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報考是什麼條件學歷,事業單位考試對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時間 2021-12-30 11:20:17

1樓:愚人談娛樂

大專以上學歷

事業單位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5、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及以下。

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8月14日為準(以本人身份證出生日期為準)。

符合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專業、工作經歷等相關條件。招聘專業以國家教育部門公布的研究生、本科專業目錄為準。

2樓:顧邦公考

招聘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歷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以及符合招聘崗位條件的人員,且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3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報考事業單位的學歷要求一般是大專及以上,部門不同,要求的學歷也不同,具體需要以招考單位發布的公告上的招考要求為主。報考事業單位的基本條件有中國人民共和國國籍;教師類要求具備教師資格證,綜合類要求相關專業,醫療衛生類要求相關專業等。

提問您這邊有培訓班嗎

回答考事業編的條件是。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5.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6.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提問我也不知道要考哪個部門,不考老師,和醫療回答醫療不是比較好嗎, 工資高

提問不是這個專業的

回答可以考銀行工作人員

提問其他的呢

公務員要什麼學歷,年齡不超過多少

回答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隊、院、社、臺、宮、館等字詞結尾,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生產監察大隊等

事業編一般都是要大專文憑,最少的

年齡不要超過50歲就可以了

更多23條

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由於每個地區事業單位的招聘條件都不一樣,你可以檢視當地事業單位的招聘公告和職位清單。

以2023年下半年天津的事業單位考試為例。

一.徵聘目標和徵聘條件

(一)招聘物件

符合工作崗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

( 二 )報考人員應符合下列要求:

1.遵守憲法和法律;

2.品行良好;

3.具有崗位所需要的專業或技能;

4.具有與工作要求相適應的身體條件;

5.符合迴避的有關規定;

7.滿足招聘職位規定的其他要求。

此外,具體職位對應具體的要求,需要仔細檢視職位要求。

以下幾種不能參加事業單位考試?

曾受過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讀非應屆畢業生,在公務員招考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被主管機關認定有作弊行為以及法律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能應聘。其中,在讀非應屆畢業生也不得用已取得的學歷作為條件參加應聘。

應聘人員不能應聘與本人有應迴避親屬關係人員所在的單位和崗位。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普通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考中招考。

參考資料

5樓:心竺教育

事業單位報考流程一覽

6樓:a檸檬水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大專以上學歷,當然大專的比較少,本科較多,具體要看職位表。招聘單位對應聘者的學歷要求,可直接諮詢招聘單位。

7樓:

1.有一些高中 ,中專就能報考的職位,但是都是定向招聘的,其它條件要求比較高

2.專科. 本科,研究生的崗位都有,到時候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篩選一下

8樓:吉林省華圖教育

事業單位報考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及以下。

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8月14日為準(以本人身份證出生日期為準)。

符合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專業、工作經歷等相關條件。招聘專業以國家教育部門公布的研究生、本科專業目錄為準。已就業人員報考時,須徵得所在單位同意(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還需徵得主管部門同意),並在資格複審時提供書面證明。

定向、委培畢業生,須徵得定向、委培單位同意。

9樓:深大優課

事業單位報考所需要的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5.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及以下。

6.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8月14日為準(以本人身份證出生日期為準)。

7.符合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專業、工作經歷等相關條件。招聘專業以國家教育部門公布的研究生、本科專業目錄為準。

補充拓展:

事業單位考試按編制來看,分有編制的,和非編制的。

有編制的說簡單點,就是該省或市或區事業單位統一招考入編的,就拿深圳來舉例子:

深圳的事業單位有編制的一般都是市直屬,或者各個區事業單位發布招考帶編制的公告,一般一年考2次,綜合能力測試,簡單稱為一般崗;深圳沒有事業單位編制的,就有社群、黨建、勞務派遣等。

其次,一般事業單位考試由筆試+面試兩個部分組成。

提公升學歷,選擇優課大學,深大控股,拿證***。

10樓:

具體要看當地發布的公告詳情了,基本上全日制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

事業單位考試對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11樓:楊必宇

事業單位對學歷的要求由各用人單位定的,各事業單位需要的文憑不一樣。要看當回地事業單位發答出的通知。

考試一般先由各用人單位報用人計畫,由各地人事部門審核後,發布招考公告和招考計畫,並通過報名,報名、筆試、資格複查、面試、體檢、錄用等程式。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

2、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熱愛所應聘工作。

3、身體健康,符合崗位要求的其它條件。

12樓:恩哼我叫你好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bai是du大專以上學歷,當然大專的zhi比較少,本科較多,dao具體要

專看職位表。

事業單屬位考試: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13樓:四川金標尺教育

一般要看職位表,會有學歷的限制。

事業單位一般是大專以上,只是招聘大專的崗位有點少,大多數都是本科。

14樓: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大專以上學歷,當然大專的比較少,本科較多,具體要看職位表哦

報考事業單位的條件,考事業單位有什麼要求?

蒙蘊所陶然 一般來說,現在事業單位招考的工作人員都是聘用制的,納入編制的很少,面且在學歷方面要求也不低,建議你通過繼續教育再拿乙個本科學歷,最好可以拿到學位,因為現在很多招考單位對學位也有要求。至於考哪個部門,你可以根據招聘公告上的要求來自行選擇! 曠訪風 我是屬於 高考的大專生,我可以報考事業編制...

2019廣東事業單位統考報考條件是什麼

五山中公 一 報考人員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3.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5.具有崗位所需的專業 技能及其他條件 6.具有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二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因涉嫌...

事業單位考試最低學歷要求是大專,事業單位考試的最低學歷要求是什麼?

芊雲說電影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要求一類或者是相近專業的人員可以報考,學歷的話一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可以逐個檢視招聘公告,然後根據招聘公告確定考試要求即可。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 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 考試並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