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桑蠶絲衣服洗完泛白怎麼辦

時間 2021-12-30 11:21:17

1樓:爾妍芳麼沙

桑蠶絲衣物泛白,一般是固色不穩定或者是洗滌方式不當造成的。如果泛白的話可以加入適量的白醋或者是食鹽稍加浸泡後進行清洗,蠶絲面料是屬於比較高檔以及矜貴的面料,要注意洗滌和保養方法。

蠶絲面料的洗滌以及保養方法:

1、切忌不要用漂白劑或者消毒液來浸泡蠶絲類的衣物,漂白劑是有腐蝕性的,會傷害衣物。

2、盡量不要用機洗,機洗的話最好放在洗衣袋裡開小檔進行清洗。建議用洗衣液來進行手洗,洗衣粉和肥皂接觸蠶絲類面料後,會對面料造成傷害。

3、手洗過程中不要大力揉搓,清洗後不要大力擰乾。不要用金屬衣架晾曬,以免勾絲以及在衣服上粘上鐵鏽。

4、置於通風處陰乾為佳,避免暴曬。日常生活中最好放在衣櫃中儲存,可以放上樟腦丸防蟲,但要避免和衣物直接接觸。

蠶絲衣服光澤有手感,穿上優雅得體。學會保養和清洗辦法,才能不影響穿著的美感。

2樓:鹿映安仉天

真絲衣物色彩牢靠度一般較低,若是因洗滌不當導致褪色發白,這種情況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漂染。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桑蠶絲衣服應該怎麼洗,桑蠶絲衣服怎麼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

桑蠶絲的衣服變黃了怎麼辦,桑蠶絲衣服漂白變黃後該怎麼辦

1 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2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500克 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綵衣色漬淨 藍月亮衣領淨各1.5瓶蓋 各60克 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漂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

桑蠶絲衣服怎麼洗,桑蠶絲的衣服該怎麼洗?

清洗桑蠶絲織物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選擇輕檔。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