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成績統計中如何計算另工作表中指定數值範圍內的平均分

時間 2021-05-09 10:27: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你的學生成績錄入表的格式,才行。

2樓:

indirect函式可以解決

提供樣表即可

excel怎麼分別計算出各科成績的平均分、最高分、最低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式啊, 然後複製(填充)公式即可

excel中如何用一個公式計算某班總分前20名的平均分,已經有班級排名,而且有同名次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很簡單的事情,可以直接給你公式的,偏偏上的圖沒有行列標號的,重新上個有行列標號的圖吧

如何用excel計算總評=平時成績×30% 期中成績×30% 期末成績×40%

5樓:123色射手

用excel計算總評=平時成績×30% 期中成績×30% 期末成績×40%。

解決方法如下。

1、從a2列開始輸入學生姓名。

2、b1,c1,d1,e1分別輸入平時成績、期中成績、期末成績、總評。

3、在e2中輸入=sum(b2*0.3,c2*0.3,d2*0.4)。

4、在e2單元格右下角游標變為“黑色十字”後向下拖動。

5、這樣就可以計算所有學生的總評。

擴充套件資料

sum函式的使用方法。

1、將游標定位到需要輸出答案的單元格中。

2、在excel中左鍵單擊“插入”選單,選擇“插入函式”。(或者在要輸入的單元格中輸入“=sum(a1,a6))。選擇函式”中選擇sum,單擊確定按鈕。

3、在又彈出的視窗中,number1中選擇所有需要求和的數值(例如a1,a6),單擊確定按鈕。

4、數值將會輸入到答案的單元格中。

參考資料

6樓:熱心網友

計算總評=平時成績×30% 期中成績×30% 期末成績×40%直接使用加法乘法運算,或者使用sum函式。

軟體工具:excel 2013

1、假設如下**,在e列中輸出總評。

2、直接用運算子。在e2中輸入=b2*30%+c2*30%+d2*40% 然後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3、使用sum函式。在e2中輸入=sum(b2*30%,c2*30%,d2*40%) 然後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sum函式計算示例:

sum(3, 2) 等於5。

sum("3", 2, true) 等於6,因為文字值被轉換成數字,而邏輯值 "true" 被轉換成數字1。

不同於前例,如果 a1 包含 "3",而 b1 包含true,則:sum(a1, b1, 2) 等於 2,因為對非數值型的值的引用不能被轉換成數值。

如果單元格 a2:e2 包含 5,15,30,40 和 50,則:sum(a2:c2) 等於50;sum(b2:e2, 15) 等於 150。

7樓:歪歪愛子鳴

首先在a列輸入學生名字,b列輸入平時成績,c列輸入期中成績,d列輸入期末成績,e列是總評(空白)

這樣第一行是文字,從第二行起是學生成績

a b c d e1 姓名 平時 期中 期末 總評2 張三

3 李四

4 王五

5 孫六

……在e2的位置輸入以下公式 =b2*30%+c2*30%+d2*40%

然後將滑鼠放到單元格右下角時會出現一個小的十字,往下一拉,下面的公式就自動生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平時、期中、期末分別在 a、b、c 列

那麼 總評,在 d2 格就可以寫:= a2 * 0.3 + b2 * 0.3 + c2 * 0.4

9樓:cb森森

如何用excel計算總評=平時成績×30% 期中成績×30% 期末成績

excel如何按比例計算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來說。某科成績有平時、期中、期末三個成績,現在要求按2、3、5的比例來計算總評成績。

1、在e2單元格輸入“=b2*0.2+c2*0.3+d2*0.5”,然後回車。

2、計算出“stu-001”的總評成績

3、把游標移到e2單元格的右下角,會發現游標變成黑十字。點住滑鼠左鍵不鬆,向下拖動直到e4鬆開左鍵。我們看到成績都出來了。

11樓:樓蘭佛爺

excel按比例計算成績方法如下:

1,總分的計算,可以計算某個學生的幾科總分,也可以計算某一科所有學生的總分,方法如下:選中要計算的成績,單擊工具欄裡的自動求和按鈕就可以了。

2,求平均分:選中要計算平均分的成績,單擊工具欄”自動求和“按鈕右邊的黑三角,在下拉選單中單擊”平均值“。

3,計算及格率:以下面**中計算語文及格率為例,共36人,分數寫在b列,資料在b2至b37單元格區域,單擊及格率單元格,(選中哪個單元格,計算出的及格率就顯示在哪個單元格)。在公式欄輸入:

=countif(b2:b37,">=60")/count(b2:b37)。

單擊”√“就可以了。

4,及格率單元格里顯示的是小數,單擊,然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里選中”百分比“就可以了。

5,優秀率和及格率計算方法差不多,輸入的函式不一樣,其他都一樣。輸入的函式為:=countif(b2:b37,">=90")/count(b2:b37)。

6,優秀率顯示如圖:

12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舉例來說。某科成績有平時、期中、期末三個成績,現在要求按2、3、5的比例來計算總評成績。

1、在e2單元格輸入“=b2*0.2+c2*0.3+d2*0.5”,然後回車。

2、計算出“stu-001”的總評成績

3、把游標移到e2單元格的右下角,會發現游標變成黑十字。點住滑鼠左鍵不鬆,向下拖動直到e4鬆開左鍵。我們看到成績都出來了。

拓展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d2輸入

=b2*0.3+c2*0.7往下拖

excel篩選出計算機成績大於等於70分且小於80分的記錄,並把結果放在sheet2中條件是什麼?

14樓:語未落下

excel篩選出計算機成績大於等於70分且小於80分的記錄,並把結果放在sheet2中條件是什麼?

excel統計多個數值範圍內資料的個數怎麼操作

哈鴻風霜贊 可以用sum 陣列函式或者sumproduct 函式來進行統計,比如你的資料在a列的a1 a100,要統計0 1的個數。sumproduct a1 a100 0 a1 a100 1 泉虹影來舞 最簡單的方法,用countif函式 假設非整數字在a列,則統計公式 0 1 countif a...

用Excel統計範圍內的數字出現的次數

周興葉茶 用公式 countif 單元格區域,要統計的單元格值所在地址 假設區域是a5 e10,黃色單元格a3是5,也就是要統計a5 e10區域有多少個值為5,那麼在某個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 a5 e10,a3 如果直接使用數值結果來代替a3,那麼要用雙引號,如下 countif a5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