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廠裡做了4年,也沒簽合同,也沒買保險的。現在補繳得了嗎?應該廠裡掏錢還是自己掏錢?4年否補9年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一家工廠做了四年,現在要辭職了,可是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廠裡也沒有買社保,那你可以按用人單位未交社保,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辭職,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同時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補交社會保險。

2、《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2樓:郭某某律師

沒簽勞動合同過勞動仲裁時效和訴訟時效了

沒依法繳納保險可要求補繳,能不能補繳得上看當地人社局的規定,規定能就能規定不能就不能,一般是不能補繳那麼久以前的,能補繳的話你得補繳你應該繳納那部分。不能補繳導致不能享受社保待遇可以要求賠償

3樓:

可以要求補繳,但過了一年的仲裁時效,仲裁委可能只支援補繳一年社保

我在工廠4年了,沒有合同,現在辭職,老闆剋扣工資,能不能讓他給我補交社保?

4樓:蕈龠

如果這個工廠有營業執照的話,企業應當給你講的事吧,他不給你繳社保的話,可以向當地的社保中心稽核科去投訴,要求單位強制補繳社保。

我進廠三年了沒有籤勞動合同,但廠裡給我買了社保,現在要開除我了,

5樓:別看我號碼

可以要求公司補繳社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三年了沒有籤勞動合同,可提出籤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了。

2,若開除違反勞動合同法,應支付賠償。

3,工資應發放到上班的最後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一年工齡補償一個月的基本工資,就是工齡乘以月工資。

工廠沒有籤合同也沒交社保,但是本人一直以自由職業者自己在交社保交了2年,現在離職了我要工廠補繳社保

8樓:泡芙妞妞

不是說這部分錢給你扣了不還你。而是說剩下的這部分錢要等退休之後才能退給你。

我在廠裡做了十一年了,廠裡生意還可以,可是老闆說想把產品放到外面去加工了,要裁掉我,該怎麼賠償

每年一月工資加五至十年 我今天45歲在一廠做了十一年,可是老闆只給我買了兩年的養老保險,我能不能要求老闆給我補買前九年的險 可以買,但前提是你得有你在公司上班的證據。這種事情公司如果不買,你鬧大了也只能辭職。 呼赫然 有工資條什麼的嗎?那層樓說的非常對,必須得有證據才行。你好,我在一家小加工廠上班,...

我在廠裡上月班了現在老闆不要我做了連勞動合同多沒有鑑請問這樣有勞動補償嗎?能補償多少

1.你可以要求兩倍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2.你和單位視為簽訂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3...

我在廠裡工作十年了,現廠裡無故辭退,該怎麼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違反了 中華人名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按第四十六條規定進行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