表函式 evaluate 但是怕你不會定義,只是針對你的現在這個情況,給出如下公式 工程量列 輸入 left a1,find a1 1 mid a1,find a1 1,999 在這個公式前輸入一個等號,即 就可自動求值了 excel 公式設定好了,不能自動計算,怎麼處理?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