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度分秒怎麼輸入,excel怎麼輸入度分秒並可以計算?

時間 2021-10-28 11:28:10

1樓:柳上寒煙

通過單元格格式設定達到度分秒的顯示效果,如:輸入「123650」,將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為「0°00′00″」(不含外側的雙引號),結果就顯示為「12°36′50″」,這個度分秒的符號是通過搜狗輸入法打出來的,至於符號與數字之間的間隔,跟字型有關;

如果角度無負角度的話,可以利用時間格式來定義,因為角度與時間都是60進製,這樣定義的角度,可以參與運算,如:輸入「12:36:50」,自定義格式為「[h]°mm′ss″」。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按時間格式輸入。如——15:20:25

插入度分秒符號。如——15°20′25″

3樓:裔墨蒲迪

假設a列為度分秒格式(如:256°12′8″)的列,如圖,則在b1輸入:=sin((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60+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3600)*pi()/180)回車向下拉就行了

excel怎麼輸入度分秒並可以計算?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選擇你要輸入度分秒的**。

2、這時【右擊】,在彈出的選擇框裡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這時,彈出設定單元格對話方塊,選擇【自定義】。

4、在型別裡輸入【[hh]"°"mm"′"ss"″"】,注意要用半形輸入。

5、這樣格式就設定好了,在輸入時,中間要用冒號隔開。例如97度21分28秒,就是要輸入為【97:21:28】,然後可以進行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用**的radians()將角度轉為弧度比如 sin(radians(a))

a 為你十進位制的度數 比如 45°35'= 45+35/602,或者你可以自定義乙個函式 天數轉弧度

function daytorad(day) ' 將時間轉換成弧度daytorad = day * 24 * π / 180#end function

然後在**的自定義格式中加個[h]"°"mm"′"ss.0"″"

每次輸入的時候 你可以直接輸入時間格式的 比如45°35' 可以輸入為 45:25

就可以出現下圖這樣的效果了

每次要條用的時候 就可以sin(daytorad(a1) )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表示角度的度、分、秒分別使用°、′、″符號進行表示。度與分 分與秒之間一律採用六十進位制在數學中,表示角度的度、分、秒分別使用°、′、″符號進行表示。 1°=60′,1′=60″ ,1°=3600″。

因為度分秒與時間的時分秒進製相同,因此可以延用時間的記錄方式,方便計算。

excel電子**中怎麼打 度分秒(°′″)就是角度

7樓:渙榨

excel電子**中的度分秒可以在/插入/符號/找到,如常用的快捷方法,按alt鍵不鬆,在小鍵盤的數字鍵中輸入41443, 度就可以出來了。同理即 度分秒對應按41443 ,41444 ,41445 就行了,我回答了5次了為何通不過呀

度分秒的計算,經緯度的度分秒怎麼算

宇文仙 度分秒轉換原理 度分秒的換算就像時間中的 小時 分鐘 秒 各個單位中的進率都是601度 60分 1分 60秒 1度 60分 60 60 3600秒如 4度 分 秒 解 4度 4 60 240分 240 60 14400秒記住 度是大單位,秒是小單位,從大化小就乘以進率,從小到大就除以進率。如...

數學的度分秒怎麼換算,度分秒的換算

長度單位換算是長度換算的一種方式。長度單位是指丈量空間距離上的基本單元,是人類為了規範長度而制定的基本計量單位。目前國際上的長度單位換算方式有多種型別,分別有中國傳統的長度單位 國際標準的長度單位 英製長度單位 天文學長度單位等。我國傳統的長度單位有里 丈 尺 等。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標準單位是 公...

怎麼用EXCEL產生隨機小數,怎麼用Excel來自動生產隨機的在一個範圍的數值,帶小數的

啤酒哥資料 運用excel中的randbetween函式中步驟如下 一 randbetween函式的語法格式 randbetween bottom,top bottom引數 將返回的最小整數。top引數 將返回的最大整數。二 如圖所示,求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 變數 三 如圖所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