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廠裡的宿舍樓,過年放假了,下樓梯時,因為樓梯上有水,一不小心滑倒,造成尾骨骨折,算工傷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

1.很遺憾,你這種情況不能認定為工傷,不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的規定,只能通過醫療保險報銷藥費,當然,我說了不算,只是根據工作經驗來說,有什麼疑問你還是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人社局吧!

2.下面把《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給你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只要在工作地點 工作時間內都算

3樓:挑達於闕

不算因為你是放假的工傷是工作期間才算

您好下樓梯不小心滑倒了,在醫院看是尾骨骨折,吃藥拿膏藥貼的在家睡了10天。請問怎麼還疼?要不要掛水?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了傷勢只是尾骨骨折,那麼:

1、傷筋動骨一百天聽說過沒?好好休息就行了,疼是肯定的,而且疼痛至少會持續乙個月,慢了2個月都是有可能的,畢竟骨頭壞了好的非常慢!

2、骨折掛水幹嘛?不發炎沒病毒的!

3、膏藥這個東西還是少貼為妙,會引起**不適,最好不要連續貼,斷斷續續的貼,給**一點休息時間。而且膏藥的作用在於活血化瘀,刺激身體區域性發熱,達到熱療效果!當你**感到貼膏藥難受的時候,可以選擇熱、燙,毛巾敷在傷痛部位,一樣的作用!

4、注意不要二次受傷,在沒有好全的情況下出現二次傷害那就好的更慢了,嚴重點就有可能造成骨頭畸形復合!

祝願你早日**!

5樓:骨科超人李偉峰

不需要,尾骨骨折一般需臥床休息乙個半月。如果疼痛嚴重的話,可以吃些止痛藥,如果疼痛沒那麼重,不要吃藥。

員工從樓梯滑倒摔傷算不算工傷?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從宿舍去往工作場所,算上下班途中,但是工傷認定上下班途中只能是非個人主要原因的交通意外,摔倒是無法認定為工傷的;如果是因為酒店樓梯有水導致的人身傷害,酒店應當負責人;這個不構成工傷認定,但是可以認定為損害人身傷害,具體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作時間內,在動作單位摔倒的,算工傷。否則不算工傷。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8樓:一如既往

您好!我的分析如下:第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第

二、結合上述規定,我覺得您家人的情況是符合工傷認定的情況,只是如果對方不承認,那需要提供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包括勞動合同、工資卡、工作牌等等);第

三、有了上述證據之後,可以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第四、工傷認定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該案條件描述較模糊。1、員工宿舍是否在酒店樓內,還是屬於酒店,但不是在酒店樓內。要明確是工作地點還是休息地點受傷。

2、摔倒時間是上班途中還是在上班時間以內。 只有明確了時間、地點,才能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十四條的情況來分析是否屬於工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不申請的,員工或員工親屬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11樓:小寧寧姐

哎~這個社會就這樣,能給你兩千的醫療費用就夠不錯了,如果你要想和酒店打官司,我感覺就是雞蛋碰石頭、、、

你們學校的宿舍樓有哪些有趣的名字嗎?

女生 毓秀樓。男生 我忘了 男宿友松樓,女宿友荷樓。我們宿舍叫雅苑,意思是希望女生可以優雅。我們宿舍樓名字叫青樓,因為宿舍樓外掛程式滿了青草藤蔓,遠遠看去青幽幽的,可是沒考慮過我們住進去的感受啊!求恩樓和仲景樓,乙個求恩乙個仲景,乙個外國醫生乙個中國郎中,乙個現代醫師乙個古代大夫,都是被醫藥界寫入歷...

宿舍樓的六百元錢丟了報警警察會管嗎

正氣長春 宿舍樓丟了六百元錢,當事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查處。如果報警後警察不管,該行為涉嫌行政不作為,當事人可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紀檢督察部門或者檢察院投訴。公安投訴或者報案 110。檢察院投訴 12309。 管了也沒用,你懂得,下次注意吧,可以搞一個攝像頭做預防,現在的東西很便宜了 報警會...

在廠裡上班住宿舍的好處與壞處,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人多熱鬧,夏天人多如果有香港腳,肯定回味無瓊了 好處基本差不多,方便啊,再有就是便宜,除了交水電,省下一筆租房子的開銷,壞處嘛很多啦,衛生問題,偷竊問題,影響睡眠也是有的,再有也是人多口舌是非多,容易發生爭執, 好處就是認識多點人 壞處就是男宿舍好臭 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愛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