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控制系統方框圖,控制工程基礎題 方框圖如何畫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麻木

把系統各部分,包括被控物件、控制裝置用方框表示即可。如下圖所示:

而各訊號寫在訊號線上,一般以方框的左邊為輸入,右邊為輸出構成的;其實在控制裡面還有結構圖,與方框圖的區別,可以理解成把方框圖中各方框裡面的部分用傳遞函式表示而已。

在結構圖中,方框的一端為相應環節的輸入訊號,另一端為輸出訊號,訊號傳遞方向用箭頭表示,方框中的函式關係即為相應環節的傳遞函式。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系統的結構圖一般由四種基本單元組成

1、訊號線

訊號線是帶有箭頭的直線。其中,箭頭表示訊號的流向,在直線旁標記訊號的時間函式或象函式。故,訊號線標誌系統的變數。

2、引出點

引出點又稱為分支點或測量點,它把訊號分兩路或多路輸出,表示訊號引出或測量的 位置。同一位置引出的訊號大小和性質完全一樣。

3、比較點

比較點又稱為綜合點或相加點,是對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訊號進行加減(比較)的運算。 “十”表示相加,“一”表示相減,“十”號可省略不寫。注意:

進行相加減 的量,必須具有相同的物理量綱。

4、方框

方框又稱環節。方框表示對訊號進行的數學變換,方框中寫入元部件或系統的傳遞函式。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繪製方法:

先把文字寫上,新增邊框和底紋。特殊符號用插入裡面的特殊符號。

使用matlab軟體的simulation畫系統方框圖。

二、控制系統的簡單介紹:

控制系統意味著通過它可以按照所希望的方式保持和改變機器、機構或其他裝置內任何感興趣或可變的量。控制系統同時是為了使被控制物件達到預定的理想狀態而實施的。控制系統使被控制物件趨於某種需要的穩定狀態。

例如,假設有一個汽車的驅動系統,汽車的速度是其加速器位置的函式。通過控制加速器踏板的壓力可以保持所希望的速度(或可以達到所希望的速度變化)。這個汽車驅動系統(加速器、汽化器和發動機車輛)便組成一個控制系統。

控制工程基礎題 方框圖如何畫

3樓:清晨在雲端

控制工程(control engineering)是處理自動控制系統各種工程實現問題的綜合性工程技術。包括對自動控制系統提出要求(即規定指標)、進行設計、構造、執行、分析、檢驗等過程。它是在電氣工程和機械工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自動控制中,傳遞函式方框圖是怎麼畫的

傳遞函式方框圖的概念 一個系統可以由若干個環節按一定的關係組成,將這些環節用方框表示,其間用相應的變數和訊號流向聯絡起來,就構成了系統的傳遞函式方框圖。它的本質是一個數學模型。它的優點有 可以形象地表示系統的內部情況和各環節 變數之間的關係 可以由區域性系統的方框圖連成整個系統的方框圖,再將其簡化,...

PLC控制系統與電氣控制系統的區別

墨汁諾 plc控制系統與電氣控制系統的區別 控制方式不同,含義不同。1 控制方式不同 1 電器控制 利用各電氣元件機械觸點的串 並聯組合成邏輯控制 採用硬線連線,連線多而複雜,使以後的邏輯修改 增加功能很困難。2 plc控制 以程式的方式儲存在記憶體中,改變程式,便可改變邏輯 連線少 體積小 方便可...

控制系統是什麼,智慧化控制系統是什麼?

秒懂百科 數控系統 數字控制系統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體就是一個靈敏的控制系統。人手不經心碰到熱水,會下意識地縮回來。這是來自手的刺激傳遞給大腦,大腦向肌肉發出 收縮 的指令。如遙控器 自動開關 空調器 電冰箱等都有繁簡不同的控制系統。電腦現已普及了,也是很典型的控制系統。 初心好寶寶 制系統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