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地的嫁到上海,戶口也落入上海4年了,去年在外地補交了15年養老金,上海也交了6年養老金,現在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只有把你外地的社保轉移至你現在戶口所在地上海,與上海的社保合併,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在上海申請退休,享受上海退休金待遇。

2樓:七色土

你得把外地的養老保險轉回上海,才能連續計算繳費年限。

要快辦,趕在生日前落到上海。否則上海社保局會以超齡為由拒絕接收養老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也在諮詢這個問題,給我的答覆是一次性補繳超過三年含三年的養老保險上海不接收。我很想知道您外地保險轉到上海合併了成功了嗎?謝謝

4樓:

我2023年回去補繳了4年多,異地一直要求欠的養老金要補繳才能轉走,可是我補繳了,也不能轉入上海,國家2023年1月份出的政策補繳超過3年要法律文書,個人補繳的肯本沒有法律文書。異地真是有這政策還要叫我補繳,這不是影響我上海退休嘛!我去上海社保問了,他說只能把那邊補繳的退了,但是補繳的現在也退不了。

5樓:來自十二龍潭激動的春風

你是去年外地一次性補繳了15年嗎?從2023年國家規定不能一次性補繳嗎?你現在外地補繳的養老金轉上來了嗎?

謝謝!我現在外地已經交了27年了。去年回去一次性補繳2023年到2023年9月的,現在上海剛交了2個月,工作關係都轉入上海了。

就是交金憑證還沒有轉上來。不知道能不能轉到上海啊!

我在外地補交的養老金15年,上海交了6年,現在是上海戶口,請問能在上海退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上海辦理退休不如在外地辦理,即使你把外地15年轉到上海,也只能轉移個人部分,企業的大頭不能轉,個人的到上海沒多少錢,上海辦理退休也很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把外地補交養老金15年轉到上海社保中心,你才能在上海退休領取養老金

8樓:靚亮妞

我有類似情況,請問補繳社保轉入上海了嗎,辦成退休了嗎

9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職copy工基本養

bai老保險關係至少涉及到兩個參

du保地,因此當他們達到退休

zhi年齡且累計繳費滿dao15年時,在**辦理退休手續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那麼究竟依據什麼標準來確定待遇領取地呢?我國《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

1.參保人員退休時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參保人員退休時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的,分三種情況:一是參保人員在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二是參保人員在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一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三是參保人員在每個參保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都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我2023年在老家一次性補交社保15年,上海交5年,戶口也落入上海,能在上海辦理退休嗎 5

10樓:七色土

把老家的15年社保

bai轉到上du海戶籍地,這樣你的繳zhi費年限就是20年,可以在dao上海辦理退版休,養老金權可以按繳費20年計算。

一定要在退休年齡到達之前,辦完社保轉移,否則上海方面繳費年限只有5年,不夠辦理退休的條件。你只能在原戶籍地按異地安置辦理退休,繳費年限(工齡)十五年,養老金按15年計算。

再有,超過退休年齡,上海有可能拒收你的社保,這個一定不要含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一次性補交了五年社保。上海這邊不接受。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12樓:靚亮妞

應該不能,一次性補繳三年上海社保就不接收了,一次補繳15年更是不可以了

我老公是上海戶口,孩子是上海戶口,我是外地戶口,現在我們要申請經濟適用房

最新2016年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 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准入標準 同時符合下列標準的本市城鎮居民家庭,可以申請購買共有產權保障住房 一 家庭成員在本市實際居住,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3年,且在提出申請所在地的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2年。二 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5平方米 含15平方米 三 3人及...

外地戶口可以在上海辦結婚證嗎,我是外地戶口的,可以在漯河辦結婚證嗎

有一方是上海戶口可以在上海辦理,如果都沒有上海戶口則不能在上海辦理。辦理結婚證需要到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才行。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

我是外地戶口,老公是上海的,寶寶2023年出生的,我老公辦了獨生子女證,我老家去辦不給我辦

陳金鑫律師 現在各地已經停了這個證件了,已經辦理的,還好。未辦理的,不能繼續辦理了。 應該是夫妻的名字寫在一起 我是外地戶口,老公是上海戶囗,小孩五歲了,老公辦了一本獨生子女證,我能再辦一本獨生子女證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除非做假離婚手續騙取。獨生子女證全稱為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自願終身只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