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所對應的值

時間 2021-10-30 06:22:45

1樓:幽憂

回答1、第一步:開啟需要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資料的excel**。

2、第二步:在**右側輸入提取的兩個條件:語文》80,數學》80。

3、第三步:選擇選單欄“資料”中的“高階”選項。

4、第四步:列表區域選擇全部資料。

5、第五步:條件區域選擇我們設定好的兩個條件。

6、第六步:勾選上“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單擊“確定”按鈕。

7、完成操作,符合兩個條件的資料被篩選出來。

更多5條

2樓:譚笑風笙

=lookup(,0/(a2&b2=sheet1!a$1:a$100&sheet1!b$1:b$100),sheet1!c$1:c$100)

將上面公式複製到表2的c2單元格中,下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結構 表達的不夠完整……另外也不知道 你要提取什麼東西……還有 第二張表 你要提取 事項 似乎不妥 事項似乎也應該作為一個條件 然後是天數……

一個人 一天可能有兩個以上的事項吧……

你的資料要重新規劃一下,否則很難統計……

兩個及以上條件 的考慮 使用 sumproduct

excel如何在一個資料表中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不重複的多個值,使用函式 5

4樓:平陽虎

在sheet2的c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index(sheet1!e:e,small(if((sheet1!

d$3:d$30=a4)*(sheet1!b$3:

b$30=b4)),row($3:$30),4^8),row(a1)))&""

公式輸入結束後按【組合鍵】確認,再將公式下拉填充。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籠統,通常情況下按你的描述應該使用sumproduct函式,具體的還需要看到**例項才能判斷。

6樓:司馬刀劍

可選用以下兩種方法:

1、用lookup函式配合有關條件實現。

示例公式:

=lookup(0,0/((sheet2!a$1:a$100=a1)*(sheet2!

b$1:b$100=b1)),sheet2!c$1:

c$100) 該公式“在sheet2中查詢a列b列與本表a列b列對應相同的c列值”。

其中:lookup函式返回向量或陣列中的數值,其語法形式有向量和陣列兩種,本例使用了向量形式。

向量形式的語法是:

lookup(lookup_value,lookup_vector,result_vector) 引數lookup_value為函式在第一個向量中所要查詢的數值,lookup_vector和result_vector分別為第一向量查詢區域和第二向量結果區域,它們是隻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區域。

2、用vlookup函式與if(配合實現。

示例公式:

=vlookup(a1&b1,if(,sheet2!a$1:a$100&sheet2!b$1:b$100,sheet2!c$1:c$100),2,)

其中:if(,sheet2!a$1:

a$100&sheet2!b$1:b$100,sheet2!

c$1:c$100)建立一個包含兩列資料的內在陣列,第一列為a列與b列值同行合併結果,第二列為c列值。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上圖給你演示一下,不在同一張工作表中的話,意思是一樣的。

可以用vlookup和match函式的組合:

=iferror(vlookup(a1,f1:h4,3,match(b1,g1:g4,0)),"")

輸入完以上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形成最終的公式:

有以下3個公式都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1:2:,f:

f&g:g,h:h),2,0),"")}3:

相對來說,就我個人使用,感覺第1個公式更好一點,當查詢單元格沒有填寫內容時,返回值不會為0,其他兩個都會返回0,強迫症和有別的需求時,很不方便,可能就需要再用其它函式想辦法把0給去除了,目前沒去研究具體的去除方法,所以,我就用的第1個公式去處理這種需求的。

excel裡怎麼用vlookup函式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到陣列公式

用下面的舉例來說明:

這裡有兩個條件,後面對應第三列唯一的資料:

2.當我們需要同時滿足條件一和條件二的資料的時候,就需要使用 vlookup 的多條件查詢。

在i5單元格輸入陣列公式:=vlookup(g5&h5,if(,$a$2:$a$9&$b$2:$b$9,$c$2:$c$9),2,0) 然後按按組合鍵結束輸入。

3.隨即便完成了對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查詢,向下拖拽填充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多條件查詢函式的詳細解釋

這是vlookup對應的四個引數,首先針對上面的陣列公式解釋:

查詢值

:g5&h5,需要查詢的是兩個條件,但是vlookup函式只能查詢一個條件,所以需要用

"&"將查詢的兩個條件的單元格連線起來。

資料表

:if(,$a$2:$a$9&$b$2:$b$9,$c$2:$c$9)表示需要查詢的資料,這裡面巢狀使用了if函式,然後以if(,這樣的陣列引數。

引數為陣列時,會分別進行計算。先用1作為引數判斷,返回$a$2:$a$9&$b$2:

$b$9;然後用0作為引數判斷,又返回一個結果$c$2:$c$9。兩個結果重新組合一個陣列:

$a$2:$a$9&$b$2:$b$9在第一列,$c$2:

$c$9在第二列,其中"$"是絕對引用。

這樣vlookup便能查詢到兩個條件。

列序數

:需要查詢的資料位於第二列,所以輸入2。

匹配條件

:精確匹配。

9樓:顧傾城

1、首先打excel表,利用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進行計算。

2、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然後把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3、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接著a列和b列作為整體。

4、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將a列和b列作為整體和計劃到貨日期併為兩列。

5、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在結果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f2:g2,if(,$a2$:$b9$,$c$2:

$c$9),2,0)。

10樓:柿子的丫頭

第一步: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注意:最後一定要同時按住ctrl shift 回車 三鍵。

第二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意思是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圖中即為:f2:g2。

第三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

即圖中:$a$2:$b$9(使用$鎖定區域-絕對引用)。

第四步: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和計劃到貨日期併為兩列。

即為:if(,$a$2:$b$9,$c$2:$c$9)

第四步:然後我們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

$條件2區域$,返回列),2,0)。在h2單元格內錄入此公式=vlookup(f2:g2,if(,$a2$:

$b9$,$c$2:$c$9),2,0)。

第五步:最後同時按住ctrl、shift、回車三鍵,ok。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中大量的公式函式可以應用選擇,使用microsoft excel可以執行計算,分析資訊並管理電子**或網頁中的資料資訊列表與資料資料圖表製作,可以實現許多方便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方便。

與其配套組合的有:word、powerpoint、access、infopath及outlook,publisher

excel2013、2010、2007和老一點的excel2003較為多見,excel2002版本用的不是很多。比excel2000老的版本很少見了。最新的版本增添了許多功能。

使excel功能更為強大。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當vlookup函式第一引數省略查詢值時,表示用0查詢。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11樓:歐陽絕塵

輸入公式:=vlookup(條件一&條件二,if(,條件一區域&條件二區域,返回列),2,0)

最後同時按ctrl shift 回車 三鍵結束

解釋:1、公式中的e2&f2,它表示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當做一個整體進行查詢。如圖中即為:a許六

2、a2:a7&b2:b7表示的意思與上面基本一致,就是班級和姓名作為一個整體。如圖中即為:a李一,d王二,b張三……

3、if(,a2:a7&b2:b7,c2:c7)表示將班級和姓名作為一個整體,然後與得分列進行組合成兩列,即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

4、最後用vlookup來從“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這兩列中,查詢“班級姓名整體”說對應的“得分”

excel如何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

退休畫線工 用高階篩選,但資料來源必須要有標題行,如圖1,設定高階篩選條件 確定後得到篩選結果,秒完成 f3 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 a d,small if b 3 b 66666 12 d 3 d 66666 8 row b 3 b 66666 66666 row 2 column 5 陣列...

linux中怎麼用grep提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行

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linux連線工具。1 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進入命令列狀態。2 在命令列狀態下,用cd命令進到檔案目錄,用vi命令開啟檔案。3 此時會看到有3行記錄,以查詢同時包含123和fg字元為例。4 在命令列頁面,輸入 grep 123 test.txt grep ...

如何把兩個excel表同時顯示在桌面上

加 以兩個excel檔案在桌面顯示為例,三個及以上excel檔案顯示問題留給大家自我練習吧。其實,像這種簡單的使用者體驗,很簡單就可以實現的。首先找到 檢視 選項卡,緊接著,在視窗中找到 全部重排 這時,彈出 重排視窗 有多種排列方式供你選擇,例如水平並排 垂直並排 層疊等等,這些視窗共用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