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的概念,女性化淡妝濃妝的概念是什麼?

時間 2021-09-01 01:17:20

1樓:匿名使用者

1 什麼叫化妝?

化妝是人們利用工具與色彩描畫面容,面貌外型上改變形象的一

種手法。從廣義上來說,化裝指對人的整體造型,包括面部化妝,髮型、服飾

等改變;從狹義上來說,化妝只是針對人的面部修飾,就是對面部輪廓、五官

、**作「形」和「色」的處理。

2 化妝的作用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化妝為人們追求理想的美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在現代生

活中,人們追求的美,應該是健康的美,科學的美。只有這樣,才能使美得以

持久和深化。化妝的作用表現為:

a 美化容貌  人們化妝的目的是為了美化自己的容貌。

b 增強自信  化妝在為人們增添美感的同時,也為人們帶來了自信。

c 彌補缺陷  化妝可通過運用色彩的明暗和色調的對比關係造**的視錯覺, 從而達到彌補不足的目的。

3 化妝的基本原則

a 揚長避短  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優點,遮蓋自身本有的缺點。

b 自然真實  不虛不誇,流露自然真實的一面。

c 突出個性  有自己的個人風格,塑造獨特形象的風格。

d 整體協調  色調、外型、款式搭配協調和諧,給人視覺柔和,清楚整齊。

4 化妝的要點

a 因時而異

b 因地而異

c 因人而異

5 化妝的禮儀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每個人的修飾打扮、儀表風度、舉止言談都能構成每個

人獨特的外部形象。同時也反映了人的修養與內涵。化妝是一種修飾美化藝術

,不同的場合應施以不同的妝扮,才能使人們藏缺揚優,起到美化形象的作用。

2樓:我的天啊

化妝,也叫叫化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化妝,能表現出人物獨有自然美;能改善人物原有的」形「」色「」質「,增添美感和魅力;能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呈現一場視覺盛宴,表達一種感受。

解釋1.特指生活化妝。用脂粉等妝飾品修飾容顏。

茅盾 《林家鋪子》:「據說她那只常為同學們艷羨的化妝皮夾以及自動鉛筆之類,也都是東洋貨。」 巴金 《寒夜》八:

「他妻子正坐在視窗小書桌前化妝。」參見「 化裝 」。

2.特指藝術化妝。指在戲劇、電影等表演藝術或娛樂場合中,塑造劇中人物外部形象的手段,如塗油彩、施脂粉、勾臉譜、變換服裝、戴假面具等等。

田漢 《名優之死》第一幕:「 劉振聲 就坐,吸菸後,徐徐洗面化妝。」 徐遲 《牡丹》:

「這化妝的過程,本是她創造角色的準備過程,劇中人開始從這化妝中出現。」如:化妝舞會。

參見「 化裝 」。

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化妝是指人們在日常的社交活動中,通過使用化妝工具將化妝品以藝術描繪的手法對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裝扮,以達到美化容顏、增強自信的目的

從狹義上理解,化妝僅僅指面部的裝飾,廣義上看,化妝就是利用化妝材料與化妝技法來裝扮整個人體

女性化淡妝濃妝的概念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淡妝又稱生活妝或一般化妝。它只需對面部稍加修飾,塗上一些簡單的化妝品,如上內點粉底再塗些護膚品就

容行了。但它同樣既能保養**又能增姿添色。淡妝可薄薄抹一層胭脂,唇膏也宜淡而薄。

勻稱適度的淡妝給人一種整潔、大方、淡雅、舒暢的現象。一位美容專家說過:「高超的淡妝當是:

雖化了妝,卻好似沒有化妝」。

淡妝的具體化妝,可準備一團棉花,吸滿一種液體淨面劑如洗面奶,再裝在密封容器內備用,有空即可取出搽臉淨面。淨面後,準備1瓶潤膚奶液,淨面後經常揉擦面部,不斷為**補充水和油,用以潤膚。

濃妝是相對於淡妝而言,化濃妝比淡妝認真些、正規些、全面些,化妝塗得厚些、濃些,時間花得多些。時間花得多些,適用於一些特殊場合的需要,如參加比較嚴肅、隆重的晚會、宴會或外事活動以及在喜慶節日等。同時,所用化妝品也相對講究。

但要注意:第一,不是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場所都適宜濃妝。濃妝還必須與其膚色、臉型、服飾、環境等統一協調。

否則,不僅顯得生硬呆板。甚至搞得不倫不類。第二,濃妝不是非用高檔化妝品不可,也不是只要厚塗多搽化妝品就行了,而是要講技術(化妝術)。

至於舞台化妝,那是一種特殊化妝,不能與生活濃妝混為一談。

男生名字女性化,幫忙起個男生比較女性化的個性名字

呵呵 我先想說的是我是女孩,名字是男孩名,原來也曾因此鬱悶過無數次,可是後來才發現,其實名字的意義不差,只是自己心裡作用而已,你可以試著感覺它的意義,不要去想它的發音。別人的嘲笑也許只是一陣風,飄過了,就晴了,但是你自己要放得下這些,也許父母或者給你起的時候是很有意義的,也也希望你會 聰明,有才智 ...

什麼是概念的操作化,什麼是概念操作化?它有何作用

夏天肥魚 將抽象的概念和命題逐步分解為可測量的指標與可被實際調查資料檢驗命題的過程。比如說測量城市幸福感,幸福感本身無法直接測量,就需要通過操作化,將其劃分為若干維度,如家庭收入 教育資源等。明確概念的確切涵義,進行探索性研究確定概念操作化的框架。對概念或命題進行分解。所謂分解就是將整體分解為部分,...

photoshop裡如何讓女性化的臉變得男性化?

cn video rs 1 移花接木例項教程 http www.post id 938 adobe photoshop怎麼把臉部變亮 1.減淡工具,模式為 中間調 畫筆大小為眼珠大小。把流量調10,順著臉部結構擦鼻樑 額頭 顴骨 下巴。2.在臉部做個選區,在影象調整裡,曲線,色階,對比度,高光陰影,...