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Excel公式進行引用後排序

時間 2021-10-30 06:22:45

1樓:沈一民

這是個特例,班級必須使用阿拉伯數字

第四個用公式直接得到結果

o2=index(a:a,mod(small($a$2:$a$14*1000-$c$2:

$c$14+101+row($a$2:$a$14)/10000,row(a1)),1)*10000)

陣列公式,公式輸完後,游標放在公式編輯欄同時按下ctrl+shift+回車鍵,使陣列公式生效

公式複製到黃色區域。

e2=small($a$2:$a$14,row(a1))向下複製

f2=index(b:b,small(if($a$2:$a$14=$e2,row($a$2:

$a$14),4^8),countif($e$2:$e2,$e2)))陣列公式向下向右複製

h2=sumproduct((e$2:e$14=e2)*(g$2:g$14>g2))+1向下複製

j2=index(e:e,mod(small($e$2:$e$14*100+$h$2:

$h$14+row($e$2:$e$14)/10000,row(a1)),1)*10000)陣列公式向下向右複製。

公式中的資料區域根據實際情況調整,10000這個數字大於必須是大於資料行數的10的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一d2單元輸入:

=sumproduct(($a$2:$a$200=a1)*($c$2:$c$200>c1))+1

下拉公式

分數相等時,會產生並列名次

不會像rank那樣空出名次,這是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一個表,望能幫上你。

excel**引用公式後重新排序**會導致輸入公式的單元格的結果發生變化,怎麼弄可以讓不管**如何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邏輯出現問題了。

排序必然導致單元格內容的變化,但是單元格沒有變化。

你的b1的值,是a1,a2單元格的“值”之和,要解決你所說的問題,就要跟蹤你要選擇並相加的值,這才是問題所在。

5樓:平陽虎

將公式單元格複製後【選擇性貼上——數值】。

excel**如何用公式排序,降序d列,其他的列也相對應跟著排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先選中b3起到d列的所有資料,然後點選單中的排序,如圖設定就可以了。

如何取消excel表的公式迴圈引用

1 顯示 迴圈引用 工具欄 如果 迴圈引用 工具欄沒有顯示,請在 工具 選單上,單擊 自定義 再單擊 工具欄 選項卡,然後選定 迴圈引用 核取方塊。2 在 迴圈引用 工具欄上,單擊 定位迴圈引用 下拉列表框中的第乙個單元格。 焦馳逸闕謹 如a1 a1 1,這樣一來。這就是說a1單元格的公式引用了a1...

excel如何用公式進行去重,excel如何用公式進行去重 10

缺點 不能從頂行開始 排序是倒序 使用lookup的機制 相比其他的公式邏輯相對簡單些.ifna lookup 1,0 countif c 1 c1,a a 0 isblank a a false a a 銷香葉雨 用陣列公式可以,如圖 需要用ctrl shift enter三鍵來結果公式 ifer...

excel表如何在引用公式的同時加入引號

月亮愛你 準備工具 材料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07 excel軟體。1 開啟乙個工作樣表作為例子。2 在空白單元格內輸入公式文字內容。文字內容需要用雙引號包括。3 如果給文字內容新增雙引號,需要使用多重雙引號包括。4 正確的方式是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