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結餘分配如何核算,事業單位結餘如何核算?

時間 2021-06-16 23:32:38

1樓:巫覑錄

結餘是指事業單位在一定期間各項收入與支出相抵後的餘額。主要包括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

(1)事業結餘的核算。

①事業結餘的核算內容。事業結餘是指事業單位在一定期間除經營收支外各項收支相抵後的餘額。用公式表示為:

事業結餘=(財政補助收入十上級補助收入十附屬單位繳款十事業收入十其他收入)一(撥出經費十事業支出十上繳上級支出十非經營業務負擔的銷售稅金十對附屬單位補助)  ②主要賬務處理

。事業單位應設定“事業結餘”科目,核算事業結餘及結轉情況。年度終了轉賬後,該科目應無餘額。

會計期末,應將除經營收支類、專款收支類和結**籌基建以外的收支類科目餘額轉入“事業結餘”科目。年度終了,將“事業結餘”科目餘額轉入“結餘分配”科目。

(2)經營結餘的核算。

①經營結餘的核算內容。經營結餘是指事業單位在一定期間各項經營收入與支出相抵後的餘額。用公式表示為:

經營經餘=經營收入-(經營支出+經營業務負擔的銷售稅金)

②主要賬務處理。事業單位應設定“經營結餘”科目,核算經營結餘的實現及結轉情況。但如為虧損,則不結轉。會計期末,應將經營收支、經營業務負擔的銷售稅金轉入“經營結轉”科目。

事業單位資產負債表表中的結餘分配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2樓:新田快樂

結餘分配是根據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的餘額結轉過來的,如果說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相當於本年利潤科目,那麼結餘分配就有點是利潤分配的意思了。只是打個比方,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