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你選哪個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互信互助互愛

工作就是工作,不是玩兒,也不是娛樂,不是為了讓你開心的。

化妝師mk的自傳《活得漂亮》說過這樣乙個故事:

一位科技**老大說,剛剛工作的第二年,覺得工作很乏味,原來一切都不過如此,工作原來這麼無聊。於是,他跟他的叔叔聊了這件事,叔叔告訴他「工作就是工作,不是玩兒,也不是娛樂,不是為了讓你開心的。」

薛兆豐也是這麼說。工作無論如何都是辛苦的,付出的。世界上並沒有喜歡和不喜歡的工作,只有報酬高不高的工作。

這幾年,身邊的同事在換。有些人是認為工作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或者工作的某些方面不在他們的喜好範圍內。

於是,他們換工作,有的一年一換,有的兩年一換,至今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

而我從不強求自己喜歡工作的每一部分,我喜歡的是工作取得的結果。要真正做成一件事,必然會經歷很多瑣碎又不起眼的小事。

我搬材料、我影印會議資料,不是因為我喜歡,而是因為這件事始終要有人去做。

你喜歡讀《紅樓夢》,你喜歡畫畫,但讀書和畫畫賺不了錢,除非成為副業,那也變成了工作。

2.當下瞬間的收入比較 ,沒有意義。要看終生收入。

在人才市場上,建築工、保姆、泥瓦活或木工的月薪是在3000——3500元之間。

「3500元,這可是大多數用人單位給應屆本科生開出的底薪!」

參加過11月初應屆畢業生招聘會的小王說,「不錯,民工沒有三險,但他們還包食宿啊。」

小王不能相信自己在薪酬市場上的這個位置。

這讓他想起四年前高考衝刺之際,父母敦促他努力的一句口頭禪:不好好學習,將來當民工去啊!

而這時候,打算從事醫學、學術研究的大學生即將面臨的是,未來另乙個4年的負收入。

但現實生活,不同職業人群的收入節奏是不同的。

2樓:江淮一楠

我會選擇高薪不喜歡。

當乙個初入職場的新人,在職場中摸爬滾打很多年以後,獲得高薪相匹配的能力以後,那才有可能面臨工作環境和薪資都不盡相同的offer的選擇境地。

那這時候,我們判斷乙份工作是不是值得做的考量依據。除了真金**之外,它還包括了乙份工作帶來的安全感、愉悅感,乃至榮譽感等附加價值。

把多種因素綜合考量,我們才能更客觀理性地選擇究竟是選擇高薪不喜歡,還是低薪很喜歡的工作。 另外世界上沒有那麼好的事情,職場是很殘酷的,沒有哪個老闆願意給你乙份高薪但你又不喜歡的工作,甚至會說你再不喜歡,我再多給你點錢吧,沒有這樣的老闆。

而且喜歡和不喜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並沒有。如今的社會就是這樣,無論你覺得好不好,事實就是如此。那些每天出入高檔寫字樓的白領,在外人眼裡有著乙份很體面的工作,可他們真的喜歡和熱愛這份職業嗎?

 每個人都在用力活著,用他自己的方式。或許你很羨慕他的生活狀態,又或許你看不到他努力的方式。 其實高薪的背後也有無盡的心酸和壓力。

堅持這份工作,唯一說服自己的就是高薪。而這個高薪的獲得,必須是你百分之百的專業的付出,百分之百的全心投入。 成功的世界裡,沒有喜歡或不喜歡。

我們工作,首先是為了生存,其次是為了生活,然後才是精神的歡娛。

3樓:生財財精

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我會選擇高薪不喜歡。雖然不喜歡這份工作,但是願意去幹一行愛一行,爭取讓自己喜歡,畢竟工資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薪不喜歡的工作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相比,還是會選擇高薪的工作,雖然不喜歡,但是面對生存的壓力,還是會無奈的低下頭,所以說只有在充分滿足自己生存前提下,才會去選擇那種喜歡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擇高薪但是不喜歡的職業,因為工作做著做著就會習慣了,再喜歡的工作,如果不能滿足基本都生活需求,那也是不能持久喜歡下去的。

6樓:雄兒哆哆

高薪工作和低薪工作相比較肯定選高薪工作當然會選擇高薪工作,因為生活就是這樣子的呀,不可能因為底低薪開心工作就好了,生活是需要錢的,所以選擇高薪工作。

7樓:乜許伱卟懂

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我會選擇低薪很喜歡的工作,雖然不喜歡的工作是高薪的,但是這樣是不長久的,每天的心情是很鬱悶的,而喜歡的工作,雖然是低薪,依然會幹得很快樂,很舒服,心情是很重要的,這樣讓自己幹起來會得心應手。

8樓:加大可愛

如果是高薪的情況下,不喜歡這個工作和低薪喜歡的工作,個人認為應該是會選擇高薪的工作,即使再不喜歡為了高薪也得喜歡這個工作,讓自己更能適合於這個社會才能更好的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9樓:檀以彤

肯定選高薪工作當然會選擇高薪工作,因為生活就是這樣子的呀,不可能因為底低薪開心工作就好了,生活是需要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選擇高薪不喜歡的工作,因為上班不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是盡可能的多賺錢,這樣才能夠養家餬口,再喜歡的工作賺不到錢也沒有任何意義。

11樓:維修那點事

高新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相比,我選擇喜歡的工作,我不喜歡自我壓抑的工作,喜歡的工作,雖然工資低,但是能夠實現我的人生目標,而且對於我來說,這也是我生活中的乙個樂趣,能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上發光發熱,何嘗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選高薪不會錯。如果有能力勝任高薪工作,為了生活幸福那怕自己不喜歡,也是要去找高薪的工作。

13樓:不安志

這肯定先選擇高薪,因為現在要解決你的經濟問題,如果你自己有了資金,以後對自己的發展就有幫助,你自己喜歡的工作工資不高,你永遠是沒有發展的,中國有句古話說忍辱負重,才會給自己以後的道路打下基礎,先苦後甜的道理大家都明白。

14樓:熊珈藍佑

我認為相對來說還是應該選擇高薪的工作,因為工作可以慢慢熟悉,逐步適應。但是低薪工作要想加薪是很困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我選高薪不喜歡,喜歡並不是萬能的,喜歡的,並不代表適合做,更不代表能做好,而高薪能解決生活上很多問題,能緩解生活中更多的壓力。

16樓:大漠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高薪工作雖然不喜歡,但是,畢竟收入高,為了生活要選擇它,以後慢慢適應就好了,低薪雖然喜歡,但是不能維持生活。

17樓:早餐吃過了

為了家庭會選擇高薪不喜歡,雖然不喜歡,但是我也要努力把它做好,這份高薪工作我會加倍的珍惜,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人到了中年,不能由著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性子來,得為家庭和將來著想。

18樓:水月映象

我選低薪很喜歡,因為只有喜歡了才能做得長久,自己也身心愉悅,光想著賺錢啥都不管的那叫為難自己,望採納!

19樓:梅雨時節

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我肯定會選擇高薪不喜歡的工作。因為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最主要的是為了獲得收入。只有良好的收入才能保證自己的生活幸福基礎。

20樓:海天二度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肯定是選擇低薪,但是很喜歡的工作,因為我是乙個以工作為中心的人。工資低一點,沒關係,但是對於這項工作要特別喜歡,因為只要喜歡才能夠幹好,也就能夠幹出成績,所以說,我不選擇高薪不喜歡的工作。

21樓:優創物語

如何在高薪不喜歡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之間抉擇?我認為這道題永遠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有的只是最符合你心中的那個相對合適的選擇。因為我覺得職場上最蠢的做法,是用喜不喜歡來衡量工作。

高薪不喜歡的工作和低薪很喜歡的工作,你選什麼呢?

22樓:還是我比較幸福

選擇哪一類工作這要看處於人生的什麼階段,以及自己更擅長做什麼。

如果是剛剛畢業,我建議選擇高薪不喜歡的工作,畢竟解決溫飽問題才是最主要的。「愛一行,幹一行」是比較理想的狀態,但是「幹一行,愛一行」更能體現職業素養。

「高薪」至少說明這份工作的行業前景比較好,能出得起高薪的公司,一定是還不錯的公司。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乙個好的平台比豐滿的理想更重要。

低薪但是喜歡的工作也不是完全不能選擇,但是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可能會多熬好多年。現實的骨感有可能會讓你放棄追求理想的動力。

如果實在放不下自己的理想,可以在取得一定的職業成績和收入之後,能夠負擔得起失敗成本的時候,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比如藝人也都是專攻乙個領域之後,再影、視、歌、綜藝、時尚、投資、創業多棲的。很多**作者也是在成名之後再編劇、導演、出版、創業多棲發展。最近大火的肖戰就是從唱歌比賽出道,進而成為一名演員的。

最開始的領域一定是他們最喜歡的嗎?其實未必。機會來了,抓住哪個,就是哪個。

當然,機會也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你至少要在某一方面有專長、有能力,當這個職業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才能夠把握得住。所以,如果有專長,就一定盡量去發揮專長,沒有必要為了理想揚短避長。

秦海璐的理想一直是自己創業,在獲得金馬影后後仍想息影創業,但她多次創業均以失敗告終,最終還是做回自己最擅長的演員事業。

23樓:求職奶爸創始人

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困惑,當乙份高薪不喜歡的工作和底薪很喜歡的工作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該如何選擇。高薪不喜歡意味著你在不太感興趣的領域實現自己的價值,而底薪喜歡的工作則意味著你可能需要面臨更多現實生存的問題。所以當這兩份工作放在你面前的時候,到底該如何選擇。

個人認為你需要考慮清楚以下三個問題。

1.考慮現實情況2.考慮個人規劃3.

根據個人特點擊擇

24樓:嘿拍兒

高薪不喜歡的工作vs低薪喜歡的工作,你會如何選擇呢?

25樓:小強也有春天

難道就沒有高薪很喜歡的工作麼?既然是假設,那就肯定有第三種選擇,高薪且喜歡。為什麼總要拿這種兩難的問題來自己為難自己呢,非要讓自己去糾結,既然讓選擇,那我就選擇高薪且喜歡的工作,沒毛病。

2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乙個工作崗位的薪資高低,其實是由乙個人在這個崗位所創造的價值決定的。不知道你是否認同這句話。對於高薪不喜歡的,和地心喜歡的,我會選擇後者。

因為做任何時候,喜歡很重要。只有喜歡,才會讓你有持續學習進步的勁頭,當你具有這樣乙個勁頭的時候,你的能力提公升,換句話說,你所具備或者是創造的**值,只是早晚的事。

27樓:十一維觀影

如果是現在的話,我是肯定會選擇高新不喜歡的工作。因為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我很缺錢,家裡生活條件不好,所以我會選擇高新不喜歡的工作。等以後攢下錢了,生活條件好轉之後,我應該會選擇底薪喜歡的工作。

28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選擇後者,這個世界上完全有比金錢更加重要的東西,對於我來說可能從事著乙份自己熱愛的工作哪怕薪資沒有達到預期,我也會覺得甘之如飴。

但是從事著乙份非常無趣,完全找不到個人價值的工作,我會認為這份工作度日如年,因此很多時候我更願意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

29樓:小袁說園藝

兩者之間作何選擇,要看你自己的真正工作追求和目標所在,如果僅僅就是想通過工作來獲取收入,滿足自己的生活,那可以選擇高新的工作,但如果除收入之外,自己更多的是想通過工作去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體現自己的價值,那麼可以選擇低薪自己喜歡的,只要是喜歡的,那低薪都是暫時的。

女朋友不喜歡我的工作,但我很喜歡這份工作,該怎麼調和此間矛盾

小t學姐 這樣就需要考慮你們之間的感情了,如果你們的感情足夠牢固,那麼凡事都好商量。雖然說職業不分貴賤,可是,既然女朋友都不喜歡的話,那還是要儘量好好溝通的,畢竟嘛,賺再多的錢,不都還是為了大家的生活嗎。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只要這個男人踏實上進肯努力,只要他的錢是自己勞動所得,我們就應該尊重。其...

如果你很喜歡人,他卻不喜歡你,你會怎麼辦

小知97387晃吩 就像你喜歡玫瑰花一樣,握著花枝把手扎出血了,又沒人心疼你,你幹嘛不把花枝丟掉呢!你是獨一無二的自己,要學會好好愛自己,別把自己弄丟了。喜歡你的人也許正在某個路口,等著和你相遇,振作起來吧! 尹朶月 適當和她聊聊你的事。讓她增加對你的了解。喜歡乙個人,是發自內心的。真誠坦率是最好的...

如果很喜歡你的人開始變得不喜歡你,不在乎你了,該怎麼辦

江湖任我行 一般這種情況,就該分手了,不好挽回 dkkkd巨蟹 分手吧,他都不喜歡你,你還想繼續下去嗎 那就是他移情別戀了,感情不能強求 大無畏 你也喜歡他的話,就去挽回,不喜歡的話,就隨意吧, 工資呢嘛 這是乙個弱智才問的問題 如果你喜歡上乙個人不喜歡你的人怎麼辦?而且他很不在乎你,還想跟你保持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