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中vlookup與index match有何不

時間 2021-10-30 06:22:45

1樓:來自盔頭巖清淨的冷月

excel函式中vlookup與index+match準確性方面兩個是一樣的,速度上vlookup比index+match快。具體有預算速度,取數方向,查詢範圍的三個方面的區別。

1、運算速度不同:

vlookup比index+match快,因為vlookup只呼叫一個函式,而index+match使用match的結果作為index的引數,呼叫兩個函式。但是,在計算量較小的情況下,速度可以忽略不計。

2、取數方向不同:

vlookup函式只可正向取數,而index+match函式即可正向取數,也可反向取數。

3、查詢範圍不同:

vlookup正在查詢的資料必須位於所選區域的第一列中,而index+match沒有這樣的約束。

2樓:方括號

速度方面vlookup應該比index+match快,因為vlookup只呼叫一個函式,而index+match則用match的結果作為index的引數,呼叫了兩個函式。不過兩者在計算量不大的情況下,速度基本可忽略不計。

準確性方面兩個是一樣的。

此外,在不做特殊處理的情況下,vlookup只可正向取數,而index+match即可正向取數,也可反向取數。

3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函式只能匹配一個欄位,index+match可以通過字串的&匹配多個欄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不同就是,vlookup要查詢的資料必須在你 所選區域的第一列,index+match則沒有這種約束

5樓:過客守望者

1、速度方面vlookup應該比index+match快,因為vlookup只呼叫一個函式,而index+match則用match的結果作為index的引數,呼叫了兩個函式。不過兩者在計算量不大的情況下,速度基本可忽略不計。

2、準確性方面兩個是一樣的。此外,在不做特殊處理的情況下,vlookup只可正向取數,而index+match即可正向取數,也可反向取數。

excel中vlookup函式公式輸入正確但仍顯示不出結果

你才搞笑,如果按名字來匹配,那查詢值也就是e列名字必須和被查詢區域的第一列,也就是d列相同才行 所以第一個值應該是e3,而不是a3 第3個值是從被查詢區域的d列開始,匹配值在d後面的第2列,所以應該是2 公式中.a 3 e 22. 平陽虎 將公式中的5改為2! 新浪河陽小子 vlookup e3,教...

excel中匹配與vlookup函式問題

綠衣人敲門 excel中常用的查詢函式vlookup的基本用法。首先來看一下vlookup函式的應用場景。如下圖,a列到d列是員工資訊,包括姓名 工號 性別和籍貫資訊,每一行是一個人的資訊。要求根據 姓名 獲得員工的 工號 資訊,返回結果在 b8。vlookup函式的基本語法是這樣的 如下圖,該函式...

Excel中vlookup函式的應用例項

事先要準備一張表假設為sheet1,a列為商品名稱,b列為單價,c列為總價。再假設你要輸商品名稱的表為sheet2,在a列手動輸入商品名稱。那麼,在b列輸入 vookup a1,sheet1 a c,2 在c列輸入 vookup a1,sheet1 a c,3 就可以了。這個我以前給別人過,應該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