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人才選拔和任用 是用獵頭公司挖人還是在熟悉的人中挑選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魯步昭懿

關於獵頭定向挖人,思路就是明確職位要求,詳細分析,鎖定目標,發展內線,主動出擊。

一、明確職位要求

當我們拿到這個區域總經理的崗位職責時,必須要認真分析這些崗位要求,然後用五句話來概括職位的詳細要求。

具體要求:

1.第一學歷必須是本科及以上學歷(有些公司對第一學歷要求比較高)。

2.有過超高層全程管理經驗(這要注意,是全程管理經驗)。

3.標杆企業工作經歷(自己根據企業的情況找對標或國內排名前20名地產公司)。

4.性格穩重,計劃組織能力強。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答案很簡單,就是不斷鍛鍊你的歸納總結能力、判斷分析能力。只有歸納總結的正確,才能更好的對人選進行判斷。

第二、詳細分析,找準對標,並鎖定目標

通過第一條對職位的分析後就非常明確這些人選都在**了,也就是說,職位分析的目的就是給人選做畫像,越詳細越好,越詳細對標越清晰,目標就越好鎖定

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去衡量,各有優勢,首先要回到職位的問題上,如果這個職位在公司的業務發展或者管理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是必須馬上有人上任的話,還是建議用獵頭公司挖人,如果職位只是儲備的用途,可以考慮進行選拔和任用,當然還有其他客觀因素比如:”公司的招聘成本,高層是否信任獵頭這種手段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去衡量,各有優勢,首先要回到職位的問題上,如果這個職位在公司的業務發展或者管理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是必須馬上有人上任的話,還是建議用獵頭公司挖人,如果職位只是儲備的用途,可以考慮進行選拔和任用,當然還有其他客觀因素比如:”公司的招聘成本,高層是否信任獵頭這種手段等等。”

3樓:

當然熟人中了,基本有個信任感

蚯蚓如何進行人工養殖,怎樣在家人工飼養蚯蚓

蚯蚓含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a b族維生素等,營養豐富,是林蛙的理想活飼料。小規模養殖可使用盆 箱 筐等容器。生產性養殖可以在房屋 大棚 山洞 窯洞內用養殖箱分層進行立體式養殖,在室外開溝或堆肥進行養殖。可以根據客觀條件及飼料的需要量,確定使用哪種養殖方式及養殖規模。無論使用哪種養殖方式,都不能使用...

船舶折舊費用怎麼算,船舶固定費用是如何進行核算的

新船價值a,如果是20年報廢,報廢後剩餘價值b 廢鐵等的錢 那麼每年的折舊費就是 a b 20 就是確定使用年限,折舊率,原值殘值率,按直線法計算折舊 1 船舶按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類別,確定折舊期限為10年,可以使用直線法計提折舊。2 年限平均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

foxmail如何進行郵件備份和恢復

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匯出郵件方法是選擇要匯出的那些郵件,選擇匯出就可以,匯入的話,在選單那邊有個匯入,選擇郵件就可以。 一 1 在 d 盤建立乙個資料夾 郵件夾 再在裡面建立 收件夾 傳送夾 位址簿 2 開啟foxmail,進入你的賬戶的 收件夾 ctrl a 選擇所有郵件,點選單 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