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學跑業務應該注意什麼?如何跑業務

時間 2021-09-19 12:49:1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要找到你要找的人.

第二、 要讓他想起你時,想到你們公司的產品.

第三、 要常去看看他,小心他被別人勾跑!

一、 如何作好業務員?這是很多業務員和業務經理們都很傷腦筋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要作好業務員必須具備6個方面的基本素質: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做業務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業務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升為業務經理打下堅實的基礎。

3、 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作為一名業務員,我認為只有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賺別人不能賺的錢,每天走訪2個客戶和5個客戶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 要有良好的口才

要說服客戶購買自己的產品,除了憑有競爭力的產品質量和**外,就憑業務員的嘴怎麼去說,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既有藝術性又有邏輯性。

5、 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6、 有堅定的自信心,永遠不言敗。

7、 要有創新精神

作一名合格的業務人員一定要開啟自己的思路,利用自己獨特的方法去開闢一片市場。

2樓:

第一,熟悉你的產品瞭解競爭對手的產品,必須找出自己公司產品的核心優勢。可以找一些行業的群或者論壇便於你瞭解市場資訊。另外,想一套接觸到客戶後的寒暄的說辭,方便你與客戶順利溝通。

最後一定要有服務於客戶的意識。對於客戶的需求或者投訴,及時協調資源解決。迅速反饋結果

3樓:神話獵鷹

該遞煙時就遞煙,要讓人感覺你沉穩,誠實,可靠。

4樓:暴走的無良死神

對客戶的態度要好,不卑不亢,給客戶留一個好的第一映像,這樣的話以後很多業務難度也會減低很多。

我剛開始學習跑業務,但就是不知道邁出第一步,總是害怕做不好,我該怎麼辦呢?請各位高手給點高見吧,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看到你的問題就想到我當初開始跑業務的時候。

總是者也怕那也怕,到後來不管見客戶,當然業績也不好,後來我經理就對我說:有什麼好怕的阿,他是一個人你也是一個人,他又不會吃了你,再說你向他銷售也好不銷售也好,你又不會少什麼,對比一下你還不如推銷一下。人與人本來就是平等的。

今天你是送機會給他的,他不要那是他的損失,對你來說沒什麼。所以你也沒什麼好怕的,放鬆點,做業務要注幾點:1:

不要怕失敗,因為下一個客戶就有可能成交。

2:對自己的產品要一定的瞭解。

3:要有耐心,不要放棄。

4:勤快+動腦

6樓:匿名使用者

再累再苦 就當自己是二百五

再難再險 就當自己是二皮臉

這就是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淡然是不行了!

慢慢一步一步的來!

可以擬定計劃!每天都進步一點,放開點,現在瞭如果都還是放不開,未來何以談起

8樓:

簡單的很!! 強化你的金錢觀!!

上班是為什麼? 掙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面前有一座山,越過了你會看到更多更美好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床後深呼吸,告訴自己今天會很好!在鏡子面前笑到自己自信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跑業務的!!我想跟你交個朋友,我也想做這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錢的份上,你還害怕啥,你不是自卑是不好意思,呵呵看在錢的份上就沒有不好意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喬·吉拉德 的故事 足夠了

14樓:我的凍豆腐

跑業務臉皮要厚,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見人就發名片,不要怕!!!

15樓:

試著走出去,多跟陌生人接觸就會好點,本人我跑過,開始是挺害怕的,不過總要你去邁出去的,加油!!讓自己成熟起來!!每天都要跟自己說你是最棒的,這樣就很有信心了!!呵呵,

跑業務應該怎麼去學習談判技巧?

16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談判的技巧:不懂裝懂+懂也不懂 從事營銷工作的人,每天都要面臨業務談判,談判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根據筆者的經驗,業務談判時,根據實際情況,有時候要“不懂裝懂”,有時候要“懂也不懂”,靈活運用,有機結合,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不懂裝懂

這裡說的“不懂裝懂”,不是說營銷員自以為是,故弄玄虛,採用瞎蒙胡扯的方法去“忽悠”別人,而是談判中的一種技巧。

當然,在業務談判中,我們肯定會遇到很多不懂的東西。有時候,如果我們能夠非常誠懇地告訴對方“我確實不懂”,會給對方留下“這個人很謙虛”的印象,讓人比較放心。這也是一種方法,而且這種方法在一定的情況下也相當有效。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自己不是很懂的東西,儘量用一種合理的方式方法去應對,給對方一個能夠說得過去的理由,以達到讓對方信服的目的。

不過,營銷員在“不懂裝懂”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營銷員在平常工作中務必要時時留心,事事注意,加強學習,勤于思考。向書本學,向**學,向同行學,向競爭對手學,向周圍的人學,要做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也就是說,營銷員應該把自己培養成“雜家”,涉獵72行,熟知天上人間,對任何事情都說能說上個子醜寅卯,不一定要博學,但一定要多知。營銷員要不斷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層次,豐富的知識面會讓對方刮目相看,言談舉止的層次會令對方欽佩。

二、營銷員需要鍛鍊自己縝密的邏輯分析能力和思維敏捷的應變能力,以在談判中始終把握對方的談話動向和思想脈絡。

有的談判相對輕鬆,而有的談判則氣氛緊張,非常嚴肅。不管是輕鬆的談判還是嚴肅的談判,都需要營銷員做到敏銳判斷對方每句話,甚至每個字的資訊,從他們的談話中分析出他們的真實意圖、大體想法和底限要求。然後迅速反應,針對他們的資訊和自己判斷的結果,給予對方有力的迴應。

在這種談判中,營銷員一方面努力做到善變,另一方面努力做到善辨,還要努力做到善編。因為營銷員具備了縝密的邏輯分析能力和思維敏捷的應變能力,而始終在談判中佔據主動位置,可以引著對方的話題往前走,從而達到於己有利的目的。

三、營銷員在談判中要傾聽多,說話少。

因為大多數的談判是非常微妙的,所以在談判中營銷員有必要做優秀的、明智的傾聽者,傾聽是談判的有利**。一方面,全神貫注地傾聽表示出自己對對方的尊重,另一方面,營銷員只有學會傾聽、善於傾聽,做有心人,才能在傾聽中做出自己有效的判斷和分析。

話多是業務談判中的大忌,言多必失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因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無論多麼優秀的營銷員,都絕對有自己不懂的東西,所以多聽、少說,多問、少答,這是營銷員談判時的聰明之舉,同時也能從對方的談話中學到東西。

學會傾聽,有時方法就在傾聽時輕輕地敲你的門。

四、對於 “不懂裝懂”的話題,營銷員千萬不能露餡。

有些話題營銷員可能一點也不懂,有些可能似懂非懂,而這個時候又需要“不懂裝懂”,那就要儘量讓對方往深處講,而自己只是點頭或搖頭,以表示贊成和反對,並適時地引用對方的話語來支援他的談話。

與此同時,營銷員應該巧妙地“誘導”對方轉變話題,或者想方設法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明白的話題上來,或者索性中止談判。因為“不懂裝懂”的場合,時間越長,馬腳露地越多。而一旦“不懂裝懂”的假冒行為露餡,不僅會弄得自己非常難堪,更會讓對方笑話,使談判陷入僵局,甚至產生不可挽回的後果。

懂也不懂

在業務談判中,敏感話題時時會出現。而越是敏感的話題,需要談判的時間越長,雙方爭執的焦點越多,越最難達成共識。另外,這些敏感的話題,按理應該是雙方都非常明白的,都應該懂得其中的癥結和解決方法,要不然營銷員也不敢、領導也不會安排他參與這次談判。

但有時候,“懂也不懂”也能夠成為一種非常有利的方法,使營銷員從敏感話題中抽身而出,以爭取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思考和研究對付措施。

其實,“懂也不懂”就是平常所說的“難得糊塗”,而實則精明的做法。對於敏感話題,營銷員一時想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或者營銷員無權做出答覆,需要請示領導之後才能做決定的時候,營銷員可以“以真誠的謙虛打動人”,萬分真誠、萬分謙虛的告訴對方:

“**總,對不起,這個問題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我真的不懂!您能否跟我講一下這其中的前因後果……噢,挺複雜的,一時說不清?那**總,您看這樣好不好,今天我們先談下一個話題,這個話題呢,等我回去以後跟領導、同事諮詢後我再給您答覆,您看怎麼樣?

……”這個時候,一般對方就不會再在這個話題上糾纏下去,雖然有的人可能會在心裡恥笑你“連這麼簡單的話題都不明白,還敢來較量”,但你卻可能在心裡竊笑:“這個話題我太明白了,但我現在不願意對付你,看我下一次怎麼收拾你!”

對於“懂也不懂”,營銷員應注意下面三點:

一、有來有往,儘量不用拖的方法解決問題,而應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對方答覆。

很多談判都有極強的時效性。即使時效性不強的談判,為了樹立自己的誠信的形象,或者更迅速地達到目的,營銷員都需要儘快與對方下一輪談判。

第一時間的“有來有往”還有一個好處,對方知道你上一次談判時在某個話題上是個“盲點”,他也不會相信你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這個話題弄懂,可能就放鬆了對你的警惕性,營銷員從而使自己再一次把握了主動權,談判的勝籌更多一些。

再說了,這個話題本來就懂,冷靜下來以後,馬上就得到了圓滿的答案,趕快答覆了好去幹別的事情,再拖下去也沒有多大意思了!

談判最忌諱“有來無往”,因為那樣做,不光營銷員的信譽大打折扣,還會使談判走入“死衚衕”,進入“牛角尖”,使談判有始無終。

二、“懂也不懂”就象《三國演義》裡的“空城計”,在同一個人面前最好只用一次,而且絕對不能連續使用。因為不管多麼好的方法,用多了都會失去作用,而且作為常常參與談判的營銷員,有多少話題需要“難得糊塗”呢?

三、“懂也不懂”就象演戲,需要有好的演員才能有精彩的表演。也就是說,在“懂也不懂”時,營銷員一定不能露出洋洋自得的神情,讓對方看出你是在故意拖延時間。要象什麼也不懂的小學生一樣,裝扮成純真地有點傻的樣子才能迷惑住對方。

談判雙方本身是一對矛盾體,因各為其主的利益角度而成為對立的雙方,大家你來我往,有時脣槍舌劍,有時據理力爭,有時心平氣和,有時面紅耳赤,談判其實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桌面戰爭”。談判雙方都有自己的底限要求,可能要求單方讓步,可能同意雙方讓步,到最後,談判的成功和失敗都是很正常的。談判成功的雙方,在一定高度上實現了共贏的目的,因找到了利益訴求一致的切入點,而成為矛盾對立統一體。

作為營銷員,肯定要不斷地參與各種談判,那麼不妨在談判中運用一下“不懂裝懂+懂也不懂”的方法,看一下是否有效。

電話跑業務需要注意什麼,跑業務需要注意什麼?

小魚教育 十戒和十要 1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很多業務員開始做業務的時候,往往衝勁很大,找到客戶,送了樣品,報了價就不知道怎麼辦了,往往前功盡棄。其實你應該不斷的問他,你那個單什麼時候下呀,不斷的問他,直到有結果為止,其實,採購就是等我們問他呢。2 應該釣魚,不是撒網。跑業務時最有效和舒服的做法是用釣...

如何跑燈具業務,燈具業務員應該怎麼跑單?

現在是裝修得淡季,等到四月份的時候是燈具需要大的時候,至於小區進入的問題,找人,送東西,隨便你怎麼說,給保安抽支菸基本可以過關。 佳普朗節能照明 一般都是先打 聯絡好,談得出不多,再出去吧。如果是直接跑的話你可以先跑個體商鋪類的。 這個可以先在網上找找,一般的家庭不會說你去敲門人家正好就有需要了,還...

跑業務如何找客戶,業務員如何跑市場

可是呀,鍛鍊自已嗎,我還想去呢,但是很難選擇了,如果跑業務意味我就要放棄做文員。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業務範圍和地區範圍。然後確定你的產品在市場中的定位,比如中檔還是高檔,價效比如何,適合的消費群體是什麼,想想如果你是客戶,什麼樣的客戶會選擇你的產品。還有明確你的競爭對手的業務範圍和地區範圍,這個可能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