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不發,也不接電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20:50:09

1樓:**通行證

回答你好,這種情況可以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解決如果勞動監察部門解決不了,就只有去法院起訴了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t(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更多1條

2樓:小曖昧滾

回答單位拖欠您的工資這邊建議您可以先向勞動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如果勞動局發現單位有不按照勞動合同支付勞動報酬的情形,會責令單位限期內支付。倘若單位在限期內仍然拒絕支付,還需要額外賠償您以工資為基準的賠償金。

如果由於對方一直拖欠您的工資而不打算在這家單位繼續工作下去了,您是可以隨時通知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需要像通常情況提前乙個月通知。您依然可以獲得補償金,標準是每工作滿一年就可以獲得乙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這裡乙個月工資指的是您離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單位拒絕給您支付離職補償或離職後依然沒有給您支付,您就需要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了。

您這邊要提起勞動仲裁的話,是要去您公司所在的城區那邊的勞動爭議的部門去申請的。一般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的範圍主要是1、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2、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3、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等等,另外的話就是還要考慮到您公司所在地的乙個情況,也就是您這邊是不能在您現在所在的城區進行申請的。因為根據我們國家的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是負責的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更多4條

3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建議申請勞動仲裁,保留證據證明存在勞動關係以及拖欠工資的事實,如勞動合同,工資卡,工資發放記錄,考勤表,工服工牌等。

4樓:勞動法行家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 法力 度可 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 簽訂 勞動 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 系,還可 以要求支 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 一般都可以最 終解決;缺點 :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 議, 適用 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 勞動 者的 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 人單 位有 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 並可責令 其支付賠 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老闆欠工資不給,老是拖 還不接**,我應該怎麼辦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單位拖欠員工工資,一般情況下員工都需要和單位進行協商,要求單位按時支付工資,在協商不一致的情況下可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調解,如果調解無效,那麼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索賠。並且可以主張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工資及經濟補償。

一般處理單位拖欠工資的是可以分四步走的:

1、和單位進行協商,要求單位支付工資;

2、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監察大隊),由勞動行政部門進行協調,單位支付工資;

3、員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仲裁 ,仲裁工資支付;

4、仲裁後單位拒不支付可向法院起訴強制執行。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6樓:財源滾滾長江東

如果你不差這點就算了吧,如果你認為這是血汗錢,那你就直接把他全家都殺了,這種老闆越少社會越安定。

7樓:臧文生

通過勞動部門解決!否起訴

8樓:糖醋金槍魚

打12333投訴欠薪

老闆拖欠工資怎么舉報電話,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舉報電話

老闆拖欠工資,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局進行舉報,或者是你直接撥打12333,只要是你有足夠的證據都可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現拖欠工資時,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老闆不給工資可以撥打12333投訴,也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對...

工地完工了!老闆拖欠工資不發。怎麼處理

不拘一格 首先找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處理,如果處理的不滿意,可以向當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 有舍有得 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 不要採取爬塔吊的激烈手段。建議投訴。工地上的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樂觀的 1 建議到勞動監察部門投 訴。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