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廠裡工作十年了,現廠裡無故辭退,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7-12 08:35:47

1樓: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違反了《中華人名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按第四十六條規定進行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wcg選擇

每滿本企業一年工齡賠償一個月的工資,因此,你應該獲得十個月工資的賠償。

3樓:愛伊無痕

如果你和廠裡簽署過合同,並且已經工作超過十年,是無故辭退:

無故辭退,屬於違法辭退,要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22個月工資。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平均工資的演算法: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在廠裡工作滿一年,被廠裡辭退有補償嗎

4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依法解除勞動合bai同的情況下,經du濟補償按勞動zhi者在本單位dao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版個月工資的標準權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下,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具體核算時,以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應發工資中扣除社保費等專案。

5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在廠裡工作滿一年,被廠裡辭退事實應該有補償。

我現五十三在廠裡買了兩年了我出廠自己交怎麼辦才交

你現在已經53歲了,在廠裡剛剛買了兩年的社會養老保險。也就是說你從51歲開始才買的養老保險。這樣到了60歲,也就是你到了退休年齡的時候是不可以辦理退休的,因為你的養老保險沒有交夠15年。現在你已經不在廠裡幹了。可以走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形式自己繳納保險費。你拿著你原來在工廠的繳費手冊和你的身份證。...

我在廠裡做了4年,也沒簽合同,也沒買保險的。現在補繳得了嗎?應該廠裡掏錢還是自己掏錢?4年否補9年

1 在一家工廠做了四年,現在要辭職了,可是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廠裡也沒有買社保,那你可以按用人單位未交社保,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辭職,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同時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補交社會保險。2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

我進廠十年了,廠裡一四年才給我交養老金,上不動班?我現在到退休年齡了退不了怎麼辦

月光一族於 你的情況需要和企業協商補繳未繳的養老保險金,如果無法繼續上班了,屬於喪失勞動能力了,這種情況需要申請退養,有單位和你個人一起完成養老金補繳,只有繳納養老金滿15年才能享受病退待遇。你需要考慮如何補繳養老保險金的問題,你可以諮詢勞動就業局政策。滿足養老金髮放的條件就能正常退休了。 秋天的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