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裡放假,廠裡說要和員工籤放假協議,員工沒簽就說員工自動離職,請問員工是否必須籤。員工是否可以未

時間 2022-01-05 19:40:08

1樓:蓋普希金

用人單位放假,要和員工籤放假協議,員工可以不同意簽訂該協議,沒簽就說員工自動離職,是用人單位違法。員工堅持不簽的,用人單位應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工資,或者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依法給予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媚眼兒風流

員工自己離職一般不會有什麼事的,你可以不簽,自己離職

3樓:四川祁勇

沒有描述清楚,你是想要做什麼?

工廠的工人都簽合同了,但是沒有活幹,要放假,工廠應該發工資員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發的,你可以按照基本工資發放,但是員工休息按照欠班計算,等到有了訂單,生產任務忙的時候,可以安排員工還班,如果有員工在沒有還班之前離職,那麼可以按照剩餘天數,在最後結算工資的時候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因為既然簽訂了合同,員工和這個廠就有了真實的協議,就是該廠的正式員工,所以又基本工資保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第乙個月按照正常工資發放,從第二個月開始員工與單位協商工資(不低於當地的最低社會保障)如果不發工資去申請勞動仲裁,全國勞動保障**12333

7樓:曾熙融錦欣

應該要發的,只不過是基本工資的,為管怎麼樣都要把基本的工資發放給員工!!

8樓:哈安旅鴻德

如果是工廠因為自身的原因而放員工的假的,是要支付工資,但支付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不發,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需要放假3個月 卻要我們全部員工寫離職書 我們都不想 公司說不寫的話算自動離職 我們該如何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屬於公司強制離職。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0樓:趙麗泓

一. 必須出示乙份書面證明!交了辭職報告,就等於解約。合同無效!

二.要求賠償!最好是集體的。

想想看你們如果做到明年初,既方便辭職又可以拿年終獎。交了辭職報告,等到明年,不知花落何處吖。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合同到期沒有在簽訂,我還屬於廠裡的員工嘛?但我不知道廠裡已經簽合同了

11樓:在菽莊花園拉大提琴的扁豆

你在什麼情況下放假的?放假多久?為什麼拿保底?

一般情況下,用人單位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詢問本人是否續簽,在未得到本人答覆的情況下不續簽合同,應視作用人單位不續簽的意願,用人單位應向本人支付經濟金(乙個月的工資/工作滿一年)和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建議你根據這個(勞動法上有)與公司協商解決,公司不肯讓步的,申請仲裁或訴訟

工廠員工在職感言怎麼寫,廠裡的員工,怎麼寫感想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崗前培訓對於剛剛走出校園,即將參加工作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通過培訓使我們對今後的工作及環境有了一定的認識,對公司的現狀及發展有了一定的瞭解,對今後自身的發展和確定目標也有了一定的依據。尤其是安全教育培訓對於我們來說尤為重要,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可以合理有效的保障自...

我腳被廠裡骨折受傷了,廠裡說不算工傷,我改怎麼辦

如果確實屬於工傷,單位不主動辦理工傷認定,本人可以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後 費用工傷保險報銷,單位沒繳納工傷保險的,可以要求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

老員工無故被廠裡辭退,應得到什麼賠償

風塵世射手 蒐集有關證據 工友證人證言 合同書 工資條有其一向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仲裁 一年乙個月工資補償 最長十二個月 趙輝煌律師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來補償或者賠償 公司突然辭退我,應該得到怎樣的賠償 富國強鎮 如果公司老闆或人事口頭說要辭退你,你在沒有接到正式書面通知 蓋有公章 前,按時上班,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