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表來統計員工年假天數

時間 2021-10-30 06:30:49

1樓:樂樂ai飄

在乙個單元格裡打個=,然後直接編公式,或者用滑鼠單擊所要計算的單元格,中間加上運算子,最後回車。如果下面還有同樣要計算的格仔,只要用滑鼠拖動右下角,下拉就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在表中新增員工入職日期及在職時間(你可以用月份或年來表示),在職時間可以用days360(入職日期,截止日期,0)公式來完成,然後用在職時間乘5就是應享受年假日期了

3樓:

需要一列入廠時間,在需要當前時間。

比如a1為入廠時間,b1為當前時間。在年假天數項輸入:=if(b1-a1>356,5,0)

4樓:常山大寶

=round(datedif(a1,now(),"m")*5/12,0)

解釋:假設a1單元格為員工參加工作的時間(某年某月),格式必須是時間格式。

公式的結果返回員工至目前月份可以享受的年假。即結果跟隨月份自動改變。

注意電腦的時間必須準確。

如果和你的已知條件有微小出入,可以自行修改。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工齡員工的年假呢?

根據入職時間,怎樣用excel表計算出員工的年假天數,求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lookup(datedif(a2,today(),"y"),,)

詳見附圖

7樓:沉思星空下

=lookup(datedif(a1,today(),"y"),,)

假設a1為入職日期

8樓:劍似風飄

b2 內容:=(now()-a2)/365

c2 內容:=if(b2<1,0,if(b2<10,5,if(b2<20,10,15)))

excel中根據員工入職時間計算年假天數

9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c2單元格,輸入「=datedif(b2,today(),"y")」,按回車確認,自動計算出小百的工齡。「today()」表示系統當前的日期;「=datedif(b2,today(),"y")」表示計算b2單元格中的日期與系統當前的日期之間的年差。

2、複製c2單元格,填充至c3:c5區域,自動計算出其他員工的工齡。

3、選擇d2單元格,輸入「=if(c2<=3,3,c2)」,按回車確認,自動計算出小百的工齡休假天數。數。「=if(c2<=3,3,c2)」表示如果c2單元格的數值小於或等於3,則顯示3,如果不是,則顯示c2單元格中的數值。

4、複製d2單元格,填充至d3:d5區域,自動計算出其他員工的休假天數。

5、這樣就可以計算出年假天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員工入職工齡的計算結果在c1單位格,年假天數的返回結果在d3單元格,那麼d3的公式=if(c1>=26,22,if(c1>=16,20,if(c1>=11,18,if(c1>=1,c1+7,0))))

c1的年限最好先取下整,不要搞成含小數的格式,否則10年以下這一檔的年假計算結果也會出現小數,if的最後一段判斷if(c1>=1,c1+7,0)就需要略作調整了。

這個問題的解決也可以採用lookup函式,但是要把規則表的內容略微修改下,如下圖:

11樓:

有個32中根據員工入職時間計算年假天數你可以用開啟篩選用一幅命令然後做對比

12樓:魚木混豬喲

需要根據員工入職日期與當前日期比較,求出入職多少年或者多少個月

然後再根據年假規則,利用求得的年獲月乘以年假係數即可

建議發資料截圖,好直接寫公式求

13樓:七零後王大姐

也不是。誰艾特中根據員工的錄取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一下方便引用,修改的地方是11-15以下的區間為前面乙個數

用lookup查詢lookup(入職時間,a:a,b:b)

15樓:匿名使用者

=if(a1<=0,0,if(a1<=10,a1+7,if(a1<15,18,if(a1<25,20,if(a1<40,22,22))))

最後乙個24是指》40後的年假取值,如果不是24,可修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建立左邊的兩列,作為元資料。然後在右邊的年假部位輸入公式即可。

17樓:山明智

可以使用以下結構,提取公式根據截圖中的使用方法對應改下就行。比較簡單,就乙個vlookup的模糊匹配而已。

當前使用:=vlookup(d3,$a$3:$b$19,2)

第乙個引數為某員工的工齡,每人乙個值。第二個引數為規則表所在單元格範圍,鎖定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if(datedif(a1,today(),"y")=0,0,if(datedif(a1,today(),"y")<11,datedif(a1,today(),"y")*1+7,if(datedif(a1,today(),"y")<16,18,if(datedif(a1,today(),"y")<26,20,22))))

a1是入職日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d1,,2,1)

20樓:陽光上的橋

=if(a3<1,0,if(a3<11,a3+7,if(a3<16,18,20)))

如何用excel計算年假(考慮入職月份) 5

excel如何統計員工的出勤天數

excel職場技能 統計出勤天數 首先選擇p5至p24單元格區域 在p5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 d5 o5,按ctrl 回車鍵 假設上述資料格式位置如下 a b c d e f bi bj bk bl 1 1日 2日 3日 31日 2 工作1 工作2 工作1 工作2 工作1 工作2 工作1 ...

excel 如何統計員工的出勤天數

excel職場技能 統計出勤天數 首先選擇p5至p24單元格區域 在p5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 d5 o5,按ctrl 回車鍵 輕煙談生活 excel統計一個員工的出勤天數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一個要統計出勤天數的excel 2 這裡我們可以利用cou...

怎樣用excel做統計表,如何用excel做統計表格

蕭振國敬冠 excel頂部的data下拉選單的第二項form,把資料區域選中,點form,就會出來一個 這裡可以查詢,也可以新建,看看這個是不是你要的 幸福的小貓貓 sum sheet1 f f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特殊 中文大寫數字 或 text sum sheet1 f f dbnum2 如何用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