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崗位等級如何評定晉公升,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崗位等級如何晉級?

時間 2021-09-04 19:57:19

1樓:府聽荷戰瑤

一般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和晉公升等,各地都會按照國家人事部、財政部、國家計委《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正常晉公升工資檔次辦法的通知》,來制定當地的工作晉公升等標準和規定,建議諮詢當地的組織部門。

1、五級職員:

是指事業單位正處級別,根據試行辦法及其實施意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2、六級職員:

相當於公務員副處一般指的是同等條件下享受的待遇、政策、薪酬等。就比如事業單位中技術職稱中副高職稱,待遇也和公務員中的副處差不多。

3、等級晉公升條件:

(1)、現聘管理崗位九級職員滿6年以上,且聘期內須有乙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公升非領導職責八級職員;

(2)、現聘管理崗位八級職員滿6年以上,且聘期內須有乙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公升非領導職責七級職員;

(3)、新招聘的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聘用在管理崗位上滿1年後,考核合格,可不受職數限制分別晉公升非領導職責八級職員、七級職員;

(4)、

現聘管理崗位七級職員滿13年,工齡滿25年且聘期內須有三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公升非領導職責六級職員;

(5)、

現聘管理崗位六級職員滿13年,工齡滿30年且聘期內須有三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公升非領導職責五級職員;

(6)、鄉鎮所屬事業單位晉公升非領導職責七級、八級職員的任職年限,以在鄉鎮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工作年限為準計算。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崗位等級如何晉級?

2樓:無語翹楚

事業單位有下列情況的,應根據本單位實際,實行競聘上崗:

(1)事業單位推行崗位設定管理後首次聘用人員的;

(2)機構調整、重組或現有人員超過所設崗位總量的;

(3)出現崗位空缺或新設崗位的;

(4)符合崗位條件人員多於崗位職數的;

(5)聘用期滿,需要進行競聘上崗的;

(6)其他情況需要實行競聘上崗的。

嚴格崗位條件,合理確定聘期

1、專業技術崗位競聘上崗實行聘期管理。應根據每個崗位的工作需要、專業特點和要求,合理確定具體聘期,並按有關規

定簽訂聘用合同。

2、專業技術崗位的基本任職條件按照現行專業技術職務評聘的有關規定執行。其中高、中、初各級內部不同等級崗位的條件,由單位主管部門和事業單位按照有關規定及本行業、本單位崗位需要、職責任務與任職條件等因素綜合確定。實行資格准入控制的專業技術崗位,應具備准入控制的執業資格。

(1)專業技術

二、**崗位,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准後實行總量控制、統一管理。

(2)競聘專業技術各等級崗位,除須具備相應等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外,還須滿足各部門各單位實施方案中制定的相關專業技術層級的任職條件。

(3)競聘專業技術五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市裡規定五級崗位准入條件,且在專業技術六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首次崗位設定時,任職年限應為在專業技術六級、七級崗位工作年限之和);競聘專業技術六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七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

(4)競聘專業技術八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九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首次崗位設定時,任職年限應為在專業技術九級、十級崗位工作年限之和);競聘專業技術九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

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十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

(5)競聘專業技術十一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十二級崗位工作2年以上。

(6)各地、各單位可以根據本地、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崗位的工作年限,但不得少於上述規定最低年限。

3樓:頓成前凰

專業技術7級是高階職稱中的最低階。專業技術8-10級為中級職稱對應的級別。具體在本級別內如何晉公升,比如中級如何從專業技術10級晉公升到9級,要看單位自己的人事制度

如何劃分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崗位級別?

4樓:匿名使用者

7級專業技術水平最低的是高階職稱。

專業技術8-10級是中級職稱的相應水平。

在這一層次上的具體提公升,如從專業技術10到技術水平9的中間水平,取決於單位自身的人事制度。

你需要獲得國家批准的職稱證書(換句話說,一些單位本身)。

然後取乙份證書,寫乙份申請書,單位同意,可以指定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專業技術職務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兩類。

主要是專業技術的11-12級。中間體為8-10級。

高水平7,取得相應的職稱證書後,可以將單位委派到相應的級別。

第一次聘任要有一定的等級,必須從最低的聘任開始,然後按照人事制度對單位進行晉公升。

例如,如果你獲得初級證書,雇主聘用你,你將享受專業12級待遇。

按單位規定服務三年後,可以晉公升到11級。如果你不拿更高的頭銜,你就完蛋了。

拓展資料

您好,中國公眾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的職位類別有哪些?郵編如何劃分?

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崗位技能崗位三大類。根據崗位性質,分行業,行業的崗位職責,崗位條件,崗位職稱,技術崗位和技術崗位。

管理崗位是指擔任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職務。管理崗位分為10級,一級至十級員工。目前的部級,部級副職,職級,職級副,級副,級副,科級,科級,部門,人員,職員,辦事員分別對應一至十級行政職務。

專業技能崗位是指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專業技術職務。專業技術職務分為13個等級。專業技術職務分為高階職稱,中級職稱和初級職稱13個層次。

其中:高階職位分為7級,一級至七級;中間職位分為3級,即八級至十級;初級職位分為3級,十一級至十**。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高階職稱包括1級至四級,副高階職級在五至七級。

工作技能崗位指的是技能,操作和維護,後勤支援和服務的職責。技術和技術崗位包括技術崗位和一般崗位,其中技術崗位分為5個級別,一到五個級別。普通工作不分級。

該機構的高階技術人員,技術人員,高階工程師,中級工和初級工依次對應一到五個層次的工作技能崗位。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諮詢公共教育公司。

5樓:9421劉聰

專業技術7級是高階職稱中的最低階。

專業技術8-10級為中級職稱對應的級別。

具體在本級別內如何晉公升,比如中級如何從專業技術10級晉公升到9級,要看單位自己的人事制度

你要取得國家認可的職稱證書(部分單位自己評定的另說)。

之後拿著證書,寫申請,單位同意後,可以聘任你為相應的專業技術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分初級、中級、高階等檔次。

初級為專業技術11-12級。中級為8-10級。

高階7級起。取得相應檔次職稱證書後,單位聘任後,可以任職到相應的級別。

首次聘任為某一檔次,必須從最低級別開始聘任,之後根據單位的人事制度可以在檔次內晉公升。

比如你拿到了初級證書,單位聘任你後,你享受專業技術12級待遇。

按單位的規定任職滿3年後,可以公升到11級。如果不再考更高階別的職稱,就到頭了。

如果考了中級職稱,再聘任就是10級,之後可以公升到9級、8級。

6樓:廣西職稱

廣西專業技術人員職稱服務平台-如何職稱認定(五)南寧、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欽州、貴港、玉林、百色、賀州、河池、來賓、崇左

事業單位崗位名稱有那些,事業單位崗位類別是什麼

情感專家木子 事業單位按崗位劃分,分為管理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 工勤崗位三類,其中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為幹部身份,工勤崗位為工人身份。三個崗位都使用的是事業編制,相互之間轉換,只存在身份上的差別,和崗位上的差別,不存在混編的問題。隨著幹部工人身份差別的消失,事業單位之間的崗位轉換,將是事業人員管理的...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如何轉專業技術崗位

關於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如何轉專業技術崗位這個問題是很困難的。因為專業技術屬於幹部編制。即使工勤人員被單位簽訂的了專業技術工作,但是在省編制管理平台中還是工勤。如果在退休時想享受專業技術人員待遇,現在就和單位先簽訂專業技術崗位工作合同。然後經過上一級主管局批准。批准後由人事按照專業技術崗位辦理專業技術相...

事業單位憑職稱是怎麼評定的,在事業單位評職稱的時候,職稱認定和職稱評審有什麼區別?

首先,要有文化程度,必須是中專 大專以上畢業的 1 在每年的九至十一月是職稱評定的時間,一般各單位按照上級主管部門通知的要求組織工程技術人員進行申報,再由單位負責統一上報到主管部門的,從初級 中級 高階一步一步逐步進行 2 評中 高階職稱時,要有科研成果的 發表在省級以上的刊物上 3 評初級職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