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和2023年省考區別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20:50:09

1樓:五山中公

2023年國考和2023年省考的區別有很多,如同題主所說,他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考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詳情可見下表:

2樓:七号載流子

國考與省考的考試內容都為行測跟申論,題型大致相同,但是兩個考試的題量不一樣,當然考試的側重點也都不盡相同。國考一般為120分鐘135道題,省考的話各個省都不一樣,但是題量會比國考少一點。根據多年備考經驗,行測方面五個模組的做題方法基本一致,而且做題過程中真題例題往往國考省考的題目都會有,所以行測可以用一樣的書進行複習,但是要把握做題速度,申論的話主要在於平常積累。

最大的區別應該說是級類的區別的,崗位會有區別,可以去當地的一些機構問問,之前某圖有免費的報考指導的,老師都很專業,可以去問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一年一次,省考看各省具體情況,有的一次有的兩次。國考可以主要招應屆生,省考相對傾向社會人員。國考會招**部委,海關等,這是省考沒有的,省考中基層鄉鎮是大頭,比例高。

題目大同小異,大部分省份都緊跟國考,備考的話,在職的可以買些網課,圖書,全職備考可以報個線下班,很多機構都有不過退款的,不過某公微博上爭議挺大的,兩月都不退費,我看我朋友圈華圖廣告說是十多個工作日,相對靠譜一點

2021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該怎麼準備

4樓:唐屍三擺手

國考招考崗位大多在北京,少數分布在全國各地;省考招考崗位全部位於本省範圍內。國考筆試可以在全國參加,省考僅能在本省參加。面試均需要在崗位地點參加。

國考符合條件的全國各省區居民均可報考,除極個別職位外,大部分無戶籍限制,省考部分省市有戶籍限制。

不用買教材。市面上的教材水平太渣了,大本教材有效資訊少,閱讀量大,收益率極低,但偏偏數量眾多的同學押寶教材,把翻閱教材等同於認真複習,到頭來卻收效甚微。我自己就買過教材,看過之後毫無進步,包括申論寶典也看過,基本上雲裡霧裡。

所以,真的想成功上岸,最好報個線下班,華圖還不錯,老師講解的比較細緻,學起來比較系統,這樣學習的效率很高,看完之後直接刷真題。老師會給出詳細的學習計畫的。

5樓:山東中公

國考,由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組織,為**、國家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務員,面向全國舉行;省考,以各省為單位,由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及省公務員局組織的公務員招錄考試,為省、市、縣、鄉四級機關招錄公務員,在本省範圍內舉行。

國考行測試題省部級為135道,地市級為130道作答時間均為120分鐘;申論試題材料8000字左右,作答時間為180分鐘。

省考行測試題一般為100或者120道,作答時間120分鐘;申論試題材料6000字左右,作答時間為150分鐘。

6樓:科技改變生活

從本質上來看,國考和省考是有區別的。

國考是**機關,由國家公務員局統一組織考試,難度較大,面向全國範圍招考,題量比省考要多,有些職位不限戶籍,也有限制戶籍的。省考是面向某省份的考試,屬於地方公務員序列。

現在準備的話是準備2023年的省考和2023年的國考了,不知道題主報名了沒有,10.24剛剛截止國考報名。準備的方法有兩種,一是自己學習能學得進去,上學時成績就不錯,可以考慮買教材和網課自己學習。

再乙個就是抓緊直接報班學習吧,越臨近考試的班就越短了,可以考慮一下華圖的課,基礎,刷題學習,分階段,老師也都不錯,孫繼宇就很好啊,專門教申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一年一次,省考看各省具體情況,有的一次有的兩次。國考可以主要招應屆生,省考相對傾向社會人員。國考會招**部委,海關等,這是省考沒有的,省考中基層鄉鎮是大頭,比例高。

題目大同小異,大部分省份都緊跟國考。好好備考就可以了,自己自律能力不好的話,可以報線下的班,華圖/中公/粉筆,這是三個國內還不錯的,粉筆網課比肩好,不建議報線下班,中公的話,線下分店太多了,好師資就那麼幾個,你要是報到好老師的班還可以,但大部分班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授課,所以就.....,華圖的話師資也不錯,(本人華圖培訓上岸的)

還是要報高檔的班次,師資會好點,學的也比較快,我當時上的教主班,封閉集訓的,有那個學習氛圍能學的進去。

本人還在讀研究生2023年6月份畢業,可以報考2023年的國考和省考嗎?

8樓:伊尚說事

綜述:不可以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報考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戶口限制:公務員招考相對於戶口的限制越來越小,2023年**國家機關國家公務員已基本上不再要求戶口限制,人才不限地域,這是人事工作的一項重大改革。地方國家公務員也基本上在逐漸取消這一限制,很多地方公務員招考都是面向全國,包括人民警察的招考。

9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不可以的,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

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條件要求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能夠滿足崗位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具有**公務員事務主管機關規定擔任擬任職職務之其他資格。現役軍人、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治理(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畢業年度才可以報考。也就是說,你在2023年這個時候,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了。

11樓:低電量營救

2023年六月研究生畢業,可以考2023年文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的非應屆生不可以報考

13樓:shine哇哈哈呀

好像不行,因為一般都會有要求,應屆畢業生或已經取得畢業證的學生

14樓:房慕苼

不能。讀研究生期間,不能參加這些考試的。

2023年度國考報名開始,國考和各省省考相比哪個更難考?

15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這兩者相比之下國考是比較難的,而且國考的崗位的分數更高,並且競爭力也是更大的,但是發展的潛力是更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國考更難考,國考的難度會更高,而且要求也會更為嚴格,所以一般來說國考會比省考要更難一些。

2023年國考內容有什麼新變化嗎?

17樓:贛州市中公教育

2023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突如其來的病情影響,省考推遲,事業單位待定,高考推遲,各種大型的考試都在無聲得應對這這場「災難」,那麼,對於可能會在2023年底舉行的2023年國考,競爭會不會增大呢?別慌,小編來給你細說!

2021考試報名人數或增加

今年的情況讓很多應屆畢業的大學生失去了春招這乙個**的就業機會,加上今年的畢業生人數相比去年增加了40萬,據人社部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數量達874萬,再創新高!

這就意味著在2023年國考中有更多的應屆畢業生參與考試,考試難度也是陡然上公升。

【國考近幾年招錄人數統計】

國考近幾年競爭比,資料源於中公教育官網

2021國考備考時間緊張。

現如今,各地的省考一直在推遲,會不會影響國考的正常進行也未可知,有很多學生都是選擇先參加完省考,萬一上不了岸,就繼續奮戰國考;現在省考的推遲,國考的複習計畫就會被推遲,但如果國考不推遲對於這些學生來說考試間隙減小,準備時間大大縮減。

現在知道,今年的國考的壓力了吧,所以早點備考,搶占時間才是第一位的!

2023年國考報名要求有哪些?

18樓:廣東中公教育

2021國考:報考公務員還得需要這樣的條件!

19樓:中公教育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

(一)現役軍人

(二)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三)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四)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

(五)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

(六)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七)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

(八)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九)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

(十)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報考者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職位。

20樓:山東中公

2023年國家公務員招聘公告預計會在2023年10月份發布,報名條件還是要看招考公告要求。不過根據往年國考招聘報名條件看,報名限制條件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也可以先參考下2023年國家公務員招考報名條件。

2021國考都考什麼?

21樓:山東中公

1.內容。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公共科目筆試對**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分別命制試題。

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2.時間地點。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2023年11月29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9日上午 9: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申論

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時間為:

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

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22樓:雨花_岑

國考考試科目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和專業科目。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根據類別不同是分別命題的。

23樓:公考那些事

21國考公告已經在10月14日發布了考試公告,國考的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

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主要測查從事公務員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質。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主要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簡單的來說,《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都是客觀題,《申論》是主觀題。

面試不用多說就是通過面對面交流的方式,來考察你的整體素質水平!

考試公告發布後緊接著都會發布考試大綱,建議你去官網看看考試大綱,介紹的會更全面一些。

2023年雲南的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中公教育 一 組織單位不同。首先要明確 國考 省考 的基本概念。國 省考的概念差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和考錄機關的層級 地域範圍決定的。國考,全稱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 由中共 組織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家公務員局組織,為 國家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務員,面向全國舉行 省考,以各省為單位,由省...

2023年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準備上有什麼區別麼

中公教育 考試內容都是行測和申論,國考行測135道題,省考125道題 國考申論五道題,省考有的省四道題有的五道題。國考難一些,省考簡單一些。你複習的時候必須做好行測五個模組和申論的準備。1.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2.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

2023年吉林省考時間,2023年吉林省考是什麼時候?

2019年吉林省公 定於2019年4月20日 21日。根據吉林省的公 資訊,2019年吉林省公 公告已發布,共招錄3668人。網上報名 有體能測試崗位時間為3月9日至3月10日 普通崗位 不需參加體能測試職位 時間為3月11日至3月15日。資格審查 有體能測試要求的職位資格審查時間為3月9日8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