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九級職員是什麼身份,事業單位崗位名稱 九級職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科員。

根據試行辦法及其實施意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一級、二級職員崗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五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四級、六級職員崗位上工作兩年以上;四級、六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五級、七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七級、八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八級、九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2樓:查理之查

事業單位9級職員是什麼身份,其實身份並不重要,只是說你自己的職稱是9級而已,你乾的工作可能是千差萬別特別是在事業單位裡頭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都不一樣沒有一個特定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1、九級職員指的是應徵後的職務,九級職員就是科員

機關事業單位新招聘(收)大學本科畢業生見習試用期滿,考核合格後,轉正定級為科員;

2、根據《〈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實施意見》的有關規定, 事業單位現行的崗位分為: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的級別和公務員的差不多,九級也就相當於公務員的科員級別。

4樓:

十級是工程師

七級是副高階工程師

九級就是介於這兩個之間

事業單位崗位名稱:九級職員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人事部《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事業單位現行的“科員”改稱為“九級職員”。

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和初級崗位。高階崗位分7個等級,即一至七級;中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八至十級;初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十一至十**。

擴充套件資料:

人事部17日公佈的《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及其實施意見規定,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任職條件

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六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四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一級、二級職員崗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五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四級、六級職員崗位上工作兩年以上;

四、六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五級、七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七級、八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八級、九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工勤技能

工勤技能崗位包括技術工崗位和普通工崗位,其中技術工崗位一至五級共5個等級。普通工崗位不分等級。事業單位中的高階技師、技師、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依次分別對應一至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實施意見還規定,工勤技能崗位結構比例,一級、二級、**崗位的總量佔工勤技能崗位總量的比例全國總體控制目標為25%左右,一級、二級崗位的總量佔工勤技能崗位總量的比例全國總體控制目標為5%左右。各地區、各部門要制定政策措施嚴格控制工勤技能一級、二級崗位的總量。

實施意見同時對工勤技能崗位基本任職條件做出規定:一級、二級工勤技能崗位,須在本工種下一級崗位工作滿5年,並分別通過高階技師、技師技術等級考評;**、四級工勤技能崗位,須在本工種下一級崗位工作滿5年,並分別通過高階工、中級工技術等級考核。

學徒(培訓生)學習期滿和工人見習、試用期滿,通過初級工技術等級考核後,可確定為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6樓:江淮一楠

1、九級職員:根據原人事部《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國人部發[2006]70號),事業單位現行的“科員”改稱為“九級職員”。

2、科員:一個科裡不是領導的成員,在公務員制度與參照管理的黨的機關工作人員的職務與級別為十八級至二十六級。科員其實就是一般工作人員,非領導幹部分為八種:

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事業單位的八至九級崗位聘用條件是什麼

同時根據我市實際,管理崗位分為8個等級,即三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廳級正職或二級職員 正 廳級副職或二級職員 副 處級正職或 職員 正 處級副職或 職員 副 科級正職或四級職員 正 科級副職或四級職員 副 科員或五級職員 辦事員或六級職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三至十級職員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分為...

事業單位定向招聘是什麼,什麼是事業單位定向招聘啊

金粉筆教育 定向招聘一般分為招聘物件定向和崗位定向,招聘物件定向就是指面向 人招聘,如大學生村官,那就只能大學生村官報考,崗位定向就是崗位已經確定,不會發生變動,報考了就只能去這裡。 桃夭 定向招聘指招聘者事先明確的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等條件的人員招聘。在事業單位的考試中,定向招聘指的是普通高校畢業...

事業單位薪級工資變動問題,事業單位薪級工資是隨著職稱的改變而改變還是在原職稱的基礎上增加一級

如果在同一職務系列 職員 專業技術人員 工勤人員 內變動職務,只變動崗位工資,薪級工資是不受影響的 如果跨系列變動職務如專業技術人員轉職員,則需要重新確定薪級工資。根據國人部發58號和陝人發147號檔案精神,現就區公務員晉公升級別工資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晉公升薪級工資和崗位變動工資調整工作有關問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