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你是做哪一行的工作的,今年貴庚。最後給我的那個答案

時間 2021-12-20 17:58: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在「空間」上與對方聊天,問到「知道」上來,就不對了。

貴庚是什麼意思?

2樓:熱詞團小知

貴庚是問對方今年幾歲的意思。

貴庚是乙個敬辭,意思是問對方今年的年齡是多少,多用於問長輩的年齡和書面語。在我國古代的一些文人相互之間經常用,一是顯示自己有學問,二是尊重對方的一種表現。如:

「請問您貴庚?」。

對方問「貴庚」 時的回答:

1、「志學之年」(滿15歲)。

2、「弱冠之年」(滿20歲)。

3、「而立之年」(滿30歲)。

4、「不惑之年」(滿40歲)。

5、「天命之年」(滿50歲)。

擴充套件資料與人見面時的常用敬語的使用:

1、相見道好

人們彼此相見時,開口問候:「您好!」「早上好」。在這裡乙個詞至少向對方傳達了三個意思:表示尊重,顯示親切,給予友情。

2、偏勞道謝

在對方給與幫助、支援、關照,尊重、誇獎之後,最簡潔、及時而有效的回應就是由衷地說一聲「謝謝」。

3、託事道請

有求於他人時,言語中冠以「請」字,會贏得對方理解、支援。

4、詢問年齡

與人見面詢問年齡時可使用「芳齡」、「高壽」、「貴庚」。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乾「庚」為陽金,和「貴」相匹配,敬詞,問年齡。

4樓:匿名使用者

「貴」是對對方的尊稱,當「你、您」的意思,和「您貴姓?」中的「貴」同個意思。

「庚」是對對方年齡提問。

「貴庚」是問對方今年的年齡是多少,多用於問長輩的年齡和書面語。在我國古代的一些文人相互之間經常用,一是顯示自己有學問,二是尊重對方的一種表現。

5樓:餘亞紅

貴庚是確實是年齡的意思。貴庚,我們在電視裡經常會聽說 ,只是你沒有發現乙個問題而已,貴庚一般是晚輩問長輩的。如果你不相信,你下次看電視時可以注意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種問你有多大的方式而已,中國人說話都比較含蓄,而且這種問法是非常尊重人的一種方式

7樓:

貴庚,是問年長人的年齡的一種含蓄說法.

8樓:說話不算數

這是尊稱,就是問年齡

9樓:潛水豬

how old are you

10樓:

問別人年齡的一種尊稱

您貴庚怎麼回答

11樓:認識我後悔嗎

對方問「貴庚」 可以這樣回答:「鄙人已及~~~~(「~~~~」是選下面任乙個適合的年齡的詞語)」

1、「志學之年」(滿15歲)

2、「弱冠之年」(滿20歲)

3、「而立之年」(滿30歲)

4、「不惑之年」(滿40歲)

5、「天命之年」(滿50歲)

6、「耳順之年(或)花甲之年」(滿60歲)

7、「古稀之年」(滿70歲)

8、「耄耋之年」(滿80或90歲)

9、「期頤之年」(滿100歲)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還有許多和貴庚一樣的敬語。

如,拜託語言:「請多關照」、「承蒙關照」、「拜託」等;慰問語言:「辛苦了」、「您受累了」等。

讚賞語言:「太好了!」、「真讓我高興」;同情語言:

「真難為你了」、「您太苦了」等;掛念語言:「你現在還好嗎?生活愉快嗎?

」;祝福語言:「上帝保佑」、「阿彌陀佛」、「一路順風」等。

又如:與人初次見面時可說「久仰」;很久未見可用「久違」;等候客人用「恭侯」;請人勿送說「留步」;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先走用「失陪」;請人批評用「指教」;求人原諒用「包涵」;請給方便用「借光」;求人指教用「賜教」。

向人道賀用「恭喜」;看望別人用「拜訪」;賓客來訪用「光臨」;讚賞見解用「高見」;歡迎消費用「光顧」;老人年歲用「高壽」;小姐年齡用「芳齡」;他人來信稱「惠書」等等,都可以歸為敬語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問你的年齡, 如果不想自己的年齡暴露, 可以笑而不答 ,以示禮貌。

「貴庚」是問對方今年的年齡是多少,多用於問長輩的年齡和書面語。在我國古代的一些文人相互之間經常用,一是顯示自己有學問,二是尊重對方的一種表現。如:「請問您貴庚」?

對方問「貴庚」 您可以這樣回答

「鄙人已及~~~~(「~~~~」是選下面任乙個適合於您的年齡的詞語)」

「志學之年」(滿15歲)【女子滿15歲為「及笄之年」】「弱冠之年」(滿20歲)

「而立之年」(滿30歲)、

「不惑之年」(滿40歲)、

「天命之年」(滿50歲)、

「耳順之年(或)花甲之年」(滿60歲)、

「古稀之年」(滿70歲)、

「耄耋之年」(滿80或90歲)、

「期頤之年」(滿100歲)

13樓:

既然玩的就是不好好說話,人家會,咱們也要玩得起,不屑好像不會說似的。應該回答:在下不才,虛度二十有五?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在50以上可以這麼問,要是你30有人問你貴庚;等於罵你這個不需要什麼免貴什麼的,直接回答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回答你的實際年齡就行了

出街有人問你;今年貴庚,你怎樣回答?

貴庚的解釋

16樓:518姚峰峰

貴庚_詞語解釋

【拼音】:guì gēng

【解釋】:動問中青年人年齡的敬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貴庚」是指問別人多大,但不能問小孩同時不可以問比自己年長的長輩們,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但在罵人的時候,這樣問就是在說「你多大啊,居然敢這麼串。」 所以要看場合來說這句話。

18樓:東方尚英

貴庚 ,你的年齡有多大

東方尚英 : 豔陽紅

( 回答 )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人年齡的敬詞。庚,指年齡

閣下貴庚是什麼意思

20樓:愛美食的張能吃

閣下貴庚:你多少歲了。對男士

閣下芳齡:你多少歲了。對女性

芳名何許什麼意思啊??求解答

21樓:篤行在路上

芳名何許的意思

就是問你是什麼名字啊,

用在問女子的名字上。

因為芳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叫什麼名字。是一種尊稱。如貴庚(多大了)

23樓:坑貨你咬我麼

這個是一種尊稱禮貌的說法,意思就是 「 你叫什麼名字「。

就好像問「你多少歲了」?對於年邁的長者會用「您今年貴庚「?

問年輕女孩子的話就是,「芳齡」。

24樓:用靜恬

就是委婉地問,姑娘你叫啥名啊?

25樓:維納斯丶澀小狼

何許,指什麼;**

你名字是什麼

26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古代問女孩子叫什麼名字的意思

究竟我國的經濟是哪一行業拉動的,或者哪一行業對中國經濟的拉動最大

侍芹 我國的經濟主要拉動的是服務一次製造業,中國現在的經濟主要 是製造業。 雖然製造業很強,但是拉動經濟的不是製造業。而是金融業。金融是經濟的核心,以金融業為核心的第三產業服務業才是經濟增長的最大增長點。我們常說創新,創新,創新依靠的不是製造,造的多不如造的巧,現代市場的核心競爭力是產品的質量,而非...

在中怎麼使一行字是豎著另一行是橫著的

我試過了,右鍵點文字點文字方向選擇豎排後,整頁都是豎排的。因此,我的做法是,若在同一頁顯示橫豎排字,豎排字應該打一字回車再打另一個字,應是方法笨一些 還有一個笨辦法,應是對豎排字截圖為了 格式,選擇四周圍繞的 格式,將橫豎排字放在同一頁面內。對的話請採納 用檔案框就可以了,選單欄中的插入 文字框,裡...

奧屬五行的哪一行,奧字五行屬什麼

沒有繁體字 那麼 奧 字是12畫 1 2為木 所以五行屬木。奧字五行屬什麼 奧的五行 土 拼音 o,y 釋義 o 1.含義深,不易理解 深 妙。秘。旨。2.室內的西南角,泛指房屋及其他深處隱蔽的地方 堂 經堂入 3.姓。y 1.濁。2.古同 燠 曖。奧五行屬什麼的 奧 奧 姓名學解釋 二子吉祥,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